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主打歌《稻香》网上首播 周董新歌歌迷赞乐评淡

  昨天,周杰伦新专辑《摩杰座》中的主打歌《稻香》在电台和网络首播,这首曲风既嬉哈又民谣、歌词充满人生哲理、还出现蛐蛐叫声的歌曲一亮相就赢得了歌迷的叫好声。而乐评人科尔沁夫反应则比较平淡,认为《稻香》偏校园风格,大范围流传的可能性不大。

  周杰伦一年一张作品的承诺给了歌迷极大的期待,同时这次周杰伦并没有和老搭档方文山合作,而是自己一手包办了词曲,因此《稻香》在这样的期待中问世显然压力不小。昨天,《稻香》首播后随即引起歌迷极大关注,而关于这首歌好听与否很快就成为贴吧和一些音乐网站上的热门话题。记者阅读了大量网友留言,总结大家的意见就是“听了都说好”,满意度在90%以上,一些谙熟周杰伦特点的歌迷认为,第二主打往往比第一主打更好听、传唱度也会更高,“去年的《青花瓷》就比《牛仔很忙》叫得响。”对于周杰伦“从天灾中获得灵感”的说法,歌迷也都心领神会,认为“请你打开电视看看,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地走下去,我们是不是该知足。”这句歌词唱的正是四川地震。此外,周杰伦在《稻香》里继续咬字不清,其中一句“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也由于这个缘故被不少歌迷听成了“微微笑像是狗他妈我知道”。

  记者昨天采访了乐评人科尔沁夫,他表示,“歌曲旋律很好听,要表达的思想也很明确地唱出来了。《稻香》秉承了周杰伦的一贯风格,他之前的作品中也一直都有这种清新的小品,因此谈不上突破。”《稻香》弃用了御用填词人方文山,由周杰伦亲自操刀,科尔沁夫认为个别段落尚显青涩,“前几句现了‘堕落’、‘脆弱’,如果是方文山应该用得更圆滑,但中间部分讲述童年、乡村的部分则很生动。”至于《稻香》能不能成为本年度流行金曲这一问题,科尔沁夫认为有难度,“这种怀旧和校园情怀的歌在歌迷中肯定能受欢迎并广为流传,但不容易在社会上广泛流传。”(王琳)

  本周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张杰遂歌迷心声娶谢娜过门 张韶涵与吴尊股沟刺青外泄 郭富城内地巡演丁字裤外穿
  本周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尚雯婕狂掀摇滚风 深圳演唱会将翻唱粤语歌曲
  ·麦当娜演唱会意外跌掉 粉丝嘲讽看笑话(图)
  ·王力宏演唱会走音加破音闭幕 天王也尴尬
  ·方文山打造《青花瓷》 全面“封杀”周杰伦(图)
  ·组图:碧昂斯宽衣解带 抹胸热裤艳袭沙滩
  ·范玮琪变身乳房重建大使 叫卖T-Shirt募集善款
  ·林宥嘉赴四川宣传 知道变脸却不知李宇春(图)
  ·周杰伦大秀“奥运加油操”遭爆乳辣妹背后偷袭
  ·王力宏深埋说不出口的爱 玩音乐自曝裸体搞创作
  ·苏打绿个唱开演脱口秀 青峰冷笑话比嗓音更出彩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科尔沁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