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年全英音乐奖颁奖礼 > 最新动态

达菲当红“中三元” 酷玩爆冷“吃鸭蛋”(图)


  有“英国格莱美”之称的全英音乐奖于当地时间18日晚在伦敦揭晓。威尔士女歌手达菲获得“英国最佳专辑”等3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上周还在美国格莱美奖上收获颇丰的酷玩乐队,回到本土后却遭冷遇,4项提名颗粒无收。

  达菲:五年努力熬出头

  在新人辈出的英伦乐坛,24岁的达菲成为今年最耀眼的新星。身为一名创作型女歌手,她于去年3月推出了个人首张专辑《摆渡情歌》,迄今已在全球畅销500万张。她也因此获得英国最佳专辑、英国最佳女歌手和英国最佳突破奖等3项大奖。

  从乡村歌手汤姆·琼斯手中接过首座奖杯时,达菲已激动得热泪盈眶,“为了这张专辑,我曾在威尔士和伦敦间不停奔波。这是五年来不间断努力赢来的认可。”待到再度上台领奖时,她则风趣地向台下的歌迷们说:“我都快认得你们的脸了。说真的,我并非存心贪婪,更没想到会拿3项奖。谢谢大家!”

  达菲出道前当过服务生,并在一些地方乐队中表演。过去的一年间,她经历了“麻雀变凤凰”的事业上升期,如今已成为美国格莱美和全英音乐奖的双料赢家。

  业内人士指出,达菲贴近年轻歌迷,代表乐坛的时尚潮流,不仅唱片卖得动,还鲜明体现了“英国制造”的特色,在鼓励英国本土新人的全英音乐奖上,自然是所向披靡。

  酷玩:家门口被泼冷水

  在达菲的4项提名中,唯一旁落的是英国最佳单曲奖,该奖由场外观众投票得出,最终颁给了“高歌女孩”的《允诺》。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以4项提名领跑的酷玩乐队最终空手而归,爆出了不小的冷门。虽然他们在本年度格莱美奖上得到三奖,但新专辑《生命万岁》在去年英国销售排行榜上位居第五,而全英音乐奖更注重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后续效应”,这也不难解释为何达菲占得上风。

  国际方面,美国乐队“莱昂国王”获得了国际最佳组合和国际最佳专辑。有意思的是,“莱昂国王”属于墙内开花墙外香,相比在美国老家,他们在澳大利亚和欧洲更受欢迎。对此,该乐队核心卡勒布·福勒维尔特意感谢道:“如果不是在英国如此受欢迎,那么‘莱昂国王’甚至称不上一支乐队,你们创造了‘莱昂国王’,所以我们才如此幸运。”

  本届全英音乐奖颁奖典礼由澳洲女歌星凯莉·米洛主持。U2乐队的主唱波诺带来了开场表演,其他表演嘉宾包括Take That组合、达菲、“莱昂国王”、酷玩乐队等。姚佳森编译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昂 | 酷玩乐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