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华健上海个唱盘点国家大事 观众等半小时(图)


   “抢”到告别2008年的黄金档期,周华健在上海个唱上格外卖力表演。随着零点钟声敲响,彩色气球“从天而降”,周华健与全场歌迷一起迎接了2009年的第一天,老友成龙也赶来上台鲜花。

  【国家大事正数】

  奥运、神七一个少不了

  让观众苦等了半个多小时还迟迟不开场,不过周华健一出场唱起“告诉我 你是不是已等待得太久”,全场就立刻开始大合唱这首《孤枕难眠》,气氛一下子达到高潮。周华健也少有“隆重”地以闪片黑色西装衣裤亮相。

唱到第三首歌曲《花心》时,周华健故意停顿后说道:“你们让我在上海完成心愿吧”,随后他即以整段上海话唱起《花心》,发音奇怪的“只要你愿意”让全场笑翻鼓掌,而他更以“春去春又来”形容自己一年中两度来沪开唱。

  “嫦娥,侬现在还好吗?”周华健用自己的歌串连在事件中,把2008年里发生在中国的大事一一历数,他笑称当时告诉母亲自己当选火炬手,被妈妈一句“你要加油,争取只有你一个人当火炬手跑到海口”来“激励”儿子,让周华健哭笑不得。

  【个人大事倒数】

  重现22年前小助理风采

  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开唱,又以倒数作为卖点,周华健昨晚也“毫不留情”地倒数了自己的二十多年,感慨之际不仅唱起《刀剑如梦》,还翻唱起张国荣的《追》。“前两天我看到自己二十多年前第一次在万人以上的场地开唱的一段画面,当时我还是唱片公司的助理,上台都没有人给我弄个头发。每个人都有第一次,大家看到可以笑,但不要笑太大声。”这个时候大屏幕上出现了青涩的周华健唱着《做了错了》,清亮的嗓音赢得观众尖叫。

  时空转换到现在,周华健在台上把歌词唱成为“我已不再年轻”。虽然时间过去二十多年,不过与当时才出道的他相比,现在神情没有太大变化的周华健,似乎更符合歌词中的意境。

  不过,就在周华健唱到投入之时,一个熟悉而又意想不到的声音在台上响起:“谢谢周华健,现在成龙个人演唱会正式开始,我要唱最代表性的主题曲《让我欢喜让我忧》。”周华健则在旁边起哄道,“我们要听《神话》”,全场响起的欢呼声一下子达到最高分贝。

  昨晚的上海大舞台场内爆棚,一票难求,更有不少买了假票的观众进不了场。今晚周华健“克莱斯曼漫步”演唱会则将拉开2009年的第一天,主办方也提醒现场有正规售票点,希望歌迷不要买黄牛票。 本报记者|鲁文静|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华健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