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新碟再涉侵权 张杰上腾纠纷拷问唱片业生存底线


  歌手张杰和上腾娱乐的合约纠纷并未结束。虽然上个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了张杰的上诉,裁定双方的合约继续生效。但9月15日,张杰在天娱的首张专辑《明天过后》正式发表,再度对合约的有效性提出了挑战。对此,上腾娱乐的代理律师黄荣楠表示,不排除进一步用法律手段维权的可能性。而张杰的经纪人则表示,双方正在积极处理此事,相信会有圆满的结局。

  张杰和上腾的合约纠纷已经成为了内地乃至华语唱片界前所未有的案例。去年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判定张杰败诉后,张杰于今年上诉要求撤消裁决,8月19日,上海二中院驳回了张杰的上诉,维持了原判,这意味着张杰和上腾之间仍然保持着宾主关系。

  黄律师表示,上周张杰委托其代理律师打来电话,希望以赔款的方式和解,但正当双方欲进一步商讨时,张杰律师却于本周开始保持了沉默,与此同时,张杰与天娱之间的首张专辑《明天过后》正式发表了。不过对于这种说法,张杰方面提出了反对。张杰的经纪人表示双方一直通过正规途径联络,只是解决问题必定需要时间。

  然而《明天过后》的发表的确构成了又一次的侵权行为。黄律师向记者透露,在二审判决后,上腾方面向天娱发了律师函,提醒上腾和张杰的合约有效,在这种情况下,张杰发表《明天过后》,不得不说是'一件让人遗憾'的事情。

  黄律师表示,现在上腾方面希望张杰可以主动道歉,并停止继续侵犯合约规定的内容,同时不排除进一步采取法律手段。

  记者博客

  识足方得行

  文/韩垒

  在张杰这个官司上,我的意见是,能用法律解决的,要赶紧解决;不能用法律解决的,要学着用头脑解决。

  我仔细地看了一遍去年一审的判决,相信双方的日子都不好过。从2004年9月到2007年7月这三年来,张杰在上腾的演艺收入一共是171898元,除去每年扣除的5000元,张杰每年的实际大约是5万元,加上两张唱片的版税不超过5万元,张杰每年的收入十分有限。梦想着来参加比赛一夜成名从此飞黄腾达的选手难免失落。

  未来看不见光,对于年轻人来说是要命的。于是张杰兵行险招,并称这是'自救'。不过娱乐圈特别是音乐圈从来就是个残酷的地方,长期住地下室、整天吃方便面、歌厅驻唱十年方才出人头地的例子比比皆是,厚积然后薄发的道理从来没有因为选秀比赛的出现而改变,只是变得更难以捉摸。对于80后来说,吃苦本来就并不是特长,更何况人被选秀蒙蔽了真相。从这个角度来看,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的,不认识翅膀,就不会飞翔,不体会双足,就不会行路,不经过头脑的思考,恐怕也是终究要吃亏的。其实无论明天张杰和谁签约,只有明白了这个道理,才能走得更远。至于说上腾或是天娱,也请念着年轻人不可能不犯错的厚道意图,多给张杰一些时间和空间,毕竟毁人容易造人难。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Usher单曲MV与内衣女郎肉搏 布兰妮最新MV剧照曝光 林宥嘉整形了?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门票 数小时售出半数
  ·Kid Rock与数字音乐服务商停火 签约Rhapsody
  ·黑眼豆豆团长劝杰克逊歌迷不要过早期待新专辑
  ·艾薇儿京城收官世界巡演 歌迷失控导致演出中断
  ·信头发烫卷拍新歌MV 片场布幕着火用矿泉水灭火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魔杰座》正版碟 周杰伦加赠礼物魔杰扑克牌
  ·张敬轩为个唱拼命吃 坦言比结婚更重要(图)
  ·范范首场演唱会开唱 邀张韶涵合唱“女同志歌”
  ·黑人爷爷过世一年 范玮琪放下工作同行悼念(图)
  ·梁静茹大方吐露新恋情:他很斯文 也很贴心(图)
  ·林俊杰新专辑《JJ陸》受热捧 新造型照曝光(图)
  ·新碟再涉侵权 张杰上腾纠纷拷问唱片业生存底线
  ·薛凯琪练泰拳踢爆脚趾 唱方大同新歌称难度高
  ·碧昂丝比基尼秀酥胸 开心戏水硕大婚戒熠熠发光
  ·韩国“亚洲音乐节” 飞轮海 、W-inds群星闪耀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