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第六届东南劲爆音乐榜乐评人研讨会福州举行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31日15:45 来源:搜狐音乐

  第六届特步东南劲爆音乐榜乐评人研讨会于2008年9月26日在福建音乐学院举行。著名音乐制作人崔岩,蒋舟,资深乐评人崔恕,百度数字娱乐部高级经理吴坤桂,百度品牌市场部刘皓雷,福建音乐学院老师林胜华和福建众媒体记者汇聚一堂,对现今乐坛现状进行深入分析。

  乐评人认为2008年的乐坛看似繁荣,涌现出了许多新人,细细看来,这些新人们来自影视圈,李冰冰、苗圃、李小璐、严宽、郝蕾……他们的出现是玩票还是对音乐情有独钟呢?另外选秀歌手们雷声大雨点小,只出EP少出专辑,李宇春要去留学,周笔畅面临解约,张靓颖又出奇的冷静,是选秀歌手们陷入低谷了吗?再者歌坛老将们再战江湖,“凡人组合”复出,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高调组团,究竟意义何在?

  2008年的歌坛两大歌曲类型引领主流,一是公益歌曲,如《生死不离》《家园》等;二是奥运歌曲,如《北京欢迎你》《我和你》等,所有的歌手都争相去演唱,独唱不行,就合唱,要么来个十几人,或百名一起唱。于是准备发片的天王天后们说,“等等吧”!再说跟风,这两年盛行R&B、中国风,于是每个歌手都去尝试,不管合适不合适,唱了再说!作品雷同,唱腔相似,这样的现象是否不利于乐坛的发展?随着网络平台的日益强大,作品的版权问题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而歌手们更是将网络当成推广新歌的首选,视为重要的宣传平台,这样的现象是否代表着网络的作用和重要性已超越了传统媒体?第六届特步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将以怎样的特色吸引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节目设置将如何推陈出新?东南劲爆音乐榜的未来之路又将如何走的坚定而有力?

  第六届特步东南劲爆音乐榜乐评人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各位音乐人,乐评人,媒体、同学们都纷纷发表意见, 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乐评人研讨会在大家的祝福和殷切期盼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蒋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