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 相关新闻

莎拉布莱曼躺着荡着坐着跪着凡唱皆天籁(图)




  明明前一秒钟还站在舞台上,后一秒钟却出现在大屏幕的泳池中,进行着水中芭蕾的群体表演……这是前晚莎拉·布莱曼“交响美声”世界巡演广州站上令观众惊叹的一幕。从2008新专辑《交响曲(Symphony)》中的歌曲《恶之花(Fleurs du Mal)》,到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莎拉·布莱曼用自己宛若天籁的歌声、炉火纯青的唱功征服了数千广州观众。

  两大惊喜

  粤语问候“大家好”《我和你》完美压轴

  3月30日晚7时55分,偌大的广州体育馆灯光暗去,只有T型舞台散发幽幽的蓝光。在充满神秘感的钟声和观众极热烈的掌声中,莎拉·布莱曼身披黑纱缓缓步上T型舞台,揭开了整场演唱会的序幕。与很多中国歌手不时以言语煽情、搞笑、推动气氛不同,莎拉在舞台上几乎一直在唱。令观众惊喜的是,3首歌毕,她开口的第一句话,竟是用粤语说的“大家好”,一时间全场欢呼一片。此外,在用英语和观众交流时,莎拉很体贴地刻意放慢了语速,而且字正腔圆。


  《我和你》完美压轴

  虽然莎拉·布莱曼的音乐无法出现万人大合唱的互动,观众大部分时间都只是静静聆听,如欣赏大片一样观看莎拉·布莱曼在舞台上“雨中起舞”、“雪中漫步”。但与上海等地观众的礼貌拍手不同,前晚的广州显得十分热情,当莎拉刚唱出《月亮》的第一句,全场立即掌声雷动;当莎拉唱完《离别时刻(Time to Say Goodbye)》,嘉宾、伴舞及乐队上台谢幕时,全场观众不依不饶地齐喊ENCORE;而待到压轴曲目《我和你》的旋律响起,刘欢的头像出现在大屏幕上,观众的情绪更被燃至沸点,一些观众甚至低声跟唱。

  在现场,莎拉不时向观众挥手、飞吻致意,即便所有歌曲唱毕,她依然在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口哨声、尖叫声中向各个方位的观众飞吻、道别,为她此次中国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奇招炫技

  各种姿势献唱,气不乱音不走

  莎拉·布莱曼有着天赋的美妙歌喉,而她的唱功更令人叹服。这轮巡演中,莎拉祭出了自己不同一般歌手的“绝招”——采用各种姿势唱出天籁美声。

  专家解读

  “躺着唱中板,全球屈指可数”

  中场休息时,记者采访了著名男低音歌唱家、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主任罗洪。他告诉记者,自己以往看莎拉·布莱曼的演唱会录像,就发现她很喜欢出奇招炫技,如一边荡秋千或踩着像高跷一样的东西一边演唱。“美声的发音方法很讲究用气用共鸣,一般演唱者都是静静地站着唱,坐姿和卧姿腹腔很难发力,而摇晃时气息也容易不稳。坐着唱、跪着唱都比站着唱时气息难控制、音准难把握,而躺着唱、荡着唱就更难。”

  擅唱美声的罗洪认为,莎拉本身就是美声高手、音乐剧天后,她的功底非一般人可比,而躺着唱等最关键就是合理用气,同时,现场伴奏会减低一些难度,乐队可以配合、跟随歌者的节奏。“躺着唱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技巧,完全靠个人的功力,而且偶尔为之可以,如果长时间躺着还是会影响音色。”

  罗洪表示,躺着唱快歌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像莎拉这样能躺着唱中板还声音美如天籁的,全世界恐怕也屈指可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莎拉 | 布莱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