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情系故土 颜振豪呼吁爱心人士为家乡募捐(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30日14:30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独立音乐人颜振豪为家乡贫困孩子呼吁爱心人士募捐,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并得到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支持。

  据透露,近期将在丽江、贵州组织3场募捐义演。颜振豪说,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长时间的靠外界扶贫不是一条出来,我希望这个活动能够激起大家对贫穷的认识,我是从这座山村走出来的,我也希望,这些接受募捐的孩子们能够好好上学,懂得感恩,有一天和我一样能够走出这片大山。

  目前已募捐到的物资有:衣物一车,书籍1500多本,承运由广州交通集团物流有限公司资助。本次募捐活动将于2008年11月中旬出发前往贵州兴仁县银厂小学实施,届时将由80岁高龄的黄南美馆长、音乐人颜振豪领队,将各位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及助学款亲自送至学校和孩子们的手中。

  贵州省兴仁县银厂小学学生的家庭年收入在500元左右,主食是玉米面,只有在过年过节时才能吃上肉,房子是用玉米杆和泥土建造而成。银厂小学是一所村级小学,距县城76公里,座落在布衣、彝、侗、仡佬、汉五个民族杂居的银厂村内、银厂村有310户人家,人数2650人,学校现有7个教学班,9个教师,312名学生。

  因为家庭的贫困,学校有60多名留守儿童。

  深圳红荔书画馆是一家已有19年历史的非盈利性的靠自筹经费来生存和发展的民间文化社团,馆长黄南美是一位80岁高龄的老人。 19年来,已在少数民族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建立希望小学15所;培训美术音乐教师730余人,资助大中小学生2960余人;筹集物资(先进教学设备、棉衣、棉被、鞋袜、雨具、眼镜、文具用品、食油、笔记本、书包、图书等)价值205.6万元,四川汶川地震募捐到义款92.67万元,总额已达1082.3万元。

  “我在丽江等你”是丽江市的一家文化艺术工作室,主要以从事挖掘民间艺术人才、发扬和推动民族文化为主,旗下品牌《第三国》电子杂志是唯一一家丽江市官方认可的电子杂志。创始人颜振豪是一位独立音乐人。值得一提的是,他就是来自这座村庄、来自这座小学——百德镇银厂小学,至今他的父母仍在这所小学教书。他19岁离开贵州,到北京学习音乐,曾担任多家唱片公司、知名明星音乐人、经纪人等,他的作品《谁是谁的谁》、《今年春节不回家》、《我在丽江等你》等传唱大江南北。而《贵州》、《山水黔西南》歌曲更是充分体现了对家乡的热爱。得知深圳红荔书画馆馆长黄南美老先生的善举,在曾惠女士的引荐下,参与和策划了“爱从深圳、丽江出发”的捐助活动,并带着丽江市人民的祝福,把爱回报给家乡,给那些在贫困中挣扎的孩子。他希望有一天他们能走出贫困大山,飞得更高更远,再把爱的种子撒向四方。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