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众星捧月”马条山人专辑首发会盛况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02日14:22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2月27日晚,十三月唱片马条、山人乐队新专辑首发演唱会在北京星光现场音乐厅举行。马条及山人乐队的专辑正式发行,标志着十三月民族风三部曲计划最终完成,同时也是十三月唱片“音乐回归现场”的一种延续。

  十三月民族风三部曲包括了西北花儿、汉中秦腔融合西方摇滚乐的苏阳的首张专辑《贤良》,来自新疆的民谣摇滚唱作人马条的首张专辑《马条》,及来自云南的融合了西南音乐精华的中国第一支“农业金属”乐队山人的首张专辑《山人》。他们的组合,完善了并构成了当代中国音乐的版图全貌,并为中国当代音乐保留了具有相当收藏价值的声音艺术品。

  专辑发行完毕后,十三月唱片制定全新的战略计划:首先是借鉴话剧小剧场演出的经验,十三月将在09年主推一款结合音乐人加盟的话剧产品,这个新产品很快便得到了十三月的老合作伙伴固铂轮胎的认可及赞助;此外,与北京音乐台合作的“音乐回归”现场项目将具体落实,其基本模式是在全国范围内选择适合演出的小型剧场,制作精良的小剧场民谣或摇滚演出;接下来,十三月唱片2009年还将与湖南卫视合作,推出一个全新的偶像民谣团队,以弥补现阶段中国民谣领域无偶像的空白。除此之外,无线上的收益也将在这一年被继续放大。

  在谈到这两张专辑时,十三月唱片老总卢中强介绍说:“在金融危机的时代,应该提倡一种简单朴实的生活方式,而我们的音乐正在是传达这样一个信息,总结起来是十六个字,绿色音乐,原是感动,简单生活,善待自然。这两张专辑虽然在发行环节上我们采用自己发行的方式,但唱片在录音、制作等环节的投入,还是可以充分保障了他们的品质的。比如说马条的专辑制作成本接近二十万元,比如说山人跟马条几乎同享了相同级别专辑制作团队,龙隆与老狼领先,可以说是当下中国流行音乐领域内顶级的制作阵容,过去为什么相对地下的音乐家的音乐综合品质总不尽如人意,他们拥有好的现场,但是录音室作品就相对比较差劲,就是缺乏类似的合作,地下音乐与主流制作团队的合作。如山人专辑的master是在韩国做,马条的我们拿到日本做,我们相信这种职业乐手+地下摇滚的结合可以更好的分配、使用资源,让音乐的品性更上一层楼。同时我相信这两张专辑将是短期内中国摇滚乐品质最好的两张唱片。同时这两张唱片也得到了一直支持中国摇滚乐和独立音乐的固铂轮胎及红牛的帮助。”

  绿色音乐 原始感动

  本次马条及山人乐队专辑的发行,十三月唱片选择独立发行。对唱片公司而言,这也是没有选择的选择,在发行公司日益减少,唱片发行环节由过去的销售行为衍变成现如今的“宣传”环节时,独立发行已经不再是“地下摇滚”习惯的一种唱片发行方式。实际上这两张专辑已在零八年中下旬完成,时隔半年才发行原因有二,首先一直处于修改中,这是对作品本身和消费者的一种负责;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唱片产业整体大环境的问题,加之金融危机的威胁。据十三月唱片透露,在发行完马条及山人乐队的专辑后,零九年上半年十三月已经没有更多的财力制作出这样有品质的专辑了,可能整个零九年十三月最多在做一张谢天笑的唱片就不会再出版新专辑了。

  老狼的后民谣时代——三部曲

  民谣歌手老狼,在十三月民族风三部曲中扮演了相当重要的位置。零六年十三月唱片成立伊始,老狼就向卢中强分别介绍了苏阳和万晓利,二人随后签约十三月唱片,并于2007年发行了各自的专辑,其影响力辐射了整个华语流行乐坛。随后,老狼又向卢中强推荐了来自新疆的民谣唱作人马条,而随着马条专辑的发行,老狼不经意间“演奏”出的后民谣时代的三部曲乐章将再次响彻华语乐坛。

  不仅是牵线,在马条的首张专辑中,老狼还身兼数职跨界操刀,成为了马条专辑的唱片企划及MV导演及和声。同时,马条和老狼也是结识多年好好兄弟。

  山人乐队 修炼十年终成正果

  跟苏阳、万晓利和马条不同通过老狼牵线搭桥加盟十三月唱片不同,来自云南的山人乐队加盟十三月发行专辑,凭的是他们十年来孜孜不倦的努力,可以说没有捷径。山人乐队有着自己的绝活。独具民族特色的乐器弦子,独特的舞台表演风格,他们叫自己是中国第一支“农业金属”乐队,他们与众不同吸引了包括央视在内的诸多主流媒体的关注,零八年CCTV新闻频道《纪实》栏目播出的了山人的纪录片《理想病》,而不久前崔永元主持的《春节大联欢》第四期上,山人与小不点儿再度出场。2008年,来自贵州的民间艺人小不点儿开始出现在山人乐队的现场演出阵容中,他的加盟充满地丰满了山人的音乐现场表演性。

  内地大聚会 老炮再次聚合

  本次马条、山人乐队首发演唱会,同时也是中国当代乐坛的一次内业大聚会,包括老狼、叶蓓、谢天笑、张楚宋柯等多位场嘉宾到场庆祝。老狼、叶蓓、马条的民谣三人组表演更是掀起了全场的高潮。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