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2009年的春晚,会继续“假唱”吗


  今后,演员或者演出团体在营业性演出中出现“假唱”、“假演奏”等行为,将不仅仅受到观众指责,还可能面临国家法规的处罚。昨天,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就《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11月13日《新京报》)

  顾名思义,“假唱”是靠虚假行为欺骗观众从而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既然存在虚假,就属于“假冒伪劣”一类,自然该打。“假唱”现象由来已久,深为人们所厌恶和痛恨。这如花钱购物一样,人们绝不希望自己购买的物品存在质量问题。哪怕只是一点点瑕疵,也会给人带来不愉快。所以,打击“假唱”,必然会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

  在历年的“假唱”争议声中,春晚的假唱最为让人关心。每年的春晚,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假唱,以至于一些网友将春晚的假唱称之为假唱的鼻祖。而春晚针对假唱争议的辩解是,假唱有利于保证节目质量。为了保证节目质量,需要弄虚作假,这样的节目质量本身就是一个大问题。靠弄虚作假来粉饰自己的缺陷,不是等同于告诉天下人此地无银三百两?

  也有人说,春晚不属于营业性演出,所以可以假唱。那么,什么是营业性演出?在条例中,所称营业性演出是指以营利为目的。该条例一共列举了五项。对比条例中的五项,不但大型商业演出包括在营业性演出之内,便是如春晚这样的演出也应包括在内。

  在《条例》第三条中,我们首先看到其中有“支付演出单位或者个人报酬的”一项。据说春晚支付演员的报酬很低,每人只有两千元,而且不满18周岁的演员还没有报酬。尽管如此,春晚毕竟还是向演员支付了报酬。其次,《条例》中有“以演出为媒介进行广告宣传或者产品促销的”一项。在春晚上,一些企业或产品在其中进行着变相的宣传或促销。比如企业的祝福语,据说一条就标价为数百万元,而插播广告、滚动字幕更是直接的宣传和促销。最后,《条例》中还有“有赞助或者捐助的”一项。此项在春晚之类的演出中,更是不可或缺。没有赞助商,演出根本就无法办下去。

  春晚存在假唱,已是不争的事实。春晚也由过去的非营利性目的转变为了以营利为目的。作为一个以营利为目的的演出,春晚剧组即便是为了保证节目质量,也不应向观众“兜售”伪劣产品。春晚的假唱该不该打,如果按照《条例》中规定,自然该打。可问题是,春晚之类的演出算不算营业性演出,最终还是由文化部的相关部门说了算。如此一来,春晚的假唱还有可能继续下去,或者只能期待春晚的自觉、自律来解决问题了。(作者:夏余才)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何韵诗亲英雄嘴嫌“硬” 郑希怡新专辑大秀美腿 林俊杰与辣妹勾肩享艳福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重蹈麦当娜覆辙? 酷玩主唱老婆葛妮丝爆婚外恋
  ·麦当娜环保做公益人工草皮上身 现身慈善晚会
  ·斯普林斯汀新专辑明年一月发 曲目公布(图)
  ·哈里王子将成王室饶舌第一人 Akon欲收之为徒
  ·枪花前鼓手决心戒毒重回乐队 期待世界巡演(图)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BOBO学生清纯造型组图 校园风情回归纯真年代
  ·张敬轩出席活动 圣诞主题睡衣怀旧选其一(图)
  ·劲歌热舞加经典 草蜢郑中基陈小春苏永康齐献唱
  ·伍佰最新专辑与狗比时尚 20副眼睛不断换装(图)
  ·庾澄庆因祸得福身价暴涨 主持约唱片约不断(图)
  ·组图:BOBO清纯造型 校园风情回归纯真年代
  ·尚雯婕为公益活动造势 明年上海个唱将一展舞技
  ·刘若英要办演唱会 老板洪伟明下令“封口减肥”
  ·传闻蔡依林下月签约华纳 双方都未正面回应(图)
  ·林俊杰与辣妹勾肩享艳福 京城即将再袭格子风潮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