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杨千嬅以轻快热情的旋律 带乐迷走进Aloha世界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08日09:47 来源:搜狐音乐

  一直致力推动香港乐坛的数码音乐服务MOOV,自推出以来,不断强化及丰富内容。除了中、外派台歌、新碟新歌;中、外演唱会以外,去年更创先河,制作独家内容《MOOV Live》,首创以全新网上音乐会模式,打破时间、地点、人数限制,让全港乐迷随时随地透过电脑及手机,欣赏人气歌手抢闸演绎自己未出碟的新碟新歌,在不同平台上拉紧歌手及乐迷的距离。今年《MOOV Live 2008》网上音乐会再次邀请一众爱音乐的朋友,包括恭硕良、吴雨霏、黄耀明、古巨基、杨千嬅、张继聪、王菀之及何韵诗,一年八个月每月为全港乐迷送上「行到边睇到边」的音乐体验。继恭硕良、吴雨霏、黄耀明及古巨基的精彩演出后,杨千嬅MOOV Live音乐会将于8月27日在MOOV网站及MOOV乐手机同步播放。

  第二次参与MOOV Live音乐会的千嬅,为了带给乐迷一个更难忘的晚上,特别以夏威夷的Aloha作为今次MOOV Live的主题,音乐会场地摆放了各式各样的滑浪板,所有入场乐迷都获赠鲜花一枚,以最欢乐的气氛等待千嬅出场。是晚千嬅找来她十分欣赏的人山人海乐队(包括at17的卢凯彤)与她同台演出,为配合音乐会的主题,千嬅及各乐队成员都穿上充满夏威夷气息的服饰,各人手持一杯夏日饮品进场。千嬅甫出场便以两首节奏轻快明朗的新歌揭开序幕,包括《啦啦夸啦啦》及《开心果》,千嬅表示自己很喜欢《开心果》这首由林夕填的词,希望乐迷亦可从中得到鼓励,忘记社会上不如意的事去寻找开心。接着千嬅演绎了一首旧歌《最后今天》,这首歌在上年MOOV Live演唱后,网上点播率高企,今次再度演绎是为了答谢乐迷的支持。然后千嬅演唱了新碟第一主打歌《大慈善家》,千嬅认为这首歌是香港人的主题曲,不但唤起全场乐迷的共鸣,亦令全场气温急升。热情过后,当千嬅感性地演绎新歌《明日再会》时,更感触至多次落泪,她表示自己是深深地被林若宁填的词所感动。在心情平复后,千嬅演唱了一首非常特别的《Medley:划火柴•爱在记忆中找你•弥敦道》,带给乐迷不少惊喜,她表示这三位歌手陈晓东、林峰及洪卓立都拥有独特的演唱风格,与他们文质彬彬的外型及个性很不一样,而这三首确实是她十分喜爱的歌曲。

  千嬅全晚演绎了9首歌曲,包括6首新歌《啦啦夸啦啦》、《开心果》、《大慈善家》、《一叶舟》、《捞月亮的人》及《明日再会》,另外2首旧作包括《最后今天》及《别阻我开心》,最后以《Medley:划火柴•爱在记忆中找你•弥敦道》作为结尾。千嬅的投入演出,令乐迷听得如痴如醉,而乐迷的热情支持,亦令千嬅十分感激,完show后大家都不舍得离去,最后千嬅更徇众要求encore了《明日再会》。千嬅整晚都以最真实自然的一面演出,除了有开心大笑及感性落泪的场面,她亦不时与乐队成员互相举杯鼓励,可见他们之间深厚的友情及默契。

  千嬅完show后表示她视MOOV Live音乐会为一年一度的盛事,汲取了上年的经验,千嬅认为今次的形式可以像一个很close的party,由于她不熟水性,所以特别选择夏威夷Aloha这个主题,希望可以配合炎热的夏天之余,亦有机会让自己的名字与水上活动扯上关系。千嬅又表示自己是一个很容易感动的人,全晚最难忘的是与人山人海的合作,虽然已有一段时间没有同台演出,但今次的合作发挥了更高的默契,可谓意义重大,所以她不时与人山人海「饮杯」,多谢他们整晚落力的演出。对于今次MOOV Live音乐会,千嬅最大的期望是希望自己唱得比之前更好,她认为这是作为一个歌手最重要的境界。同样地,她即将推出的新碟亦是以音乐为主,没有刻意的主题,只着重与不同的制作人合作,尝试不同类型的曲风,在音乐上为乐迷带来新鲜感。千嬅更表示一首歌的歌词部分很重要,自己除了是演唱者也是聆听者,歌词不但可以帮助诠释歌曲,更可以在失落及不开心时成为治疗的良药。最后千嬅认为可以同时于网上及手机收看MOOV Live音乐会,令乐迷可以随时随地睇show,十分方便。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