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李宇春愿为奥运打杂 宋柯自爆看财务报表偷乐

  主持人黄锐:我觉得这应该是让大家很欣慰和欣喜的地方。刚才通过我们旁边的小屏幕大家已经看到了这首歌MV中所凸显出来的风格,今天我们除了要跟大家聊这张专辑之外,还想告诉大家,春春除了努力做自己的专辑之外,还做了很多慈善和奥运相关的活动,所以接下来我们要请到的是春春的一位好朋友了,也是中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的歌迷代表张丽上台,一竖鲜花献给大家。其实张姐是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玉米爱心基金”来做相关的工作对不对?

  张丽:没有,我就是春春的歌迷代表,平时也捐一些捐款,也关注这些。

  主持人黄锐:据你了解,目前“玉米爱心基金”还有多少?


  张丽:我要查一下,那里有一份年度审查报告,当时捐款有5万多次,捐款总额是234多万元,因为后来汶川地震嘛,第一时间去鲜血,她还捐了20万善款,她的行为引发了“玉米爱心基金”捐款的高潮。昨天我特意咨询了一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他们告诉我,据统计,现在最终的捐款总额已经达到了498万元,我也觉得特别的自豪,就觉得我们虽然力量很小,但是涓涓溪流最终还是汇成大海。

  主持人黄锐:春春听到这个也挺高兴得吧?

  李宇春:对,我是今天才知道。

  主持人黄锐:你当时发起这个基金的时候有没有想到号召这个基金给那么多的人带来那么多的帮助?

  李宇春:其实我没有想过,因为我之前只是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爱心基金”的大使,“玉米爱心基金”是歌迷自发做的基金会,我觉得挺好的。

  主持人黄锐:春春带了一个好头,所以有这么大的感染力,感染那么多的歌迷都能够投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张丽:是的。

  主持人黄锐:春春的善举和善良,是不是在你们的玉米圈中也很受鼓舞?

  张丽:对,我们最初就是受到春春歌声和音乐的感染,才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我觉得每个人心里都有善良的部分,平时生活中忙忙碌碌,又挺复杂的,这个善良被包裹起来,是因为春春的音乐给我们带来快乐,她的善良、真诚、勇敢激发了我们,我们对春春无以回报,就能把对春春的爱转到其他的行为里面,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她这种温暖。

  主持人黄锐:其实张姐说这番话的时候也挺激动的,我相信你的内心翻涌出来的都是很多的画面,据你了解,这个基金是怎样的?

  张丽:一开始是小天使基金,用于救助白血病患儿的,后来又拓展了范围,书库、其他的疾病救助项目等等,到2007年底,已经成功捐助了28名白血病儿童,还捐献了4座玉米博爱卫生站,其中在四川的两座卫生站已经竣工投入使用,在这次地震期间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当时我看到一个宣传片,春春也到那边去做义工,给灾民发放药品,当地的居民看着春春感激的眼神,让我们特别真切的感受到春春和玉米的爱心实实在在的帮助到了人,觉得非常的欣慰。

  主持人黄锐:春春那天去彭州的时候应该感受特别深吧?

  李宇春:我觉得那个画面,其实心里面挺复杂的,因为看到房屋的垮塌其实挺难过的,但是看到所有的房屋都垮塌的时候,只有一所卫生站还是完好无损的,你会觉得那是很大的一个希望。当地受灾的一些群众,当时可以在卫生站得到简单的救助,所以我会觉得其实挺欣慰的。

  主持人黄锐:我相信就像刚才张姐说的一样,去到那边的时候也确实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因为还有很多人帮助他们。当我们讲到这张专辑《少年中国》,本身就很励志,我想问张姐,有这首歌,是不是让自己,让听到这首歌的人,包括歌迷本人,都会有感召力,感召他们加入到这个队伍里面来确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张丽:对,其实春春的歌其实都是有一种温暖、有活力、有一种向上的力量,比如她唱的《如果还有明天》,当时我听这个歌觉得很悲伤、很绝望,但是春春唱这首歌的时候说不知道有没有明天,所以要今天努力的做好今天的事,所以她这种与众不同的诠释对我有非常有触动,对我影响挺大的。比如说对需要帮助的人来说,如果现在不去帮助他们,到最后他真的需要帮助的时候说不定就晚了。春春就说过,有爱就有希望、有希望就不要放弃,所以只要我们关注了就去做,虽然个人的力量非常渺小,但是只要坚持不懈,最终总是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帮助别人是特别快乐的。《少年中国》,因为今年也是特别不平凡的一年,发生了很多事,马上就要奥运会了,“少年强则中国强”这个口号我觉得特别符合中国现在的主题。

  春春还有一首歌,就是《差生》,也是一首非常励志的歌,里面还写到,“谁说我只有昨天”,这个歌词里面,这是她自己参与创作、自己作词的,就是让人感觉到有一种坚持,有一种不服输,一种倔强的心态,我就觉得她这么年轻,这么小小的年纪,有这种境界让我非常的佩服。

  主持人黄锐:谢谢,张姐表达的非常非常的准确,而且说到了心里还满温暖的。我相信张姐的心声就代表了很多玉米的心声,还有现场很多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来的玉米们。当然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今天你可以跟春春站在一起,有这样的机会也挺难得的,张姐你是第几次见到春春了?

  张丽:第一次

  主持人黄锐:既然第一次的话,我可以给你一个很好的机会,你可以对春春说一句你最想说的话。

  张丽:春春,你是一个最出色的歌手、最可爱的小孩、最善良的天使,我希望你在舞台上自由自在的歌唱,在舞台下健康快乐的生活。

  主持人黄锐:谢谢张姐。


  李宇春:谢谢。

  主持人黄锐:我觉得你跟歌迷站在一起,而且这么了解你,不仅了解你的歌,而且这么了解你的为人,我觉得这是非常幸福的事。

  李宇春:对,其实他们基本上我都挺了解的吧,相互之间默契也挺足的。

  主持人黄锐:其实我想说的是,今天可以看到我们的背景板上写的是《少年中国》“加油推广会”,我们今天要为灾区的孩子们加油,为中国加油,同时为即将举办的2008年奥运会加油,我相信春春,包括所有的玉米,包括全中国人民,这是我们共同的心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 黄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