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Hip-Hop巨星Kanye West北京演唱会 > 相关新闻

独家点评kanye west三张专辑


  《The College Dropout》,2004年,Roc-A-Fella

  2004年2月《The College Dropout》发表,尽管这是Kanye West第一次从幕后走到台前,他还是有意无意的选择了遮掩,他第一次被称为“小熊”先生。从他没有迈出第一步前,就有人劝他不要这么做,之前已经有太多的未成功的例子。他的良师益友D-Dot也告诉他自己的经历,可是他依旧一意孤行。

  这和两年前的一次车祸经历关系紧密。当他躺在病床上时,上帝亲吻了他的额头,“Through the Wire”这样的歌曲灵感从天而降。他不能允许这样的歌曲交给其他人唱。尽管Roc-A-Fella的A&R部门对此持有悲观的观点,还是勉强的帮助Kanye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所有人都看到了结果:《The College Dropout》在当年夺得“公告牌R&B/Hip-Hop专辑榜”(BillboardTop R&B/Hip-Hop Albums)第一位;“公告牌热门200佳”(Billbard 200)第二位;余波横扫欧洲、亚洲等地。人们看到了hip-hop再次复兴的希望,评论家们不停的在研究Kanye West的采样和技巧;而乐迷却陶醉于电台和俱乐部中的诸如“All Falls Down”、“ Jesus Walks”或“ Through the Wire”等歌曲中。

  《The College Dropout》名义上是“辍学生”,是Kanye West带有自嘲般的一个玩笑。他所想表达的是自己的一种现实生活,也许很糟糕,But it’s OK。在远离“匪帮饶舌”滔滔不绝的枪支、毒品和性以外,hip-hop的内层活力终于被释放。能够让人放松、也能让人感动,所以,听《The College Dropout》时忘掉所有“关于潮流”的讨论,当年Kanye只想讲自己。也许在演唱会中你会获得切身的体会。


  《Late Registration》,2005年,Roc-A-Fella

  一年之后,“小熊”先生改变了看法——决定再次踏入校门。《迟到的注册》(Late Registration)封面中的大门好似预示着一个世界的舞台再次接纳了这个“辍学生”。此番归来,Kanye West并非没有准备,歌曲“Diamonds from Sierra Leone”、“ Gold Digger”、“ Heard 'Em Say”、“Touch the Sky”犹如重炮一般掀翻各个排行榜。尽管大部分评论将2004年的《The College Dropout》列为Kanye的最佳专辑,但是《Late Registration》中体现的是Kanye的成熟,单曲“Diamonds from Sierra Leone”中,Kanye West“我对领奖毫无兴趣,没人能帮我吗?”(I was sick about awards;Couldn't nobody cure me)一语中的,而“Touch the Sky”中“'Fore the day I die, I'ma touch the sky”流露出自己的雄心壮志。《Late Registration》中的小熊可谓脱胎换骨,名誉、地位和金钱已经得到之后只剩理想握手心。

  虽然“格莱美”只获得一个“年度最佳饶舌专辑”奖,并没有《The College Dropout》光芒万丈。而“滚石”(Rolling Stones)杂志却送上“年度五十佳唱片”首位的名誉大奖。


  《Graduation》,2007年,Roc-A-Fella

  两年的时间内,Kanye West并没有闲着。比起幕后,他更适合做一个公众人物,比如批评MTV有“种族歧视”嫌疑,将专辑推迟到50 Cent出片的同一天。这才更像他的本色:自信、自我,永不妥协。说起潮流,《Graduation》比前两张专辑更有说服力。由著名品牌L.V.的御用设计师、日本艺术家村上隆亲自操刀封面设计。两年的台前露面,已然将Kanye West打造成为美国潮人族的最新代表。此时的Kanye在乐坛中可称得上如日中天,《Graduation》发表一周内卖掉957000张,早早超过50分的《Curtis》(第一周卖出不到70万张)。单曲“Stronger”采样法国电子二人团Daft Punk的一曲“Harder,Better,Faster,Stronger”,深受英法等欧洲国家青睐,最后被格莱美邀请出席的Daft Punk也惊讶万分。毫无悬念,《Graduation》再次席卷格莱美(包括“最佳专辑奖”内三项桂冠)。但是,随着Kanye深化他所引领的现代hip-hop时,商业化和real hip-hop的争论再次产生。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