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张雨生出道20年纪念演唱会 群星齐聚精彩演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02日14:27 来源:搜狐音乐

  表演阵容甚为坚强的张雨生出道20周年纪念音乐会,八月三十日晚在爆满的台大综合体育馆举行,当今台湾歌坛实力派偶像轮番上阵,制造一波波的高潮,也让这个充满意义的音乐会,在所有参与的各界名人及乐迷心中,留下难忘的一页。

  由联合报主办,丰华唱片协办的“张雨生出道20周年纪念音乐会”,经过两个月的筹备,门票开卖在十天内销售一空,众所期待的台湾音乐盛事,终于在八月三十日晚间登场,联合报发行人王效兰、企业家林百里、名嘴赵少康、北市议员欧阳龙夫妇以及丰华老板张小燕、制作人陈复明、前飞碟老板吴楚楚、Ella、潘安邦等艺人出席观赏这场盛会。

  担任开场引言的陶晶莹满是“孕”味,她表示认识雨生是在民歌西餐厅,当时他坐着,不知道他是高是矮,但声音令人震撼,最后一次看到他,他仍没有变,让人好嫉妒,他的歌声、创作,无人能超越,此时原本已有些哽咽的陶子赶紧转换情绪。笑说如果雨生还在世的话,他这种热中公益、关怀国事的个性,如果现在还在,应该在上赵少康的节目大谈“洗钱”可以怎么来写成歌,引起台下哄堂大笑。接着陶子恭喜张雨生的弟弟宇骏的小孩刚满月,并表示今天本来想唱四首歌,但是时间都被阿妹占满了,所以要带领大家唱一小段“天天想你”,台下的歌迷也非常配合的参与大合唱,为这场音乐盛宴打开序幕。

  五月天和苏打绿难得在同一活动中出现,阿信和青峰都不约而同戴上黑框眼镜,也用他们自己的特色方式精彩的重新诠释多首张雨生的歌曲,阿信在表演间来了段感性告白:“在我们的世界里,也许偶尔会有风雨,会把我们的雨衣搞脏,但是没有关系,我们把雨衣洗干净就好,就像我们还有张雨生留下的这么多的歌,可以洗涤我们的心灵…”,这段话引起全场掌声肯定。而昨天过生日的青峰觉得参与这场盛会比过生日重要,演唱了他口中对苏打绿、对许多年轻人都很重要的“我的未来不是梦”等歌曲,虽然唱腔及演绎方式与张雨生不同,但一样让台下歌迷起共鸣。

  近年来受瞩目的实力派唱将也没在这场音乐会上缺席,张雨生的同门师弟妹范逸臣、同恩、康思婷,以及选秀节目出身、表现杰出的赖铭伟、卓义峰,以及声线与张雨生极为神似的杨培安都各自表演了好听的歌曲,并且合唱张雨生主演主唱的电影《七匹狼》电影主题曲《永远不回头》,也再度将歌迷拉回时光隧道。范玮琪演唱《湖心草深长》、《心底的中国》等有背景故事的歌曲,让人见识到不同风貌的范范。萧敬腾与张雨生透过MV方式对唱《我期待》,浑厚高亢又充满感情的嗓音也让人听了格外动容。

  在张雨生音乐路上极为重要的张小燕也没有缺席,她表示每次参加小宝纪念演唱会,都像是经历一次治疗,也是享受。她描述对张雨生每一个时期的印象和不为人知的小故事,也提到张雨生过世后再次听了《我期待》时,心里酸了一下,当时她心里想:“小宝,聪明的小宝,你把我们思念你的歌都写好了……”。接着她引导张爸张妈上台致词,张爸对于有生之年能见到这么大型的张雨生纪念音乐会感到欣慰、感恩,张妈则在小燕姐的怂恿下清唱了《我呼吸我感觉我存在》,获得台下歌迷热烈掌声。接着在联合报发行人王效兰的陪同下,将此次音乐会盈余一百零六万盈余捐给“流浪动物之家基金会”,由该基金会董事长王丽玲代表接受,王丽玲表示,这笔善款将会用于收容房舍的修缮。

  音乐会由“阿妹”张惠妹担任压轴,她表示很担心唱第一首歌就哭,还好没有,但是紧张的心情依旧,尤其当晚让她想起“小宝哥”和小燕姐一起来PUB看她的情景,阿妹演唱的过程里,身后始终放着一把红色吉他,原来那是张雨生生前最爱的一把吉他,阿妹借着这样的动作,表示可以感受到雨生也在现场,希望与他一起在台上飙歌,整场音乐会就在阿妹毫无瑕疵的表演下划下完美句点。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