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五彩呼伦贝尔合唱团台北登台 康熙现场搞翻小S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28日14:34 来源:搜狐音乐

  虽然才短短赴台宣传几天,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23、24日在国父纪念馆演出,仍吸引了近三千名的观众进场欣赏。在这几天的宣传行程中,胖胖的敖成最受瞩目,当晚的演出敖成仍是露出他胖胖的肚皮,舞动着对不准的节奏,可爱的模样赢得全场的掌声。

  演出是以美丽婉转的《海拉尔河》为开场,接下来是快乐而跳跃的《鄂呼兰 德呼兰》、充满思乡情怀的《森林中的思念》与忧伤的蒙古长调《小白兔》,全场观众在孩子们的歌声之中全然投入。

  胖小子敖成在舞台上露出圆滚滚的肚皮,随着节奏舞动,模样颇为逗趣。敖成在演出《勇敢的博克手》一曲时,则穿上摔跤服装,表演传统的蒙古摔跤,让观众大开眼界。

  合唱团在尚未抵台前,就藉由早先出版发行的音乐专辑在台湾的文化演艺圈备受追捧,蔡康永、李宗盛、陈文茜、席慕蓉、王伟忠等文化名人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向台湾民众热力推荐这些草原天使带来的天籁之音。而王伟忠、李宗盛、席慕蓉、赵少康、陈文茜、郭子干、邰智源、林美秀、赵自强以及台湾新生代的艺人大小S、黑人、王宏恩、星光3班徐佳莹等均到场观看。

  五彩演出传递呼伦贝尔草原独特的文化魅力

  这场名为“五彩传说—草原童年的歌谣”的演出,内容设定十分巧妙,合唱团内五位小演员的五个故事以纪录片的方式穿插在歌舞表演中间,既有趣又感人。中场休息时大屏幕播放的孩子们的幕后生活,投影仪投放出孩子们母亲的照片以及舞台上的摔跤表演、服饰表演都让真实而又浓郁的草原气息扑面而来。虽然是合唱,孩子们似乎并没有被要求站得笔直,手脚要有统一的动作,让观众看到了孩子们最本色,最纯真的一面。

  全场21首歌谣精彩的表演,不只让台湾观众见识到来自呼伦贝尔草原歌谣的隽永,还看到了来自呼伦贝尔草原3个少数民族和2个部落美仑美奂的民族服装。这些服装出自来自蒙古国的设计师之手,这位服装老师曾在巴黎得过国际民族服装设计大奖。草原上的贵族你见过吗?这里每一件衣服都是真皮,并且是手工制作的,非常精细。每一件的成本高达2000元人民币,在演出过程中每三首歌左右小朋友就会换一套衣服。而且台上小朋友的服装,充满异域风情,也独具草原魅力。精致的手工与华丽的配色,让台下观众看完表演之后都觉得是一场值得观赏的表演,也是要继续保存的文化。

  五彩“攻陷”康熙,现场搞翻小S蔡康永

  合唱团在演出前一天上了台湾王牌当红节目《康熙来了》,知性睿智的蔡康永和无厘头的小S红遍两岸,来自草原深处的孩子们似乎很不“买账”。 两人摆出搞笑姿势,但孩子们29对眼睛却冷冷望着他们,再好笑的梗都起不到作用,把主持人蔡康永和小S搞到人仰马翻,小S干脆问起成人级问题,小朋友却一头雾水,她说:“做完这集访问,我的肚子跟腋下都湿了。”

   蔡康永及小S问题五花八门,“压力大时会不会抽烟”、“爸妈平常会不会吵架”、“几岁开始会喝酒?”等问题统统出炉,小朋友的答案牛头不对马嘴,但对团中最受欢迎的敖成情事反应热烈,女生团员都贵玛大方示爱献吻,敖成则羞红脸。

   小朋友说,对蔡康永及小S并不熟悉,但很欣赏大S,让小S听了很不是滋味,当场摆出凶狠晚娘面孔批评:“你们知不知道大S阿姨已经30几岁了,不觉得她很老了吗?”小S的计较举动也让蔡康永直笑:“妳真的很像后母耶!”

  “五彩呼伦贝尔”赴台行程丰富而有趣,喜欢台湾的人情味麦当劳还有便当

  五彩呼伦贝尔合唱团赴台这几天的行程,孩子们最爱吃的是麦当劳与便当。除了上通告录像宣传之外,还有很多让孩子们觉得好玩活动安排。

  主办方安排了与乌来“永龄希望小学”原住民小朋友进行文化交流。与乌来的小朋友DIY玩串珠,问漂亮的串珠项链做好要送给谁,小朋友们都表示:“送给额吉(妈妈)!”另外,孩子们还前往台北当地知名的手工玩偶熊制作工作室“熊熊工作室”参观并制作玩偶。原本安排合唱团的小朋友去参观台北木栅动物园,但因为大雨而取消。很多小朋友都说希望下次还有机会来台湾,要看看动物园以及其他的景点。

  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是7月份两岸实现“三通”以来,第一个赴台演出的儿童文化团体,不到一周的演出行程,让这群来自草原的孩子们不仅看到了草原以外一个新奇而有趣的世界,更加深刻体会到台湾同胞浓浓的亲情味道。而合唱团连续两场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演出,也让海峡对岸的同胞近距离感受到蒙古草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掀起了一股探访草原神秘文化的旅游热潮。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