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嘻哈音乐频道 > 嘻哈新闻

史上最具争议性的饶舌歌手 痞子阿姆回来了

  (南方都市报 记者张麟)猜猜谁回来了?“痞子”艾米纳姆(Eminem)!睽违四年之久,艾米纳姆第六张专辑《旧病复发》(Relapse)将在年底发行,而艾米纳姆的自传《这就是我》(The Way I Am)更于上周二轰动上市,配合着首波单曲《我复发了》(I’m Having a Relapse)的电台播放,“痞子阿姆”真的回来了!

  这几年艾米纳姆在生活上经过了多重打击,已经36岁的他虽然依旧愤世嫉俗,但却开始全面看问题。

全新上路,艾米纳姆将要抹去“痞子”称号?

  过去四年,霉事不断

  从小就不知道父亲为何人,也没得到过母爱的艾米纳姆早就习惯了悲惨生活。但过去的四年,简直可以说是他的生命最低潮。

  中毒 2005年 他自爆患有睡眠性药物依赖综合症,不得不暂停将在欧洲举办的十场巡演。

  友亡 2006年4月 曾引导并鼓励他走向饶舌世界的好友Proof因在酒吧的暴乱里中弹而亡。当艾米纳姆听到噩耗的一刹那,他第一次在公众面前留下了眼泪。

  妻离 2006年 艾米纳姆又离婚了!这次离婚对象还是上一段婚姻的妻子、和他青梅竹马的柯姆·马瑟斯。

  他们的首段婚姻从1999年6月维持至2001年10月,其间阿姆曾作了一首名为《Kim》的歌曲,恐吓会杀死妻子。但两人为了女儿哈利在2006年初复婚,同年两人再次因为女儿离婚:他在歌曲中大赞女儿和他一起控诉自己的死对头Ja Rule,柯姆感到女儿再和他呆下去会有被暗杀的危险,因此果断离婚。

  重新上路,他“不痞”了?

  好友之死让他痛苦至今

  对于他暂别乐坛的原因,艾米纳姆在自传的序言中解释道,全因为好友Proof于2006年被枪杀后心中产生的失落感。“他走后一年的时间我都不能释怀,甚至无法入睡……生命中从未如此痛苦过,它甚至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直到现在。”

  新专辑多样元素保持平常心

  艾米纳姆在接受BBC专访时透露了新专辑的状况,“……将会有大量元素在里面,远远超过专辑制作之初我的期望。”率先登场的《我复发了》描写了一个对处方药上瘾的连环杀手,继续他的话题作风。

  他同时还表示,“我并没有要大获成功的意思,无论成绩如何我都接受,引起所有人的关注再也不会成为我做专辑的初衷。”

  不再开口骂死一船人

  成名之初便以经常和其他当红艺人开唱爆粗口对骂而闻名的艾米纳姆,这次还是开口评说了现今的说唱乐坛。“我并不想说所有的说唱都是厕所货,但大多数就是那样的。”

  不过,这次他保留着一点余地,比如他表示现在一直在听T.I.的新专辑,并且大力推荐。

  自传中进行反思

  他的自传,就如他爆粗口唱饶舌一样,有很多限制级内容,但同时也对自己年少无知犯下的错误及观点,用戏谑的方式进行了反思。

  1

  2000年艾米纳姆向亲吻妻子的男人开枪而被拘留:“实话告诉你,枪还真是个坏东西。”

  2

  滥用药物问题:“我很庆幸及时了解到‘回头是岸’,把握正确方向。”

  3

  反同性恋倾向:“最终,你到底爱谁,家里床上躺着是谁,都是你家的事情。”

  4

  种族歧视的传闻:“能够成为公众人物我很开心,但同时能够减轻些种族紧张我也乐意。”

  种族歧视的传闻:“能够成为公众人物我很开心,但同时能够减轻些种族紧张我也乐意。”

  如果你还不认识他,他是——

  《Vibe》的“目前最棒的说唱歌手”

  在推陈出新的饶舌界,“痞子阿姆”地位强大。今年十月初才出炉、由有着“嘻哈圣经”之称的音乐杂志《Vibe》发起的“目前最棒的说唱歌手”的票选中,艾米纳姆以压倒性的票数战胜Jay-Z,成为冠军。这位曾经骂遍天下无敌手的坏小子,迄今共获得过12次格莱美奖,其中连续有四张个人专辑获得格莱美最佳说唱专辑奖。

  《通缉令》漫画的原型

  没错,今年正在热映的大片《通缉令》(Wanted)的漫画原型正是“痞子阿姆”!《Wanted》改编自《蜘蛛侠》系列漫画家马克·米拉2004年创作的同名漫画,虽然改编成电影后男主角的造型变化很大,但漫画中男主角形象和阿姆在他半自传体的电影《8英里》中的造型是一样的(见右图),艾米纳姆的经纪人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