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苏打绿个唱开演脱口秀 青峰冷笑话比嗓音更出彩

苏打绿昨夜引爆上海滩 周斌 现场图片
苏打绿昨夜引爆上海滩 周斌 现场图片

  昨晚之后,相信所有的“绿迷”又多了一个痴迷吴青峰的理由,因为他的冷笑话比起他中性的嗓音更令人“厥倒”。在这场更似娱乐脱口秀的演唱会上,当家“主持”吴青峰时而发嗲“人家唱了十几首歌,很累的耶”,时而“指责”台下歌迷都是一群骗子,“睁眼说瞎话”,就算是告别也弄得戏剧性十足,“现在节目单上还剩两首歌了,你们好会装哦!明知道是假的啦,但是安可(即返场)的时候,你们还是得叫哦。”昨晚,这群从台湾知名学府里走出来的高才生们,在用独特音乐风格诠释着自己灵感的同时,也将满腹才情表露无遗。

  兑现承诺二度返场

  相比五月天等乐队组合以女性歌迷占据绝对优势,苏打绿的 “另类”竟也吸引了大批男性歌迷,而较之疯狂的女歌迷,手舞足蹈的男性歌迷群体更显扎眼。这也从另一角度验证了首次踏足沪上的苏打绿人气不一般。演唱会正式开场,现场的上座率就已近九成,而绝大部分歌迷也都遵守约定,挥舞着绿色荧光棒制造着人浪。尽管之前在台北、北京等地的演唱会,现场气氛已经是有口皆碑,但面对上海歌迷的热情,吴青峰还是感慨:“第一次见面就这么澎湃,有点受宠若惊。”

  苏打绿的魅力连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都不禁摇头,“真是邪门了!”之前在北京站的演出,由于歌迷过度热情,原本打算进入场地与歌迷零距离接触的吴青峰刚一走下舞台就被保安拦了回去。昨晚,吴青峰不得不与上海歌迷来了一个 “约法三章”——如果有人从座位上站起来,立刻取消安可;如果做到了,再加演曲目。在吴青峰绕场一圈过程中,现场的井然有序力证了歌迷的“听话”,而吴青峰也兑现承诺,二度返场时再次加演了五首曲目。

  现场功力无可挑剔

  唱现场是最能检验乐队功力的“试金石”,无论从编曲、演唱还是独奏,均出自名牌高等学府的苏打绿,昨晚表现出了扎实的音乐功底和出众的创作才能。像《我只在乎你》、《我的未来不是梦》以及《close to you》此类已被翻唱成口水歌的作品,在苏打绿的演绎下总能呈现出一种独特的化学反应,给人似曾相识却又耳目一新之感。而不管吴青峰是霸占着两个话筒,还是手拿着扩音器,或是站在键盘前自弹自唱,他那亦真亦假,无法复制的唱腔,都是最难以名状的。

  机敏应变大秀口才

  给人中性感觉的吴青峰或多或少有一丝神秘,但当你放松心情去感受这个“80后”没心没肺的天真时,却能感之亲切。昨晚演唱会间隙,他的“脱口秀”就笑翻了全场。

  当他口误将键盘手阿龚为跳舞而戴上的护膝说成是护腕时,台下一阵窃笑,他立刻一脸委屈地说:“哎哟!这也要计较吗?人家唱了十几首歌,已经很累了耶,才说错了一个字……”随后,青峰像小女生一样冲着台下发起了嗲,逗得观众一边捧腹一边直呼“搪不牢”。而为了带动气氛,青峰让每一个乐队成员都说一句上海话,见到台下观众一脸懵懂,他解围说,“只要我们心灵相通,就一定能听懂。”随即他对着话筒嘟哝了两句,“你们听懂了吗?”“听懂了!”没想到歌迷的齐声回应却遭来吴青峰的“白眼”,“你们这群骗子,睁眼说瞎话。”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青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