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首度校园离别创作 曹方《纪念册》电台热播

  告别六月,暑期将至,内地最佳创作女声曹方最新创作的校园歌曲《纪念册》开始在电台热播。在四月荣获音乐颁奖三项殊荣,又在五月先后参加两场重要演出后,曹方正式推出了《纪念册》这首她初次以校园和离别为主题的创作歌曲,用以送给今年离开学校的毕业生们。接下来,曹方将继续潜心于创作,为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全新专辑做准备。

曹方《纪念册》
曹方《纪念册》

  密集演出迎来忙碌夏天 半年成绩赢得乐坛肯定

  去年11 月,离开歌坛一年多的曹方重新回到了大家的视线里,为期待已久的乐迷献上了一张完全属于自己的限量精装版EP《比天空还远》,这张EP没有依托于任何唱片公司的背景,由曹方自己创办的“大班音乐工作室”独立完成。推出之后,无论是音乐品质还是唱片设计都赢得了音乐行业和广大乐迷的一致好评,被公认为2007年华语乐坛最值得关注的唱片之一。2008年3月22日,曹方在北京星光现场举办了自己入行5年来的首次个唱“住在春天”演唱会,不但现场一票难求,清新温暖的表演更是令专程赶来的一千多名歌迷沉醉其中。

  2008年4月,《比天空还远》先后在“第八届音乐风云榜”和“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典礼上获得了“最佳作曲”和“最佳唱作人”和“内地推荐唱片”三项殊荣,再次受到了乐界的肯定和欣赏。5月4日,曹方和老狼、叶蓓、姜昕、万晓利等艺人一起参加了“首届杭州•西湖现代音乐节”,西湖旁的草坪上,灯光和夜色中,曹方和乐队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5.12”大地震之后,心系灾区的曹方又特别参演了5月24日“与汶川同在”义演音乐会,与张楚、何勇、陈楚生,王啸坤等艺人先后登台,最终为灾区募集到的善款达到120多万元,创造一项摇滚音乐会的记录。

  创作校园歌曲回忆青涩年华 《纪念册》电台热播为毕业生送别

  曾经有人试图将曹方的音乐归入校园歌曲,但实际上曹方的歌曲更多关注于自己的内心世界,甚少涉及校园题材。她以往演唱过的歌曲中有明显的校园风格的,除求学时参加音乐大赛时的歌曲《夕阳情歌》外,就只有小柯创作,由小柯、老狼、曹方、王筝共同演唱,被广为传唱的歌曲《想把我唱给你听》了。但在今年夏天,曹方却特别推出了一首无论是歌词还是旋律编配都校园得不能再校园的歌曲《纪念册》。

  歌词中,曹方从一本打开的毕业纪念册开始回忆,望着相册里那个傻笑的姑娘,让泛黄的回忆再次流浪:二教楼门口的那片草场;宿舍里夜聊的热闹开场;那天将手搭上你的肩膀,道别的话却停在心上……校园里的唯美情境和离别心绪浮现于于字里行间。歌曲的开头,还可以隐隐听到校园里的女生在喧闹的操场大声喊着“加油”,让人恍然间仿佛重回校园时光。曹方说,写这首歌是为了纪念,纪念那些曾经每天共度,又有可能一辈子不会相见的人,如同一直小心珍藏的那本不曾翻开但不会丢掉的通讯册。“不用问,也不想说,因为全部记得。”

  3月22日的“住在春天”曹方个人演唱会上,《纪念册》曾特别收录在现场赠送的《住在春天》单曲碟里。很多刚刚看完演唱会的歌迷回到家中,听到这首歌曲,便又忍不住感动流泪。时值七月,到了一年一度校园离别的季节,这首歌在电台频频播放,成为了送给今年毕业生的最好的礼物。

  附:《纪念册》

  作词/作曲:曹方

  场景采集:曹方

  编曲:王晓东

  缩混/后期:大班音乐工作室

  相册里那个傻笑的姑娘

  脸颊上有青春在飞扬

  旧了的记忆已开始泛黄

  闭上眼 时间 流浪

  二教楼门口的那片草场

  我们曾经懵懂的展望

  宿舍里夜聊的热闹开场

  没有你 今后我 怎么办

  那一年的我 那么的倔强

  有你陪我并不孤单

  这一刻的我 已变得坚强

  我知道 你一直 陪着我

  就像我 从未曾 走远

  那天将手搭上你的肩膀

  道别的话却停在心上

  那一天的路走了有多长

  挥着手 却无法 离开

  二教楼门口的那片草场

  听说已不是原来模样

  傻笑的姑娘听说已端庄

  闭上眼 最初你的脸庞

  那一年的我 那么的倔强

  有你陪我并不孤单

  这一刻的我 已变得坚强

  我知道 你一直 陪着我

  就像我 从未曾 走远

  DI DA…

  记忆已模糊了我

  你就是那个我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狼 | 小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