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张靓颖首体超豪华表演与万名观众共狂欢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7日11:12 来源:搜狐娱乐

  12月6日晚首都体育馆,华谊音乐旗下艺人张靓颖举行了名为"音乐让我说·北京演唱会",近万名歌迷到场为偶像加油,为此次张靓颖京沪巡演完美揭幕。在当晚的演唱会上,张靓颖以近30首新老歌曲回馈观众的厚爱,并以华丽的舞台效果、出位的服装造型、豪华的现场乐队为自己的音乐注入更多新的生命力,也让到场歌迷为之疯狂。

  风格各异六大环节回馈观众

  在当晚的演唱会上,张靓颖特别与制作团队一起编排了不同风格的六个环节,让整场演唱会听起来层次丰富且分明,也很好的表达出演唱会强调音乐性的核心概念。其中最受观众欢迎的当属影视歌曲环节。张靓颖自出道以来屡次为影视剧作品配唱主题曲,却很少有机会能在公开场合将这些十分优秀的音乐作品进行整合性的演唱,不少歌迷也为之深感遗憾。此番借首体个唱的机会,张靓颖与制作团队一起对这些歌曲进行重新编排,让它们以组曲的方式全新亮相,让观众能够一饱耳福。在这一环节中,张靓颖演唱了电视剧《神雕侠侣》的主题曲《天下无双》、电视剧《新不了情》的同名主题曲,以及华语大片《画皮》的主题曲《画心》。特别是在演唱《画心》时,全场歌迷的默契合唱让人印象深刻,同时也充分显示出这些影视歌曲的流传度之广。除了影视歌曲环节之外,一组以百老汇风格为基础而改编的经典老歌翻唱环节,也让人为之惊艳。张靓颖以其扎实的唱功为 《南屏晚钟》、《夜来香》这样的经典歌曲贴上了"靓式标签",用时下流行的编曲方式为这些歌曲赋予全新面貌。

  六套华服打造百变靓颖

  为了配合六大环节的变换,此次张靓颖特别选择了合作多次的台湾知名造型师小P为演唱会服装造型进行全新设计。由小P老师及其P.STYLE工作室全力打造的六套根据演唱会环节所定制的华服,成为了当晚的亮点。在这六套服装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张靓颖在影视歌曲环节中所穿着的一套铺满整个舞台白色礼服,这套衣服也是服装设计与舞台装置的完美结合,同时也成为国内演唱会服装造型的方面全新突破。为了体现影视歌曲的磅礴大气,小P老师特别设计了一套超长白色裙套。当张靓颖身着白色长裙站在升降台上演唱时,这件放置在升降台上的白色裙套随之一同升起,一条长达近10米的白色裙摆瞬间铺满整个舞台。伴随灯光颜色的变换,张靓颖身上的这条裙子也随之变换着各种不同色彩,让观众得到非同寻常的感官享受。

  专属舞台的终极视觉享受

  每张专辑发行都伴随着一场演唱会的张靓颖,此次京沪巡演期间正好恰逢第三张个人专辑的发行,因此演唱会也由之前的一场表演升级为两场大型售票演唱会,无论是在场地方面还是观众人数上都有了质的飞跃。为了能够让观众感受到更具舞台感的现场表演,张靓颖与舞美设计以及演唱会导演反复协商,最终决定打造一个专属于张靓颖的舞台。当晚这个专属舞台刚一亮相,就让歌迷为之疯狂。宛如百老汇音乐剧一般的华丽舞台,配合着歌曲风格的变化而进行舞台效果的改变,时而繁复时而素雅。曾经出现在演唱会海报中的张靓颖英文名称"JANE"灯墙也被搬到舞台上,在其他灯光效果的映衬下,舞台呈现出五彩缤纷的绚烂景象。整场演唱会的舞台灯光与音乐一起发挥最大效果,用超完美的视觉表现为音乐效果加分不少,而这一华丽舞台也将成为张靓颖未来所有个唱的基调。

  新老歌曲、多元曲风撼动全场

  张靓颖出道三年来累积了不少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当晚的演唱会上近30首歌曲其中有很多来自每张专辑的"固定曲目",例如《如果爱下去》、《我们说好的》、《G大调的悲伤》等等,但最让歌迷激动的莫过于演唱会上首唱的10首新歌。通过这些即将发行的全新歌曲,不难看出张靓颖在演唱技巧和情绪表达上的进步与改变,更为成熟更为内敛。特别是演唱会前曝光的新歌《花开的声音》,更是张靓颖从未尝试过的甜美情歌路线。张靓颖到位的演绎也让人听到她在音乐上极强的可塑性。至于那些演唱会"固定曲目"也通过全新编曲"旧貌换新颜",让观众听到了完全区别于CD中的音乐,感受到强烈的LIVE气氛。整个曲目编排方面也充分考虑到观众情绪的起伏,由渐入式的华丽开场曲到摇滚风格的快歌段落,最后以气势磅礴的曲目作为结尾,一气呵成的编排将观众牢牢锁定在由音乐所营造的环境里,以百变多元化的音乐风格牢牢抓住观众的耳朵。

  超豪华现场乐队的保驾护航

  为了保证完美的现场效果,当晚张靓颖特别启用了庞大且豪华的现场乐队,由中美两国乐手共同担任,除此之外加上几十人的弦乐团现场伴奏,也使得此次演唱会成为名副其实的饕餮音乐盛宴。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乐队中有三位来自美国的古典音乐界大师前来助阵。这三位来自美国的管乐演奏家,每一位都是古典音乐届的资深音乐人,也曾与流行音乐界、电影届有过多次密切合作。在整个现场乐队中,四位来自美国的和声老师也十分引人注目,她们每一位都有着非常深厚的流行音乐功底,也曾经担任过欧美流行乐坛天王天后的和声。在当晚的演唱会上,她们与四位来自中国的和声老师一起,组成庞大的和声团队为张靓颖完美的现场表演保驾护航。

  超值的曲目、华丽的舞台、豪华的乐队、完美的演唱,12月6日晚的首体为张靓颖而沸腾,近万名观众共同迷失在这场超水准的流行音乐演唱会中,完全感受到了这位年轻歌者在音乐上的坚持和天赋。而这场饕餮盛宴将于12月13日降临上海大舞台,张靓颖将带领上海观众一起继续在冬日里为音乐狂欢。

  12月6日张靓颖首体演唱会歌单

  ·OPENNING

  NOKIA音乐让我说

  ·PART 01组曲

  音乐让我说

  Dream Party

  逆时针

  ·PART 02慢歌

  TALKING

  孩子的眼睛(新歌)

  围城

  TALKING

  To be loved

  日落大道

  我走以后

  花开的声音(新歌)

  ·PART 03快歌

  身体语言+个人秘密

  是我(新歌)

  那不会是爱吧(新歌)

  TALKING

  如果爱下去

  黑夜的眼睛(新歌)

  想你的零点零一分

  ·PART 04影视歌曲

  天下无双

  新不了情

  画心

  TALKING

  Sunshine Alike(新歌)

  ·PART 05老歌翻唱(百老汇风格)

  南屏晚钟+夜来香

  靠近你(新歌)

  为难(新歌)

  TALKING

  Your Song

  Dear Jane

  Warwich Avenue(翻唱)

  我们说好的

  ·ENCORE

  我的路(新歌)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