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不插电新闻

专访Slash:如果家里着火,我会先抢救大礼帽

  有些人因为名声在外而不需要做过多的介绍,还有些人,因为太过出名以至于连姓氏都不需要了,Slash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他的本名叫作Saul Hudson,出生于英国伦敦,11岁时离开父母只身移民洛杉矶,在异乡开始了艰难地蜕变。他曾养过近两百只猫、狗还有蛇;作为设计师的孩子,Joni Mitchell、David Geffen、David Bowie、Ron Wood以及Iggy Pop这些大明星都曾是他家的常客;他最喜欢的吉他是GIBSON LES PAUL STANDARD;他认为是Aerosmith乐队的唱片《ROCKS》改变了他的生活。

  作为前任Guns N' Roses(枪花乐队)及现任Velvet Revolver(丝绒左轮乐队)的吉他手,他在无数歌迷心中一直是个英雄--伟大的吉他英雄。在下面的访谈中,Slash谈论了即将发行的个人专辑、他的新吉他,以及Velvet Revolver正在寻找新主唱的状况。

  这些年你用过很多Les Paul的琴,新的仿制琴跟过去你用过的那些琴相比有什么区别吗?

  Slash:这个问题问得很好,琴的质量--我不是在拍Gibson的马屁--Gibson Custom Shop、Gibson USA 及 Epiphone 制作的所有的琴都有着可靠的质量保证,你随意从盒子里拿起一把来用都没有问题。

  我在与Velvet Revolver开始进行上次巡演的时候所用的那把琴是我用了很多年的,后来Gibson给了我一把新的Les Paul,我接受了它,在调音的时候我就放不下了,以至于后来的巡演我都是用的这把琴,我仅仅微调了一下琴弦,这把琴太棒了。

  你有没有想过给你的吉他上加点什么特征?

  Slash:从个人角度讲,我就是个弹吉他的,我不玩那些花哨的,也不需要那些虚华的装饰,我觉得你在上面添加的东西越多,便越影响吉他本来的声音,而我想保持它的原貌。


  目前你一共有多少把吉他?

Slash
Slash

  Slash:差不多有80-90把,其中75%都是Les Paul,这听起来似乎有点可笑,但是它们每一把都有独特的用途。

  如果你的房子着火了,这么多吉他当中有哪一把是你会冒着危险冲进去抢救出来的?

  Slash:嗯,如果出了这样的状况,也许我说出一把我的签名吉他会有广告的嫌疑,也许会增加它的价值,但老实说,我会抢救那把自从录制完专辑《Appetite For Destruction》后我就一直用来录制唱片的吉他,它是我多年来最重要的一把琴。

  虽说我有80-90把吉他,但这当中只有两把是我一直随身带着的。其实在你的整个事业中,有一两把吉他就足够了,但是在意识到这一点之前,你会收集许许多多的吉他。

Slash
Slash

  我们再回到房子着火的话题,如果你可以抢救一张唱片,以及其他类别的一样事物,你会选择什么?

  Slash:这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除了我的大礼帽之外,没有什么其他事物对我来说是特别重要的。但是说到唱片,嗯,也很令人头疼,也许我会选滚石的那张《Exile On Main Street》,这是一张慢转密纹唱片。

  看过去我拍的那些照片确实很有意思,我带的有些帽子实在是太傻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