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HIP-HOP频道 > 涂鸦作品

两条飞舞的漆线 专访广州涂鸦艺术家Shala&Mizi

  绚丽的色彩,流畅的线条,还有怪异的人物造型。看似的杂乱飞舞的线条,最终完成后组成一些字和人物的图形。Shala和MIZI的涂鸦作品很有特色,即使不看作者的签名你也识别出这是他俩的大作。



  Shala是国内比较早接触涂鸦的创作者,作品的风格已日渐成熟,形成自己的特色。他也是国内著名涂鸦团队NGC CREW和国内街头艺术网站INDEEPENDENT.COM.CN的创办人之一。早期作品以3D立体风格为主,近年专注中文GRAFFITI创作。作品除GRAFFITI创作外还涉及插画创作和一些产品的设计。

  Mizi则是国内少有的女性涂鸦创作者之一,风格充满少女色彩。国内涂鸦团体NGC CREW成员,作品多以丰富色彩和多样性的花纹为主。

那个瞪着一只美丽打眼的娃娃形象就是Mizi的代表作品。

  他们既是一个团队的队友,也是一对合作默契的情侣组合。他们有着相同的爱好,有着相同的目标,在他们的作品中我们也能找到相互的影子。闲时他们会互相讨论,创作时各自分工,风格中大家也各自影响。他们就像手中描绘的漆线一样,在相互缠绕飞舞中交织出华丽的图案。

  YOHO:Shala跟我认识很久了,我对mizi还不了解,你先自我介绍下吧。 MIZI:大美丽画家,我很喜欢这个称呼,呵呵~因为我的名字,我的创作和生活,都和"美"字有关。我是一个很理想主义,很独立,很积极,一直为着成为画家而坚持着奋斗着的女生。

  YOHO:女孩玩涂鸦的很少,你是怎么开始迷上涂鸦的? MIZI:04年,我无意中知道涂鸦这种玩意,在广州生活后,很自然认识了一班涂鸦狂热份子,现在,我的大部分朋友都是writers。涂鸦也很自然成为我的生活一部分,和艺术有关的我都感兴趣,尤其当时涂鸦给我一种全新的感觉,也可以说涂鸦是我新生命的开始。

  YOHO:那你在学习和创作涂鸦这方面遇到过什么困难吗? MIZI:很幸运地,我的创作历程比较顺利。因为地区问题很少机会和其他writers合作。

  YOHO:向我们介绍下mizi涂鸦作品的特色和风格吧。

  MIZI:作品围绕"美"字进行创作,运用图型变化形,配合鲜明的色彩与随意的线条,成强烈的装饰风格。以故事形式展开创作的系列卡通角色meecho,被赋予生命力,是一个具有强烈感染力的形象。

  YOHO:我很早就喜欢Shala的东西,风格也慢慢成熟了。你怎么定义自己的风格?

  SHALA:不一定是最好,但一定是最舒服,最适合自己,最自由的创作方式。

  YOHO:我在Shala的作品中看到有融入些中国的元素,在创作时你是怎么想的?

  SHALA:起初是有点刻意想在涂鸦创作中融入一些中国的元素,所以很自然就选择了中文字体创作,毕竟这是自己的国家独有的文字。我们有我们独有的书写习惯,我可以很自然地把这种习惯应用到创作中。

  YOHO:Shala的人物造型都很有特色,特别是线条的构成,你是怎么修炼成的?

  SHALA:都是那个词"习惯"吧,日日夜夜地画,就成了现在。或者以后还会有新的发现和新的尝试,我很喜欢流畅的线条。



  YOHO:NGC Crew是什么时候创办的?当初怎么会想到创办NGC Crew?

  SHALA:NGC是我跟YYY某天夜晚涂鸦被抓的时候,大家提议创办起来的。当时大家都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为国内涂鸦文化做些什么。现在团队还有其他的8位成员,虽然大家分隔在广州、深圳、香港等城市。但大家还是经常聚在一起创作,那是一段很愉快的时期。

  YOHO:你们觉得目前国内的涂鸦发展怎么样?前景如何?

  SHALA:国内风气很好,只是大环境还不太支持这样东西。还是老样子。大家都觉得我们是在破坏公物。

  MIZI:我反而感觉国内涂鸦被慢慢被接受的时候,我们期待更多的涂鸦聚会,比赛,交流平台,我们需要注入新鲜的血液再次把城市建设得更美。

  YOHO:怎么看待现在很多涂鸦风格应用在各种商品上?

  SHALA:很难去判断什么才是涂鸦风格,但我觉得图形创作能应用到所有的商品上。

  MIZI:图形创作应用到商品上,或者是创作成为一种商品,都是能体现出其商业价值,但艺术价值往往与商业价值相差悬殊。 YOHO:中国的涂鸦怎么能做出自己的特色?

  SHALA:多去尝试,试一下在别人的起点走一条不一样的路。

  MIZI:多尝试新的元素与表现手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坚持下去,慢慢便会形成自己的风格,每段时期的风格可能有所不同,需要演变,更深入地发展下去。把一样很简单的事做深入就成功了。

  YOHO:是什么一直激发你们坚持涂鸦创作?

  SHALA:其实就是喜欢,根子上的喜欢。

  MIZI:一切创作源于是很生活很自然的东西。不创作,我不知道自己怎样生活下去。

  YOHO:涂鸦可以做为一项事业来做吗?

  SHALA:绝对可以,只要你相信。

  MIZI:有市场的大部分事情都可以成为事业,涂鸦作为事业的话,要坚持,更好爱惜身体。

  除了涂鸦你们平时还有其它的创作吗?

  SHALA:其实我就是喜欢画东西,只要能画,什么都可以尝试。

  MIZI:我沉迷于颜料的混合,所以我爱在油画布上创作。我热爱多变的生活,所以我爱上拍摄。

  YOHO:最近有什么新计划吗?

  SHALA:也没有什么新计划了,只要有充足的时间和生活条件,能安稳创作就是一件很愉快的事。(Text:A.Wing Photo:Shala 资料提供:YOHO!潮流志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