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无法阻挡》MV首发迎奥运 谭维维珠峰豪情演唱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01日08:28 来源:搜狐音乐

  经过两月多的精心剪辑和制作,圣火上珠峰的主题歌《无法阻挡》MV近日终于首发,国家登山队音乐形象大使著名歌手谭维维和珠峰火炬手们在MV中同展英姿,重现圣火上珠峰的感人场景。

  MV画面张力十足,蓝天、白云、高原、雪山、冰川,处处都是绝美的风景,雪山的巍峨壮丽,湖水的翡翠静谧让人超凡脱俗,让人心灵震颤,只见白衣飘飘的谭维维手捧红色哈达,在神山圣水边尽展天籁、激情地为圣火登顶祈福。而与之其天籁相伴的是珠峰火炬手们的飒爽英姿,重现了5月8日奥运圣火在珠峰峰顶点燃和传递的盛况,燃烧的红色火苗与皑皑白雪、雄峰峻岭相辉映,显得异常迷人与醒目。吉吉、王勇峰、尼玛次仁、黄春贵、次仁旺姆,一个个火炬手的英姿让大家倍觉鼓舞,MV记录了他们克服艰难险阻、勇攀珠峰的过程,队员登山的片段配上雄壮有力的词曲并融入谭维维清澈的歌声中,那种憾动人心和摄人魂魄的浑然天成之美令人无不动颜。

  《无法阻挡》作为唯一一首将奥运元素和登山运动结合的歌曲,MV作为唯一一部以珠峰火炬手为主角的MV,其诞生颇有曲折,演唱者是百里挑一,最终选中新锐歌手谭维维。词曲更是从2000多首里千里挑一,而且经过数次修改,每一个字都非常严谨。MV拍摄过程中,更是困难重重。谭维维和她的公司拍摄团队,完全是拿命在认真打造这个MV。所有工作人员,每天在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奔波和工作十几个小时,谭维维更是为了保证拍摄进度,随时吸氧,还穿着衬衣在接近零度的冰川边长时间捧着哈达迎风演唱,双手直接被冻到没有知觉,人随后和其他三个工作人员一起病倒,不得不送回拉萨医院紧急输液抢救。可是,顽强的意志支撑着谭维维带病到了海拔5300米的珠峰大本营,用《无法阻挡》给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助威庆功,成为了放歌珠峰第一人,雪山脚下,离天最近的地方,她的歌声留在了颗颗冰晶雪粒里。

  这部《无法阻挡》的MV,记录的不仅仅是圣火上珠峰的各个脚印,而是中国奥运圣火无论遇到多少困难险阻,都会勇往直前无法阻挡的真实写照,是中华民族信守承诺、创造奇迹的见证。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