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花样美男同台PK 丁薇炮轰歌坛“男色”当道(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24日08:49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赵珊/文 玄反影/图

  2008年12月23日晚,首届“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本次颁奖盛典的所有奖项均为乐坛新人准备,快男、好男、SJ-M、棒棒堂……清一色的花样美男,也均是2008年在乐坛活跃的新人,同台领奖,拼人气、拼台风、拼歌技……各家粉丝几近疯狂、各路帅哥美男也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而乐坛才女丁薇担任颁奖嘉宾,对于国内乐坛的新人辈出、虚假繁荣,她直言要想当一个好的歌手,不能光靠脸漂亮。

  艺人PK现场表演

  林宥嘉、王若琳、棒棒堂、SJ-M、BOBO组合、苏醒、魏晨、王栎鑫、李易峰、乔任梁、这些极具号召力的乐坛新人,连同李小璐、胡歌等首度发片的影视明星都悉数出席。不仅如此,张亚东、李偲菘、李伟菘、品冠、苏永康、羽泉、丁薇、老狼等音乐人和歌手做嘉宾使得这场年轻的盛典活力非凡。众多高人气新人同台演出,王栎鑫开唱狂飙海豚音,苏醒、李易峰好男快男同台,每个人都使出浑身解数表现自己最好的一面,赢得现场阵阵尖叫掌声。

  歌迷PK灯牌数量

  由于是人盛典,现场观众多为各家热情的粉丝,早早到来高举灯牌为偶像摇旗呐喊。遍眼望去,全是各式灯牌,绿色的是李易峰、BOBO,SJ-M的是蓝色灯牌,魏晨的橘黄色灯牌等等全都挤在一起,难分仲伯,台上在表演,台下在呐喊,又是一场没有笑言战争。

  获奖PK个性感言

  由于盛典主打新锐时尚,所以新人们连获奖感言也讲得别出心裁,不落俗套。

  王栎鑫不吝溢美之辞把到场的新人都夸了遍,调侃自己只是嘴上功夫了得,其他都差的很远。最后更是语重心长的希望所有新人把握现在的机会,珍惜歌迷,做好的音乐,不然就只有到菜市场见面了。一番话下来到颇有些“前辈”范儿。

  苏醒一番流利的英文感言令人刮目相看,虽然大家只听清了一句“Thank you very much!”,但在SJ-M也用中文问好苏醒却敢于秀英文令人赞赏。

  一向不善言辞的李易峰当晚的感言被称作最具政治觉悟,在主办单位精心为其设置的1min计时牌前,他表示艺人在改革开放的大环境有很好的发展机会,娱乐圈前辈新人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现在是允许一部分人先红起来,但在大方向是大家都会火……思想觉悟之高可见一斑。

  乔任梁当晚绝对是最佳孝子。拿到奖杯后首先给妈妈打了电话,虽然是讲上海大家听不太懂,但幸福之感溢于言表。

  丁薇炮轰乐坛“男色”当道

  无论是SJ-M还是棒棒堂,无论是快男还是好男当晚都是帅气十足的花美男。演出极度养眼,而女歌手方面则只有王若琳一个备受肯定。

  对此,作为嘉宾的个性音乐人丁薇忍不住“炮轰”,她表示:“唱得好的不是很多。今晚看到的都是‘男貌’,‘女才’只有一个王若琳。容貌总有一天会老,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针对某些有“靠脸吃饭”嫌疑歌手,丁薇更毫不留情地批评,“要想当一个好的歌手,不能光靠脸漂亮,因为每个人都会有变老的时候,只有真正有实力才会一直红下去,比如像王力宏一样又能唱歌又会写歌。”

  层出不穷的选秀节目让很多年轻人头脑发热地做着明星梦,新人歌手已经过剩,丁薇将这种现象定义为歌坛的虚假繁荣,“现在的歌坛是虚假繁荣,每个人都看起来很光鲜,穿名牌衣服,背名牌包,走自己专属的化妆师,但是实际上挣得钱却很少。每个人都想进入歌坛,但是实际上这个盘子里面已经没有钱了。”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