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许巍《爱如少年》封面曝光 葛莱美提名大师操刀


  许巍2008全新创作专辑《爱如少年》除了在音乐制作方面突破从前,首次打破10年来的专辑制作模式,与来自美国、澳洲、台湾、新加坡等地的顶尖乐手共同录制,并采用乐队同期录音的方式,得以让专辑的音乐品质得到了极具人文的听觉感受。同时,在专辑的企划理念上也大胆选择了以极具艺术性为特色的创作团队,让视觉方面也回归于艺术及唯美!据了解,「金牌大风」此次不但请到向来创作角度以唯美著称的平面摄影师胡世山担任平面拍摄,更是花大力邀请到曾两度入围美国葛莱美唱片封面设计奖项的资深设计师萧青阳亲手操刀,这一次合作更是萧青阳老师首次为内地歌手设计唱片,非常难得!


  此次的平面摄影与以往不同的是,摄影师都是跟随MV拍摄前往青海同期完成。不仅让青海的迷人风景在专辑中同时得到展现,并且许巍在拍摄照片的过程中,也是以最为自然的状态被捕捉入镜头。而摄影师也大胆使用一般平面摄影非常少见的可移轴「蛇腹相机」,拍出带点局部失焦的特殊效果,使照片在虚实之间让许巍身后的景色更具遐想空间,而非一张2元的风景明信片中那样刻板的大山大水大自然美景,一如专辑封面设计中大胆的大片留白,同样带给人们大量的想象空间,让《爱如少年》的封面平添了几分禅意,非常耐人寻味。


  而平面视觉作为比音乐更直观让观众在第一眼接收的讯息,《爱如少年》的平面创作概念则是紧贴许巍音乐所阐释的文化及艺术性。无论是摄影师胡世山还是平面设计师萧青阳都是许多知名创作歌手如陈绮贞、陶喆、陈升、周华健、张震岳最喜爱的合作对象。而一直以来作品蕴含丰富生命力度,备受国际赞扬的萧青阳老师则是第一次与内地歌手合作,许巍的《爱如少年》更是他在内地市场的第一个成绩单,意义不同。在《爱如少年》的专辑封面设计上,萧青阳此番大胆采用空间留白的样态,它的含义可以是空間——留一塊空間;留一塊心底的純真;開一扇窗讓自己沉澱思考;也是一塊人生的出口。

那塊白可以是許巍的音樂,可以是你我的故事,你想放什麼進去都可以,它依然是潔淨純白,充滿純真的愛。谈到这次的专辑包装时,许巍说:“虽然没有跟设计老师见过,但当看到这样优秀的作品成品后发现他们对于自己的音乐都非常了解,是做足了功课的,而且他们真的是艺术家,态度非常严谨,我对这样的人同时也是非常尊敬的。对于此次的唱片平面设计我个人是很喜欢。”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巍 | 萧青阳 | 胡世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