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崔健唱响葡萄牙 《一无所有》引海外观众大合唱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29日08:01 来源:搜狐音乐

  日前,崔健以及他的所有乐手首次赴葡萄牙演出,参加了锡尼什的FMM音乐节和里斯本的东方文化博物馆的演出。

  里斯本以南约145公里的港口城市锡尼什的FMM音乐节是当地最大规模的音乐节,今年进行到第十届。主办方对崔健早已久闻大名,作为重点的海外艺人,今年隆重的邀请他前去演出。

  由于这是当地首次邀请中国乐队前来演出,当地政府十分重视。在演出之前,锡尼什的市长还专门前去现场送给崔健葡萄牙的知名品牌红酒,以祝贺演出成功。

  音乐节位于当地海边,一所城堡的边上,十天的音乐节使得那里成为年轻人狂欢的地方。

  7月25日是本届FMM音乐节的倒数第二天,崔健作为当天的压轴乐队,献上了时长为75分钟的表演,《一无所有》、《一块红布》、《超越那一天》以及崔健特别为汶川大地震所写的《光的背面》一一献上。

  与崔健在日本和美国等地演出不同的是,这里几乎看不到亚洲面孔,现场全是葡萄牙本地人,当天观众逾万。崔健了解到,当地观众对中国音乐并没有多少了解,不少观众也是抱着好奇心前来。因此每唱一首歌,他就用英文给观众解释歌曲的意义。

  最为特别的是,尽管观众大多对他毫无了解,但当崔健唱《一无所有》时,他说:“这首歌改变了我的命运!”这首歌引起了观众共鸣,尽管是用中文演唱,在歌曲最为经典的副歌部分,上口的旋律和歌词居然还是引发了观众的齐声合唱。

  第一次听中国摇滚乐的锡尼什观众对崔健的音乐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当崔健演唱告一段落,场下的观众还齐声高呼“Cuijian!Cuijian!”邀请他返场。在返场部分崔健演唱的《解决》和《花房姑娘》也使得当天演出气氛掀到最高潮。

  26日,崔健又前去里斯本的一个东方文化博物馆,在那里的小剧场进行小型的文化交流。在里斯本,中国面孔的观众就多了起来,大约500人的场地有四成的中国歌迷。崔健也在当地遇到了一位葡萄牙歌迷,他兴奋地专程跑到后台,告诉工作人员自己从1986年就开始关注崔健,而20多年后终于听到了老崔的歌声。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