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杨千嬅古巨基“金曲颁奖典礼”爆冷后哭成泪人


时隔7年,拿到最佳女歌手后,杨千嬅哭得说不出话,何韵诗和容祖儿上前安慰。

  香港乐坛第三张成绩表《无线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前晚举行,赛果果然切合主题要“改朝换代”,古巨基(基仔)与杨千嬅以爆冷姿态下赢了陈奕迅与容祖儿夺“最受欢迎男、女歌星奖”。基仔今年的歌曲流行程度麻麻,却能首度夺得该奖实在令人意外;杨千嬅是在本应看作是容祖儿和谢安琪之间的争夺中突围,继2002年夺得该奖后重夺该奖,更是真情流露哭成泪人。

得知自己获奖后,杨千嬅不敢相信。

  基仔感谢绯闻女友

古巨基含泪向绯闻女友致谢。

  颁奖礼上,基仔与杨千嬅都含泪多谢家人与朋友,基仔更首度开腔多谢永远在他背后的助手兼绯闻女友Lorraine,更效法许志安的“厨房宣言”向这位传闻拍拖超过15年的女友发出“爱的后台宣言”,基仔说:“有一个人特别要多谢,多年前我刚出道拿新人奖时,在台上漏了多谢她,当时返后台她说等我拿到最受欢迎男歌手再多谢她,今日终于成真,我想她在后台好激动,多谢我的助手Lorraine。

  杨千嬅长时间失语

  至于杨千嬅重夺失落多年的女歌手奖,她激动得一脸惊愕弯身掩嘴,跪地哭足30秒。她说:“自从上次得奖后,7年来我真的有灰心及挫败,多谢陈奕迅、林夕等朋友在我皮质醇飙升时帮我分担压力。”容祖儿和谢安琪则各自分别获得“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以及“金曲金奖”等3个大奖。

  无线明推自己人

  杨千嬅这次爆冷不仅让容祖儿6连霸的梦想破灭,战胜大热的谢安琪更引来纷纷质疑,有认为她2008年并未有一首歌可以唱到街知巷闻。但也有分析杨千嬅在去年得罪无线后,见形势不对,特别于推出新碟前再和无线签约,之后更是逢活动必到。同样基仔也是成绩一般,只是为无线担任奥运主持及游戏节目《系咪小儿科》的主持,结果夺奖而回。

  另外,无线力捧自己人加入乐坛做歌手,亲生仔女当然不在话下,林峰以《爱不疚》得金曲奖,钟嘉欣捧走最受欢迎女新人银奖及黄宗泽得男新人银奖,而新人荐场飙星奖则由胡杏儿夺得,邓健泓则无厘头得最受欢迎唱作歌星铜奖。

曾志伟开流泪的关心妍玩笑。
曾志伟开流泪的关心妍玩笑。

  关心妍摆乌龙领错奖

  颁发“杰出表现金奖”时,当曾志伟宣布关菊英夺得金奖,突然杀出同是姓“关”的关心妍并拿了奖座,令得主关菊英满脸疑惑。醒觉摆乌龙的关心妍顿时不知所措。曾志伟还继续取笑:“关心妍金银铜(杰出表现奖)都拿过,想再拿个杰出终身成就奖。”幸关心妍紧接凭《庞贝21世纪》夺金曲奖,她惊喜交集哭成泪人,全体歌手站起身鼓励。

谢安琪

  谢安琪下一站天后

  香港四大颁奖礼只剩下一个“十大中文金曲”了,最热的女歌手不是容祖儿,更不是刚刚拿了大奖的杨千嬅,而是谢安琪。沉寂多年的香港乐坛在“后王菲时代”终于看到了一丝曙光。

  谢安琪生于1977年,大学时参加歌唱比赛获得评判音乐监制周博贤赏识,并于2005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Kay One》先后唱红了《姿色分子》、《后窗知己》、《节外生枝》、《钟无艳》等很有个性的歌曲。随后传出“怀孕事件”,2007年与同为音乐人的张继聪结婚,成为张敬轩的表舅母,6月产下儿子后曾暂别歌坛。

  因为好声音和一些神秘感,谢安琪一直给人一种特立独行的印象,很有一些“王菲”的风采,对音乐也很有些自我的态度,2008年以二元素方式《Binary》带来10首有别于香港流行传统的歌曲,又把每首歌词带出两面意思,以人气实力好声音精心泡制最完美的音乐。由Eric Kwok作曲和黄伟文填词的主打歌《囍帖街》,更道出香港湾仔面临的迁拆或重建的命运与分裂的爱情婚姻观,成为2008年香港流行乐坛的标志性歌曲。

阿Sa整晚与郑中基旧女友杨千嬅并排而坐,不时有讲有笑,又与容祖儿、何韵诗等影合照。当阿Sa颁发第10首金曲奖给李克勤时,两人不慎头碰头,阿Sa一直掩着额头返回坐位。

  劲歌金曲得奖名单(部分)

  最受欢迎男歌星:古巨基

  最受欢迎女歌星:杨千嬅

  金曲金奖:《囍帖街》谢安琪

  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陈奕迅

  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容祖儿

  最受欢迎男新人奖

  金奖:陈伟霆 银奖:黄宗泽 铜奖:狄易达

  最受欢迎女新人奖

  金奖:G.E.M. 银奖:钟嘉欣 铜奖:冯曦妤

  最受欢迎组合奖

  金奖:农夫 银奖:Hot Cha 铜奖:Mr.

  最受欢迎唱作歌星

  金奖:王菀之 银奖:侧田 铜奖:邓健泓

  2008年度杰出表现奖

  金奖:关菊英 银奖:麦浚龙 铜奖:陈柏宇

  2008四台联颁音乐大奖大碟奖:《Binary》

  监制:周博贤、Eric Kwok 主唱:谢安琪

  新人荐场飙星奖:胡杏儿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千嬅 | 关心妍 | 容祖儿 | 安琪 | 曾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