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梅葆玖北京签售“时尚”京剧 年轻人为唱片买单



  昨天下午,北京万达影城人山人海,不少消费者都走进这里观看近期热门的电影《梅兰芳》。只是和一般电影放映不同的是,当天的万达也邀请了一位重磅的"大师"来到现场,他就是梅兰芳之子、京剧泰斗:梅葆玖。但梅先生此次现身影城并不是为了电影做推广,而是为了他的唱片《太真外传》、《贵妃醉酒》进行京城唯一一场的签售会,这套唱片也将是梅派男旦最后发行的唱片,颇具意义。

  推广京剧不走老路 走进影城会新老票友

  作为梅派的最佳传人,梅葆玖随着电影《梅兰芳》的公映空前的在媒体前进行曝光,修养极佳的梅先生也以温和的个性和包容的态度征服了不少媒体和观众。在当天的唱片签售会上,梅葆玖先生也与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吴迎共同上台,向大家介绍了这套与太合麦田联合推出的京剧唱片,这套唱片中也收录了《太真外传》以及《贵妃醉酒》两出梅派经典唱段。借着电影上映的机会,梅先生也破天荒的走进影院,和新老票友见面。

  在活动现场,梅先生表示:"京剧是我们的国粹,我也十分希望能让现在年轻人喜欢和关注。除了京剧外自己的兴趣也狠广泛,很喜欢交响乐、喜欢贝多芬喜欢莫扎特,虽然国与国有界音乐却是相通的。对于现代的流行乐,则会经常听邓丽君的歌。"梅先生聊至兴起还坦言:"自己也很时尚,喜欢音响自己就是音响的发烧友,喜欢汽车,平时也会自驾出行。"


  京剧融合西洋配器 年轻人愿为唱片买单

  在当天的活动中,梅先生及吴迎也像大家介绍了这套被定位为"梅派最后录音室唱片"的绝版专辑。自小便接受西洋文化熏陶的梅葆玖先生,也在这套唱片中大胆的将西洋管弦乐、交响乐与传统京剧进行融合,在不失京剧"魂"的前提下,将京剧进行"改良"甚至可以说成"划时代的变革",这样这样的变革,也让梅葆玖先生与流行音乐公司太合麦田进行合作,以更为大众、时尚的形式进行推广。

  另外欣喜的是,梅葆玖先生这样的精神也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关注,在当天的签售中,除了票友之外,不少大学生群体也成为签售的主力人群。除了慕名而来的人之外,不少年轻人都是冲着"新"京剧、"时尚"京剧的概念而来。而梅葆玖先生"想让更多年轻人听到我们传统京剧,我愿意跟上时代脚步变化"的态度也让不少年轻人觉得"这和我们印象中的老艺术家完全不一样,梅大师也很新潮嘛!"

  回忆父亲无法逾越 流行唱片收藏众多

  电影的热映让不少人都了解到了京剧大师梅兰芳的一生。在此次活动中,梅葆玖先生也不可避免的谈到了自己的父亲。在梅先生的回忆中,父亲梅兰芳是一个非常包容、大度的人,他从来不会对徒弟说"你应该怎样怎样",而是不断的鼓励与帮助。对于父亲的成就,梅葆玖先生也谦虚的说:"他是全球知名的艺术家,世界第一人,我追上他的成就是不现实的,但我会做好我本身该做的事,这就很满足了!"

  另外,梅先生与欧美音乐文化的渊源也自小就已开始。据梅先生透露,从小他的父亲就会为他带回很多国外古典、歌剧的唱片,甚至包括迈克尔杰克逊、香港天王的唱片他至今也都有收藏,而数量也堪称"大师级"。同时,梅先生也对邓丽君偏爱有加,在他的眼中,邓丽君绝对是"流行音乐的冠军"!

  据悉,在结束了北京的签售之后,梅葆玖先生也将于近期在天津、上海的万达影城进行签售,这也将成为他在春节前仅有的亮相。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组图:大明星锒铛入狱时 宋祖英南昌献唱金裙闪耀 蔡依林高调加盟华纳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痞子阿姆明年推出新专辑 自传挤入销量排行榜
  ·德国老牌乐队KREATOR新作明年问世 三版齐发
  ·AC/DC主唱致力儿童医疗 名字被命名音乐治疗室
  ·家长评选十大另类催眠曲 绿洲枪花榜上有名(图)
  ·迈克尔-杰克逊佐罗装扮被批:相差甚远(图)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麦当娜拖儿带女伦敦会前夫 绯闻男友同行(图)
  ·郑秀文:谢谢陪我的男人 许志安称其“前女友”
  ·吴奇隆回应重组传闻:小虎队重组还要等待(图)
  ·湖南卫视抢央视创意 跨年演唱会张杰谢娜合唱
  ·天后蔡依林第三次“改嫁” 跑遍四大唱片公司
  ·杨千嬅谈倪震偷亲学生妹 回忆起花心男友(图)
  ·五月天飞轮海喝精汤互相打气 相约喝酒聊天(图)
  ·阿SA对决金莎 林俊杰坦言还是与金莎比较熟(图)
  ·宋祖英南昌献唱金裙闪耀 歌迷"点歌"有求必应
  ·家长评选十大另类催眠曲 绿洲枪花榜上有名(图)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葆玖 | 梅兰芳 | 梅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