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林忆莲征集北京个唱曲目 明年任务:磨新专辑


  现场

  和歌迷们一起匆忙赶场

  当身穿黑夹克、黑裤、黑色高跟短靴,从头到脚酷到底的林忆莲走进京华茶馆时,早已在茶馆内翘首以待的歌迷全部起立欢呼。同时启动的两台新闻灯让茶馆内的温度升高不少,而歌迷们热情的欢迎礼,让茶馆内的温度再次飙高。林忆莲热情地和歌迷打招呼,紧接着说道“又见面了,刚刚才见过。”原来,林忆莲演唱会发布会和做客京华茶馆时间安排在一天。林忆莲的铁杆歌迷们和林忆莲一样,发布会结束后,直接从现场赶到京华茶馆。

  林忆莲刚一落座,一位从南京赶来的女歌迷拿着自己准备的一束莲花走上前来,“我是从南京来的,你在南京演唱会的时候我就得到一个拥抱了,我能再得到一个拥抱吗?”对歌迷一向贴心的林忆莲边说谢谢,边大方地送给歌迷一个拥抱。其他歌迷羡慕得高声尖叫。

  粉丝统计已出29张大碟

  参加茶馆的歌迷全部是林忆莲的超级粉丝,个个对林忆莲的歌曲如数家珍,熟悉到林忆莲自己都自叹不如。“你知道你出过多少张大碟了吗?”歌迷问。林忆莲想了想:“一时记不太清楚了,太多了。”“一共29张。”歌迷自信地告诉她。其他歌迷还列举出《灰色》专辑里面只有两首歌曲没有在演唱会上唱过了。《呼吸》专辑里面《呼吸》和《放开手》还没有在演唱会现场唱过。

  除了对林忆莲的歌曲滚瓜烂熟外,歌迷的提问还十分的专业。有歌迷问到,林忆莲在1995年先后推出了专辑《LOVESANDY》和《OPENUP》,两张专辑曲风截然不同,一个是纯粹的流行,一个里面包含了世界音乐和说唱乐等不同曲风,为何在几乎同一时间发行两张风格迥异的专辑呢?林忆莲对于这个专业问题,虽然已时隔十几年,但仍认真地回想后说:“两张专辑虽然先后出,但各自针对的人群不一样。”专辑《LOVESANDY》在温哥华录音,专辑《OPENUP》在纽约录音。《OPENUP》对于日本听众来说,林忆莲只是一个从香港来的歌手,没有风格上的限定,因此她有较大的自由空间,尝试不同的曲风。她在纽约录音期间,找到优秀的爵士乐手合作。林忆莲至今对那段在纽约录音的日子很怀念,因为在音乐上她学到了很多东西。

  喜欢西红柿鸡蛋馅饺子

  林忆莲对于歌迷称赞她是美食家的说法,谦虚地说:“我不是美食家,我只是爱吃而已。”林忆莲喜欢吃饺子,特别是西红柿鸡蛋馅儿的,还有酸辣汤、烤肉、炸酱面。

  在香港长大的林忆莲特别喜欢北京的冬天,原因是北京冬天虽然冷,但有一种很宽广的感觉。她在北京住的那段时间,觉得北京的冬天特别有精神,有阳光,那种冷是种很清爽的冷。

  说到即将举行的个唱,林忆莲手舞足蹈。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张伟摄

  茶博士札记

  忆莲粉丝总动员

  参加林忆莲茶馆活动的粉丝,很多都身着正装来的,但一点都不拘谨。现场一半时间,都是他们直接和忆莲交流,气氛其乐融融。粉丝们来自全国各地,有宁波的,山东的,深圳的,上海的,南京的……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京华茶馆的活动,只为和伴随他们成长的偶像做零距离的交流。

  谈个唱现场征集演唱曲目

  林忆莲的巡回演唱会,每到一处都会搜集当地歌迷喜欢的歌曲,然后将最受欢迎的歌曲加入演出曲目。歌迷听到林忆莲征求意见,争先恐后地报上歌名,“我们要听《没结果》《没有发生的爱情》《只可活一次》。”“来北京一定要唱《听说爱情回来过》。”对于众多意见,林忆莲爽快地说:“你们喜欢我就一定唱。”

  林忆莲说,此次个唱特别设计了舞曲的部分。因为林忆莲希望演唱会不只是一个表演,而是能带动观众一起跳。“跳舞很开心的,很健康,是最好玩的。”林忆莲说。为了能在北京演唱会不仅唱好而且跳好,林忆莲开始加强体能锻炼,现在她一个星期训练3到5天,还要加上演唱会的排练。如此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可以满足一场边唱边跳演唱会需要的体能。林忆莲说穿高跟鞋跳舞,样子会很漂亮,但做旋转动作时,要极其小心,否则可能滑倒。

  林忆莲坦言,每次演唱会在台上,她情绪都很激动,“有些歌曲,就是有这样的力量,让我很自然而然地就哭了。”此次北京演唱会她也“非常可能会哭”。

  谈专辑 明年任务磨新专辑

  对于传闻新专辑会找张亚东、苏打绿合作,林忆莲称,她很喜欢他们的音乐。她和张亚东之前合作过,如能再合作,应该会有新的火花产生。

  林忆莲给自己明年的工作任务就是磨一张新专辑。她要从最开始就参与制作,她会和编曲一起在录音室里,一句一句地慢慢磨出来。林忆莲坦言,她自己不会玩任何乐器,在创作上很难弹出一个旋律,她会利用电脑上的音乐软件,把她自己哼唱的一些片段,用软件做出来,然后把这个初级的东西交给专业的编曲。

  谈音乐最近在听冷门音乐

  林忆莲在工作以外,很少听自己的歌曲。最近她喜欢听一些冷门的音乐。比如,英国女歌手 ImogenHeap,林忆莲喜欢Heap的和声,全部由Heap自己一个人完成,和声很巧妙。除此以外,还会听一些电子、民谣类的歌曲。在国语歌曲方面,她觉得新人王若琳的声音很特别。林忆莲感觉她的歌声里面有点叛逆。林忆莲喜欢听不同风格的声音,这让她感受到音乐创作里面有很多可能性。

  谈心情会用旅程释放自己

  林忆莲心情不好时,就会去登山,或者坐车,“我会在旅程中整理自己的思绪。”旅程没有目的地,也许是一段高速火车,也许是一段地铁。

  她会在旅程中,慢慢释放自己。“有的人会喜欢和朋友聊天或喝酒,我觉得喝酒是暂时的麻痹自己。还是要把问题想明白。”

  谈到未来,林忆莲谈谈地说:“我很简单,做自己喜欢的,好玩的,我没有很大的梦想和目标,自然开心就好了。”对于刚刚入行的歌手,作为前辈的林忆莲说:“如果真的很喜欢音乐,就要坚持,要做你爱做的事情,坚持努力去做。挑战或困难,是每一个行业都一定会碰到的过程,找到很爱的东西,自己走下去。”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忆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