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节节高声》第二季火爆亮相 廖柯回应媒体质疑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22日17:24

  4月19日下午,湖南卫视以打造华语流行音乐电视新锐榜为目标的《节节高声》举行了小型媒体见面会。见面会上,总导演廖柯为在场的媒体介绍了即将到来的《节节高声》第二季节目。在第一季九大唱片公司相互竞争评榜的基础上,5月就将无缝接档的《节节高声》第二季,将从赛程规划、环节设置和评榜标准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打造一场华语音乐界的“世界杯”。

  《节节高声》第一季评榜临近结束,大热门咖啡因乐队,曾一鸣等歌手也逐渐为全国观众所接受,而每期节目组邀请担任首席音乐官的资深音乐人如小柯、高晓松、王治平、品冠等,也是由于在节目中给出犀利的点评和对音乐不同的见解引发了众多话题。据了解,《节节高声》第二季将改变整体评榜赛程。评榜周期为第八周,整体评榜过程为四分之一比赛、二分之一比赛、季军赛和冠军赛四个阶段,酷似世界杯赛程。

  在唱片公司方面,除通过第一季获得继续评榜资格的一家唱片公司外,包括21东方唱片的温娇、喜欢音乐的张萱妍、环球音乐的郝云、平衡音乐的曹轩宾、Freash music的HIT-5、亚神音乐—棉花糖组合和十三月唱片的谜谣乐团在内的七家唱片公司都通过了报名参与到了新一季的节目中来,共同角逐“季度金曲”和“季度新人”。见面会上,7家唱片公司的艺人在媒体的见证下,互相选择了各自的打榜对手。其中十三月唱片的谜谣乐团与21东方唱片的温娇,环球音乐的郝云与平衡音乐的曹轩宾,Freash music的HIT-5与亚神音乐—棉花糖组合在同一组对垒,而喜欢音乐的张萱妍则“不幸”将与第一季季度冠军对垒。

  《节节高声》总导演廖柯还透露第二季节目将一改重复新人新歌的模式,歌手们有机会在现场演唱当期首席音乐官创作的经典歌曲,而唱片公司方面也将派出实力唱将为自己的新人加油打气。届时蔡健雅、戴佩妮、苏永康、周传雄、陈晓东、阿雅等一批知名歌手都有可能出现在节目中,一定会为全国观众带来更加精彩的音乐大餐。同时还回应了大家对于第一季中出现的港台音乐人担任首席音乐官频率太多的质疑。廖柯表示《节节高声》一直立志于打造语流行音乐电视新锐榜,面向的是整个华语地区,所以会兼顾到整个华语流行音乐市场,所以在第一季的时候港台地区的音乐人也占了一定的比例,不过第二季节目组会充分考虑到地区的平衡性,在挑选首席音乐官时会更加严格。(文/庞鑫 图/刘萤 袁连贺)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