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竞报:香港歌坛新人上位老将换庄

  香港四大音乐颁奖典礼在元旦期间结束了其中的两个,与往年由陈奕迅、容祖儿毫无悬念地拿到大奖不同,今年的颁奖礼都出现了新面孔,方大同和谢安琪两个小字辈成功上位,杨千嬅则动摇了容祖儿近几年来的香港歌坛一姐地位。

  在元旦举行的2008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上,男歌手方大同凭借过去一年的两张专辑《未来》和《橙月》的出色表现,力压陈奕迅和古巨基成为男歌手中的翘楚,不但拿到“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他还获得作曲人大奖、唱作人的金奖以及“至尊十大”。女歌手谢安琪则凭一歌一专辑收获颇丰,香港街头巷尾的最热单曲《喜 街》和白金销量的专辑《Binary》都让她从2005年刚出道的新人到此次独揽六个奖项,把容祖儿比了下去。

  杨千嬅虽然不是新面孔,但是也足足有七年没有拿过大奖,前晚主持人曾志伟在劲歌金曲颁奖礼上卖起关子,称容祖儿终于有了对手,那就是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的杨千嬅,她虽然被称为“大笑姑婆”,当晚得奖却蹲下痛哭30秒。同时,拿到“最受欢迎男歌手”的古巨基竟也因意外而喜极而泣。

  两种坚持的春天

  虽号称香港歌手,但方大同此前从不唱也不创作粤语歌曲,即使是在去年5月的拉阔演唱会上,与其他香港歌手合唱粤语歌时,轮到属于他的那一句也一定坚持先转成国语再唱出来。虽然早已在香港乐坛占据一席之地,但杨千嬅在关键时刻总是差那么一点,遇到分量重的奖项,便充当人肉布景板,拱手让给容祖儿小姐。不过杨千嬅即使影视作品拍了一系列,却仍然坚持歌手身份。方大同与杨千嬅本不相关,但是却因为两种坚持而在同一年遇到了自己歌唱事业上的春天。

  香港乐坛的颁奖礼,会没有悬念地奖给粤语歌手,连数年来的一哥陈奕迅都因为在过去一年没有出色的粤语歌而黯然失色。这回方大同却打破惯例,他用一种对音乐的执著精神,把那本不算入流的Soul(灵歌)曲风带给听众,并获认可。看到方大同拿着奖杯笑得腼腆,便想起去年春天他曾在北京举行的一场小型演唱会,标志性的黑框无镜片眼镜,一副乖乖仔的感觉,却在出声那一刻迸发出惊人的爆发力。

  同样的,每年都能看到台下的杨千嬅笑得响亮,虽然最后拿奖的人都不是她。所以真正到了听到自己名字时,她哭了。杨千嬅上一次泣不成声是在8年前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上,那只是新人奖,她庆幸自己虽然长得不够靓又没有后台却还有机会唱歌,并说:“我什么都没有,只是心里面有个‘勇’字。”就是这个信誓旦旦的“勇”字让她继续坚持了8年,她甚至哭着说连“少女的祈祷”都变成了“中女的祈祷”,不过这并没有太迟,她不仅能继续唱歌,还唱成了香港歌坛一姐。 竞报记者王宇南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千嬅 | 方大同 | 容祖儿 | 陈奕迅 | 安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