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80后另类女生武玮 自传体专辑《真核》问世(图)



  年轻舞台剧演员武玮,自传体形式创作的个人首张专辑《真核》,即将面世。资深音乐人黄燎原对年仅20岁的武玮个人首张专辑给予极高赞誉。

  《真核》:另类武玮首张个人专辑

  武玮,一个只有20岁的80后女生,不仅活跃在话剧舞台上,近期将推出个人自传体专辑《真核》。音乐内涵令人震撼。从声音到内容,与时下商业化的流行音乐截然不同。

  武玮一直在宣扬着个人另类的独特音乐观点。“如果让我唱民歌,我希望在大街上和小酒馆里唱,我不想成为博物馆的展品”、“如果让我唱摇滚,我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摆脱四大件的束缚,让它变成体面全无的傻瓜”、“如果玩饶舌,那么八哥也在饶舌,长舌妇也在饶舌,宣传计划生育的快板书也在饶舌,马屁精也在饶舌,爱情骗子也在饶舌,所以,还不如抡胳膊揍你”。而这些观点几乎完全是80后青年人心声的真实写照。


  曾经有媒体评价武玮是“消瘦的外表和高挑的身材下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从她以往在话剧舞台上的演唱可以清晰感受到这种巨大的能量。

  武玮的声音具有独特的质感,听觉效果上直接的表现就是清新和暴烈并存。在她的演唱中,强烈的冲突性和矛盾性同时存在。

  武玮对专辑《真核》的描述很另类。她没有提到眼下很流行的一些音乐元素或是音乐专用名词。她说:“专辑《真核》里充满了令人缭乱的想象力。”

  对于目前非常低迷的流行音乐唱片市场,即将退出个人第一张专辑的武玮,坦率而真诚的表示,自己的音乐与流行无关。

“我爱音乐,我更爱富有音乐的心。《真核》是我在通过音乐这种表现形式发出一种声音。无人喝彩或是引发一场音乐地震,都跟我没有关系。我会坚持这种声音,坚持让这种声音里充满想象力。”

  专辑《真核》用音乐写人生自传

  武玮幼年多病,成长于一个极为矛盾的家庭,得过抑郁症,从小不服管教,是老师最不喜欢的学生。喜欢和男孩子打架,邻居普遍认为她是“极不受欢迎的讨厌的坏小孩。”母亲希望她从艺,把她送到舞蹈学校。她认为这是被迫的,曾以绝食对抗。后来无事可干,便去选报电影学院虚度光阴。在某艺术团跳过舞,还当过服务员、摆摊倒过茶水……在学习音乐和戏剧以前,武玮最大的愿望是回家当一个邮递员。

  武玮第一张个人专辑《真核》,选择用个人自传体的形式来创作。这种创作形式,在内地乐坛是独一无二的全新体验。武玮个人的很多生活片段在专辑里都有清晰的反应。这种现实生活的写真专辑,与那些充斥市场的商业运作的明星写真截然不同。专辑《真核》里有对社会生活中被遮蔽掉的本我的寻找,却没有任何迎合听者的讨巧。

  面对“20岁年纪就算经历多些能有什么人生体验”的质疑,武玮的回答是:“我所写的不是身体经历过的,而是精神正在寻找的。音乐里有人生经历,有身边发生过的事情,但那些只是表面的东西。真核,是独立的、完善的生命象征。在《真核》的音乐里,节奏、旋律、和声、音色都只是外在的表现,而‘真核’所包含的气质、性情才是音乐的DNA。每个人内心都有自己最完善的‘真核’音乐。”

  专辑《真核》在倡导一种全新的音乐模式。《真核》拒绝随大流的理解音乐,

  黄燎原:《真核》里有早年间摇滚的力量

  中国内地资深音乐人、目前致力于中国当代艺术的黄燎原,对80后出生的武玮给予极高的评价。黄燎原在今年5月份接受国内权威财经类媒体采访时,曾提出“中国当代艺术的神话应该由我们自己来创造”的口号。

  对于武玮自传体的音乐专辑《真核》,黄燎原表示,《真核》是当下内地一潭死水的音乐圈里突然出现的回归艺术的音乐。“20岁的人,用自传体形式出专辑,用音乐写人生,听完了小样出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让我想起来早年间覆盖中国的摇滚乐的力量!武玮音乐里的那种年轻人特有的百无禁忌,是眼下一潭死水的内地音乐圈里突然出现的、早晚必然要出现的回归艺术的声音。”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玮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