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温拿33好时光上海演唱会 > 最新动态

温拿五虎:我们见过彼此掉进粪坑的样子


  这三个年过半百的男人坐在一起,旁若无人地又闹又笑。说到开心处,每个人都乐起来,发出震天的响声。他们好像从来没有分开过,聊的话题永远是那些,吃的、玩的。等到情绪高涨起来,话题就变成了八卦新闻,“我们喜欢拿圈内一些无聊的事情开玩笑!”快60 岁的谭咏麟在后辈眼里是严肃的“谭校长”,但一到钟镇涛和彭健新面前,就成了当年一起混世界的“小兄弟”。

  谭咏麟永远是最健谈的那个,钟镇涛比以前沉稳,偶尔也会像个大男孩,露出右臂上的双鱼座文身给记者看。

而彭健新比较沉默,在一旁补充遗漏。很容易就能看出他们三个人的默契绝非一朝一夕形成的。

  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流露出对年少时那支乐队的怀念,那个时候,他们被人们所熟知的名字不是谭咏麟,也不是钟镇涛、彭健新、叶志强或陈友。1973 年,这5 个穿着格子喇叭裤、高跟鞋,留着狮子头,戴着黑墨镜的男人,以“温拿五虎”的名义出现在香港乐坛,直到1978 年“解散”,他们是那个时代的“Winners”(温拿的英文名)。

  除了谭咏麟继续在歌坛发光发热,其他4 人之后已经慢慢远离歌坛。钟镇涛演过电影,做过老板;陈友已经把事业移到了北京,成为一家上市公司的主席;彭健新在独立发行了7 张唱片后,回到无线继续主持,鲜少再在娱乐圈露面;叶志强则早已移民澳洲。

  1978 年解散后,他们就约好每5年重聚一次,“我们彼此之间什么不好的场面都见过,都经历过,掉进粪坑都见过,可能没有那么脏,或者说掉进泥坑。所以我们到现在真的是没话讲了,比亲人家人还要亲。”钟镇涛的话,似乎是今天为什么他们依然能从四面八方赶到一起的原因。

  早在1993 年的“温拿”演唱会之后,五虎们就在酝酿何时再回来。今年,他们终于决定在35 年后再现“温拿“时期的故事。4 月25 日,“温拿”乐队将在上海举办演唱会,据称,这也许是“温拿五虎”的绝唱,但谭咏麟强调:“我们一直都没有解散过,只是各自发展。”

  B=《外滩画报》

  T= 谭咏麟

  P= 彭健新

  Z= 钟镇涛

  B:还记得当时是怎么红起来的吗?

  T:我们当年是主持了一个暑期的电视节目,做给年轻人看的,叫《温拿周记》,每星期播一次。那个节目很火,无线电视台隔年的夏天就挖我们去做主持。当年很多香港的杂志就开始关注我们,8月份的时候,我记得有8 份杂志都是我们做封面,真的很厉害。

  B:你们是做主持出名后才出的唱片?

  T:其实在刚出道的时候,我们在唱片公司录了一首歌,那张单曲把我们推到东南亚,拿到了泰国最佳乐队,后来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也把我们选为最佳乐队,然后才去做了《温拿周记》,结果更红,后来就势就出唱片、开演唱会。

  B:“温拿”走红的时候,当时香港的年轻人争相模仿你们的造型,当年你们的喇叭裤、长头发是谁帮你们设计的?

  T:对,格子喇叭裤、狮子头、高跟鞋,鞋子前面4 寸,后面6 寸。造型是我们自己想的。我们把一些外国的流行的衣服加起来,变成我们自己的风格。结果成了那几年全东南亚最流行的时装。

  B:那时候,你们几个的感情怎样?

  T:我跟阿B(钟镇涛)的感情比较例外。阿健弹吉他,他是主音吉他手,阿强是弹贝斯,陈友打鼓,他们三个都住在一块,真正的左邻右里。阿强跟阿健关系好,因为他年纪虽然比阿健小,但是辈分高,他是阿健的表叔。陈友就住他们隔壁的楼上,他们练歌的时候特别方便,一分钟就集合起来。我和阿强是在另外一个乐队里认识的,然后阿强就把我拉给他们做主音。

  P:我来补充一个故事。谭咏麟从新加坡回来的时候没工作,我们在DISCO 搞BAND,问他回来有没有事情做,他说没有,我们就邀请他加入。当时是大家凑钱把他请回来的。

  B:你们年纪都不小了,在这里怀旧,觉得最值得珍惜的是什么?

  T:我们每一次都想,当年真的很开心,从来没有什么要求,每天聚在一起无忧无虑。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是因为当年还年轻,没有家庭的压力。你说现在让我回到过去是没可能了,但是你说感情,当我们5 个人聚在一起的时候,那种感情没有变过。

  B:后来你们各自单飞了,“温拿”解散了,其中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吗?

  T:每一个人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想法。那个时候阿B 刚好去台湾拍《小城故事》,也有电影商来找我过去拍电影。所以当时我们在想,总要为自己想一下,也不能说一直搞乐团。我跟每一个人讲,我们现在自己做自己的工作吧。每5 年还是聚在一块,很默契。

  B:分开后,你们通过什么维系感情?

  T:我们只要有机会就一起喝茶。每个星期起码有一天见面。只要我在香港,肯定有一天是见面的,去看电影,去吃饭。

  B:演唱会唱的歌是以“温拿”时期为主,还是各自的歌?比如谭咏麟是否会唱一些自己的成名曲?

  T:都有,我们想唱老歌,英文的老歌,演唱会一开始是翻唱老歌的。“温拿”的歌,我跟阿B 各自发展的一些歌,都会有,每一首都应该会是金曲。大家唱我的歌,我也唱阿B的歌,这样的形式。

  B:你们性格不同,却做了这么多年的朋友。很多乐队到最后往往成员都反目成仇,你们友情长存的原因是什么?

  Z:我们几个人都很懂事,处理得很好。我是一个无所谓的人,这是优点也是缺点。我们5 个完全不同的人在一起,做了那么久的朋友,可能大家都比较大方,有时候你让我,有时候我让你,但是被让的那个也不会觉得过分,不会计较,我们也越来越没有底线了,对方掉进粪坑的样子都见过,所以我们到现在真的是没话讲了,比亲人家人还要亲。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咏麟 | 钟镇涛 | 彭健新 | 叶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