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2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三十年流行金曲演唱会 校园民谣引观众潸然泪下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6日11:07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黄杰 图文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层出不穷。15日,一台名为“金色旋律”的30年优秀流行金曲演唱会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厅上演,吸引到了关牧村、羽泉、李双江、朱桦、郭峰、刘力扬等新老歌手到场助阵。《小芳》、《黄土高坡》……等流行金曲被重新演绎,当《同桌的你》等校园民谣旋律奏起时,观众席上不少人落下了眼泪。

  尽管晚会时长不到2小时,却回顾了中国流行音乐30年的整体征程:从最初的《一支难忘的歌》、《大海,故乡》等流行音乐的啼音初试、到80年代风靡乐坛的“西北风”,再到校园民谣的流行及南方音乐的兴起衰败,最后到今天的R&B称霸乐坛。20首不同时代的经典,被新老歌手重新演绎,带来了不一样的情思和回味。

  尽管当天有羽泉这样的顶尖组合捧场,有刘力扬、乔任梁等80后偶像加盟,但现场的最高潮,却是在校园民谣回顾的联唱时段。南合文斗组合,用纯粹的吉他伴奏,翻唱了经典民谣《停电的夜晚》、《同桌的你》,更有感慨地发出倡议:“我们回到那个纯粹的年代,现在已经没有民谣了。”感伤的语句,配上音乐的氛围,不少观众当场潸然泪下。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