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新民歌运动7周年纪念演出 > 相关新闻

新时期的民歌应该是民间发出的声音 李净禅访谈

  《新时期的民歌就应该是民间发出的声音》

  ──李净禅访谈

  李净禅:本名李晓东,1973年出生于陕西合阳,1994年开始音乐创作,1995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在民歌手中是一位全能型的音乐人,精通打击乐器,在洪启歌曲《革命时期的爱情》中演奏小号。

主要创作作品有《继续》、《吹着》、《幸福都在街角》等。

  记者:你的个人经历很复杂,听说你是个退休少校?

  李净禅:一点都不复杂。师专时学的是音乐,在陕师大读书时也组过乐队,担任小号和鼓手。93年和何力一起去北戴河参加候牧人组织的演出,没把握住机会,当时也不懂。毕业后来到北京部队当兵,我比较听话,一待就是10年。去年洪启做《红雪莲》这张唱片,他找我吹小号、唱和声,一开嗓,都觉得还可以呀。我这才发现自己能唱歌。正好赶上部队裁员,我就正式办了退休手续。

  记者:你什么时候认识洪启的?

  李净禅:我和洪启、野农已经认识10多年了。当时我在陕师大合唱团,专门有排练用的房子,洪启他们流浪到学校,就有了地方吃住。我属于那种一直想当坏学生却坏不起来的,这些人有梦想,有经历,跟他们在一起觉得有意思。

  记者:你什么时候开始个人创作的?为什么要加入新民歌运动的队伍?

  李净禅:大概94年开始尝试写歌,我的作品不多,近期目标主要致力于创作,希望年底可以做一张唱片。加入到新民歌,是在去年与洪启、野农进行几次深入的长谈之后,可以说我们一拍即合。我赞同洪启对新民歌的理解,我们提倡的新民歌讲究词的内涵,注重腔词关系,即使不看曲只看词也有文字的韵,追求一种诗化。

  记者:你的作品在表达什么?

  李净禅:我的生活,我的感受。创作初期完全是不经意的,现在有意识地去表达内心的声音。新时期的民歌就应该是民间发出的声音,越草根,越大声!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