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HIP-HOP频道 > 嘻哈讲堂

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达到宇多田的高度

  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1987年10月27日出生、现今21岁。

  B型、日本奈良县出身。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4分之1与日本4分之3混血(祖父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人)。名字テルマ来源于曾祖母之名,为“强有力的意志”之意。

  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仅3岁的时候,就对珍妮杰克逊的“Rhythm Nation”音乐录影带中的舞步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当她10岁的时候,开始对演唱有浓厚兴趣,进而学习福音音乐。“虽然是课程,但不仅仅是课程,能从福音音乐当中体会到纯粹的歌唱所带来的喜悦。”

  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的小学时代在大阪国际学校中渡过,之后便移居美国洛杉矶。

  2002年夏,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在短期日本之旅期间,被音乐界人士发掘,并以此为契机在日本实现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同年冬,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随家人迁移到东京,就学于日本的国际学校,并参加了声乐强化课程,

  兼具可爱的外表,鲜明有力、感情丰富且收放自如歌声的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是现在关注度No.1的歌手。对于音乐,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坚持自己的理念,“不是要追求销量,迎合大众的口味,而是要全神贯注于自己想唱想表达的音乐。”音乐对于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来说,是“虽然偶尔也会因为讨厌而吵架,但却非常重要的男友。”

  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2007年9月5日以单曲《ONE WAY》正式出道,之前以与DS455合作的单曲 "SUMMER PARADISE 〜Risin'To Tha Sun〜 feat.青山テルマ"(2007年6月6日)小试牛刀,取得ORICON排行榜第46位的成绩。尽管正式出道的单曲《ONE WAY》仅取得首周ORICON排行榜第98的位置,其两周后与SoulJa合唱的热门单曲《ここにいるよ》(《在这里》)(2007年9月19日)却杀入ORICON排行榜最高第6位,这首支援远距离恋爱的歌曲在ORICON榜上停留多周,销量超过10万张。

  而真正让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大红大紫的是《そばにいるね》(《在身边》)。这是她个人的第2张单曲,也是SoulJa的《ここにいるよ》(《在这里》)对应歌。

  曾有报道称,SoulJa和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是通过共同的朋友介绍而相识。在卡拉OK唱歌时,SoulJa对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的歌声很赏识,遂创作了《ここにいるよ》(《在这里》)。而正因为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在SoulJa这首歌中的友情出演,作为回礼,SoulJa也参与了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そばにいるね》(《在身边》)的演唱。虽然此报道未经本人证实,但《そばにいるね》(《在身边》)与《ここにいるよ》(《在这里》)相对应,以女性视角来演唱,优美的旋律,真挚的歌词,不但让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飞速窜红,更使这首远距离恋爱的应援歌成为卡拉OK中的热门情侣对歌。

  单曲《そばにいるね》(《在身边》)原本预定在2008年1月30日发售,可是在发售前约1个月时决定提早一周面市。这首歌在CD发售前曾作为手机铃声提供下载。下载量达到620万次。COUNT DOWN TV的月下载量排行榜上,从2月到4月连续3个月取得第一。

  ORICON排行榜上的成绩超越》ここにいるよ?(《在这里》)的10万张,仅首发就大卖出5万张。上榜第一周即取得第3,第二周也卖出跟首周几乎相同的4.7万张,并窜入第一宝座。这是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值得纪念的首次ORICON第一位。而这个第一位记录也是作为对应歌曲所取得的ORICON榜历史上的首次第一。

  不仅如此,在6月20日上半期ORICON排行累计中,此作甚至超越KAT-TUN的LIPS与DON’T U EVER STOP,以累计43.9万张的成绩荣登第一。作为女性歌手作品能取得这样的第一,是继宇多田光2002年traveling所创造的神话以来,6年无人达到的记录。

  作为联名作品,取得当时ORICON上半期第一位,是继1996年H Jungle With t的《WOW WAR TONIGHT ~時には起こせよムーヴメント》以来,13年都没有人可以达到的高度,也是ORICON排行榜历史上的第2次。

  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的大热引领了头带白色耳机,留着sauvage发型(一种法式柔软精致的发梢烫发),肩挎超size大包的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时尚,在日本甚至被称为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玛)现象。

  从艺履历:

  单曲

  ONE WAY(2007年9月5日)

  そばにいるね feat. SoulJa(2008年1月23日)

  何度も(2008年7月9日)

  专辑

  DIARY(2008年3月26日)

  最高位第3位(ORICON)

  白金唱片(日本唱片协会)

  在这里

  在身边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巴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