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敬轩出道七年衣锦还乡 广州之夜激情绽放(图)


  “等了七年,第一次回来在广州开演唱会,好开心,好紧张,已经很久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张了。”10月31日晚8点半,一身红色亮片西装的张敬轩在舞蹈艺员的簇拥下出现在广州体育馆的舞台上,一曲《迷失表参道》迅速让现场气氛变热。当张敬轩跟歌迷打招呼时,座无虚席的体育馆沸腾了,张敬轩的眼睛湿了,声音哽咽了,衣锦还乡的广州仔有太多激情不知该如何表达,一切尽在歌声中。

  七年金曲欲罢不能

  这次“酷爱广州张敬轩演唱会”可谓是早前香港演唱会的升级版,灯光音响服装舞台原版搬回广州的舞台,而在歌曲方面更是增加了几首香港演唱会没有唱过的歌,既有新专辑的主打歌,又有刚出道时的经典旧作。

  演唱《无能为力》、《期待》、《断点》这些老歌时,现场八千歌迷兴奋地跟着唱了起来,仿佛又回到轩仔刚出道的时候,而在演唱《酷爱》、《余震》、《樱花树下》时则仿佛再次见证轩仔独闯香港乐坛取得的辉煌成绩。“我小时候住在培正路,我觉得东山是最能代表广州的一个地方,我是个地道的东山少爷,哈哈。一直以来,我很想用我的音乐记录下广州的一切,于是2004年有了这首歌,歌名是我们广州的一个地铁站。”当《公园前》的音乐响起时,体育馆内再次沸腾,歌曲中的“越秀、天河、石室”让台上台下的距离拉得更近。

  “阿嫂”助阵掀高潮

  “绯闻女友”王菀之担任嘉宾是张敬轩一早就公开的环节,当王菀之穿着白色舞衣出现在舞台上为轩仔伴舞时,热情的歌迷大叫“阿嫂!阿嫂!”

  王菀之对于歌迷这样的称呼并不感到惊讶,还“自来熟”地和台下套起近乎,俨然一个“广州媳妇”。“其实我和张敬轩已经合作过无数次,我们一起去很多地方演出过,但是今天,我觉得今天还是有很大不同的。”王菀之很兴奋地说,“因为今天是在广州,广州是你的家乡哦,今天是回家啊!”台下一片掌声,王菀之显然还意犹未尽,她接着说:“你带我回家哦,什么意思啊?”台下哄笑,歌迷大声尖叫、鼓掌,一旁的张敬轩不好意思地说:“顺便而已。”

  这对共过患难的好朋友还在舞台上大揭对方刚出道时的辛酸,张敬轩曾打电话向王菀之借两千块钱,没想到同样拮据的王菀之竟然反向轩仔借钱,她在舞台上自嘲地说:“当歌手并不是像大家想得那么好,做新人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投资,尤其是长得像我们这样标致的歌手。”随后两人深情演唱《我愿意》,将演唱会推向高潮。

  一再深情感谢父老乡亲

  之前广州的很多场演唱会,歌迷都会抱怨时间太短,很多想听的歌没听到,但是10月31日晚的张敬轩演唱会唱到11点多依旧没有结束的意思。演唱会的尾段,张敬轩的情绪明显变得激动,他一次又一次地深情感谢广州歌迷对他的支持,以及广州父老乡亲的捧场。“今天有很多歌迷从外地赶来,香港的、马来西亚的,还有清远、花都的,谢谢你们。我今天还有很多一直帮助我的朋友也来了,我看到了一些DJ,而且我知道今天我的前经理人陈涛先生也来了,在哪?让我看看你。没有你,就没有今天的我。”言语中,流露出深深的感恩之情。

  从《遇见神》到《BLESS- ING》,再到《笑忘书》,张敬轩用一连串的歌表达了对很多人的感激,表达了对四川地震中牺牲的英雄们的缅怀,甚至用串烧翻唱的形式表达了对童年偶像陈百强的敬意。音乐继续响,舞台缓缓往下降,镜头对准了张敬轩的眼睛,眼泪一直强忍着没有掉下来。

  返场部分,张敬轩一身休闲打扮演唱了《他的故事》、《HURTSO BAD》,直到最后的《MYWAY》,歌迷的热情到了沸点,台上台下融成一片,全场大合唱的场面让张敬轩激动不已,也为演唱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记者直击

  陈涛小轩隔台挥手

  七年前,张敬轩由DJ出身的陈涛一手发掘、包装,成为广州乐坛一个让人瞩目的新人,两人合作推出了《MYWAY》、《断点》等好歌。但是在合作中两人也多次传出不和,直至最后解约,张敬轩签约环球唱片,到香港发展。10月31日张敬轩演唱会当晚,新快报记者意外地发现陈涛携太太早早就到了现场,并且就坐在记者身后。整场演唱会,陈涛一直面带微笑地欣赏轩仔的表演。当记者用传纸条的形式问他感受时,陈涛写下:“非常开心。一路走来,有过的陪伴都是很珍贵的,希望小轩一路走好,也希望广州还有后来者。”

  当张敬轩在演唱会过程中点名感谢陈涛时,陈涛在朋友们的怂恿下站起来向台上挥挥手。台上台下,一切尽在不言中。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敬轩 | 王菀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