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第一天团——“纵贯线”北京演唱会 > 最新动态

为还人情加入组合 “纵贯线”让周华健损失千万


  随着全国巡演的正式启动,“纵贯线”几位乐队大哥级的人物——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和张震岳都憋足了劲儿,希望在金融海啸的不利环境下抢占先机。

  不过,记者从周华健经纪人处打探到,周华健是为了偿还人情才答应组团,加盟“纵贯线”意味着他不能单独接商演,这一年里至少损失上千万收入。

  巡演“钱景”堪忧

  从去年下半年放出风声要组团,到今年年初正式成军,再到在今年央视春晚零点之后惊艳登场,“纵贯线”终于完成了这一传奇般的组合。由于乐队存在时间仅有一年时间,如何尽可能多地举办演唱会就成了幕后策划者的当务之急,不过记者却从全国多家演出商处了解到,他们对于“纵贯线”的发展“钱景”并不乐观,原计划中的内地30场巡演到目前才确定了6场。

  “纵贯线”巡演不被看好,一方面是受到了全球金融海啸的严重影响,另一方面则是乐队自身定位较模糊,4位成员的个人光环远远压过了组合的凝聚力,他们的演唱会很容易让人联想为4个人的拼盘演出。有演出商分析说:“4个成员各自都太出色了,反而抹杀了整个组合的气质魅力。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这个新组合连一首叫得响的主打歌都没有,还怎么办演唱会?很多歌迷都会想,与其听这个四不像的拼盘,还不如听他们各自的个唱来得过瘾。”

  新歌“难产”四人各自为阵

  “纵贯线”的4位成员都是乐队红极一时的巨星,其各自的创作才华都极为出众,但为何组合到一起就再难有佳作问世呢?其制作方滚石音乐也很是委屈,一位负责人私下向记者透露:“他们都是大哥级的人物,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我们也不知道到底应该听他们之中谁的意见,所以后来我们干脆就完全不做干预了。”

  消除了外界干扰,但来自乐队内部的矛盾却一直无法消弭。周华健的经纪人杨永安告诉记者,看他们讨论创作简直就是在受罪,为了一些业务上的问题争执甚至吵架是家常便饭,到最后只能通过谁喊的声音大来决定听谁的意见。虽说周华健是组合的音乐总监,但老好人的他根本就不会否决任何人的意见。这种内耗的恶果在今年央视春晚中就体现出来了,当时按照导演组的规定,“纵贯线”必须要唱一首属于组合的新歌。而由于内部意见不合,他们花了一个月时间只做出一首新歌《亡命之徒》,后来为了符合春晚的和谐定位,不得不临时改名为《出发》。

  周华健损失惨重

  此外记者还意外得知,周华健完全是为了偿还罗大佑和李宗盛常年关照自己的人情债,才决定加盟“纵贯线”的,毕竟在4位成员中他的商演号召力是最强的。不过按照加入乐队的约定,所有成员在今年一整年期间,不得单独以个人名义接洽演出,“就凭这一条,华健每年固定2000万左右的商演收入就没了!”

  为了弥补这个损失,几位成员开始时计划把内地巡演做到30场以上,那么每个人平均分得的收益,再加上周华健自己的一些广告代言收入,还勉强能平衡支出,但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等影响,到目前为止内地巡演才确定6场,“华健今年已经铁定要损失上千万元了!连他自己都阵阵肉疼啊,还经常跟我抱怨:‘这次的人情债真是还大了!’”

  那么乐队其他成员会有类似的损失吗?据一些演出商分析,罗大佑和李宗盛近年来个唱市场不景气,能搭在组合中一起商演绝对是赚到了。至于张震岳,入伙前后的收入差别应该不大,但能够跟这3位乐坛前辈一起合作,对于他的发展也算是受益匪浅了。特约记者|何佳穗|文

  今日劲爆组图: 更多组图>>
尹恩惠烈焰红唇 纵贯线集体吃火锅 五月天变身吸血鬼 安室奈美惠封面照
蔡依林鞭转20圈摔倒 碧昂斯海军制服装 麦当娜依偎20岁男友 王力宏现场耍大刀
  今日热辣新闻: 更多新闻>>
  ·与蕾哈娜复合不改风流本性 克里斯追美女寻刺激
  ·梁静茹首度为垦丁春浪音乐开唱 众长腿美女助阵
  ·“小虎队”复出是真事 吴奇隆:具体日期还未定
  ·阿娇复工拍广告赚百万 穿T恤表谢意:感谢大家
  ·张韶涵新恋情玩完 重新复工疗情伤(图)
  ·Kanye West开炫酷跑车血拼 另类女友光头配热裤
  ·组图:李宇春闺房探秘 憨态睡姿独家曝光
  ·艾薇儿臃肿出门随行者众 以手护肚疑怀孕(图)
  ·滚石唱片不惜重金 为卓文萱打造专属耳机(图)
  ·小沈阳转身做歌手 首支单曲《不亦乐乎》发布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华健 | 李宗盛 | 罗大佑 | 钱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