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香香华丽转型《万人迷》 力图挖掘内在潜力(图)


  香香回来了!带着她的新EP《万人迷》,在火红五月姗姗地回到了她阔别一年多的流行乐坛。她带给人们的,是一种脱胎换骨的新感觉。《万人迷》、《三月》和《乱》三首新歌构成了香香迈向知性成熟的转型之作,这些新歌,成就了香香的华丽转身。香香的转型,不单是从造型上做出改变,从曲风上也将会以一个全新的视听感觉呈现给翘首期盼的歌迷。她以独特的嗓音和气质来诠释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动听和动心,是香香新歌《万人迷》、《三月》和《乱》的至高标准。

香香有着清澈、纯净的声线,就像一个现实世界普普通通但又完美无瑕的邻家女孩,干净朴实,亲和甜美,强大的情绪感染力每每会令听者雀跃不已。

  《万人迷》:悠然自得、心旷神怡

  香香歌中的“万人迷”,唱的是现实生活中的“丑小鸭”。在欢快的吉他声中,在跳跃的鼓点里,新摇滚曲风的《万人迷》,用反衬法为我们描画了这么一个“丑小鸭”:“口齿不清”、“不够大眼睛”、“穿着太过时”。

  但她却是信心爆炸:“绝对不戴太阳镜”、“黑眼圈显魅力”。她“常常告诉自己,不放弃,不哭泣,再接再厉”。她坚定又自信的声音,唱出“丑小鸭”对现代生活的无限憧憬。

  在歌曲中,香香总共用了8句“万人迷,我可以”,从而加强了歌曲的冲击力和震撼力。而整首歌曲的压轴之句,则是:“只要你,能读懂,我的美丽,我的美丽。”

  《万人迷》是一首地地道道、实实在在的励志歌,整首歌曲节奏明快,表现了当今年轻人勇于挑战自我,凡事不自怨自艾,争强好胜的积极上进的心态。

  吉他与鼓点交织在一起,音乐打破了时空界限。在《万人迷》这首歌曲的演绎上,香香唱得自由自在,唱来亲切温馨,务求令听者有一种悠然自得、心旷神怡的感觉。听着香香的歌,我们有理由相信,香香歌中的“丑小鸭”在不久的将来,会变身而成为“美天鹅”。

  《万人迷》力图挖掘香香诠释音乐的内在潜力。香香用歌声,道出了现代人洒脱的心态。《万人迷》中有着深层的寓意,香香,就是一个真真切切、委委婉婉诉说情怀的女孩的声音。她用歌声渲染和营造欢笑与开心的气氛,进而感染每个听者的灵魂,抚慰每个弱小的心灵,唤醒每个富有感情的思想。在《万人迷》MV中,长大了的“美腿公主”香香,略带几分性感的成熟造型背后,依旧保持着清纯、靓丽的形象。

  《三月》:新愁旧爱,萦绕心头

  烟花三月、景色迷人;阳春三月,春色如画。

  在人们眼里,三月里的这段日子,正是四季里最美好的时节。三月,人们对它有着许许多多美好的称谓和憧憬。

  然而,在香香的眼里,在香香的歌里,三月,成了惆怅的三月。

  有如行云流水般的钢琴,贯穿着香香如梦似幻、满是惆怅的《三月》。清脆的钢琴,反衬出歌声的深沉。在《三月》中,香香第一句便直奔主题:“我看见,是春天,错莫错过三月间;哄暖暖,纺丝线,结莫结过半生缘。”整首歌曲以排比的手法,又复吟颂“冰冷的三月”、“矝持的三月”。冰冷的三月里,春寒到天明,相对两无言;而矝持的三月,只是听不见,释怀的誓言。在冰冷中,在矝持中,歌者香香无奈地喃喃自语,以一阙幽怨的情歌,“蓦然尽诉三月天”。

  是天设地造的巧合?还是因地而异的奈何?是否分手之后依然期盼重逢的某时某刻?是否耿耿于怀于当初的爱为何不能如梦一场而后天长地久?香香用她的歌声,洗涤着空气,洗涤着仰望,洗涤着呼吸和心魂。一首春歌,随风飘荡……

  三月,记录着一段令人刻骨铭心的记忆,这当中,本应有无尽的爱,本应有甜美的笑。只是,花开花谢,留下的只有年复一年的期待与想念。三月里的细雨,点点滴滴,成了离人泪,正是新愁旧爱萦绕心头。感人肺腑的《三月》经香香悠远醇美的嗓音演绎后,更加摄人心魄。

  一个人,一段感情,一首文艺式情歌。在《三月》中,作者、歌者状物言志。三月,虽然是这样的无奈,但三月,又象征着大地春回、万象更新的欣欣生意。歌曲营造的文艺氛围与富有诗意的音乐色彩和谐搭配,让这首歌彰显非凡的气质,画面感与生活感颇为丰厚。

  《三月》的作者是音乐才子毛慧,前些年他曾为香香写过《猪之歌》和《香飘飘》等歌曲,这一次,香香重踏歌坛,作为老朋友的毛慧,当然要亲身操刀,续写《三月》“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情缘了,但曲风却有了180°的转变。毛慧与香香再度握手,堪称度身订造。

  《乱》:怀春少女,自由雀跃

  《乱》是与《三月》形成鲜明对比的爱情“好了歌”,伴随着强劲的节奏,歌中表现怀春少女情窦初开的复杂心情的“了”字特别多:“沉醉了”、“遗忘了”、“错过了”、“太多了”、“沉默了”……

  自由、沸腾、雀跃,在香香大声呐喊中的《乱》,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她歌声里活泼的一面。“向往你”,“我抱着你”,“却不爱你”。这是何等矛盾的问题,难怪一个“乱”字怎么了得,大有剪不断、理还乱的感觉。

  《乱》这首歌,不仅冲击着听者的耳际,更是冲击着听者的脑际。在音乐的世界里,香香直抒爱意,整首歌曲注入更多的流行元素,易于传唱。

  香香的演绎,与以往截然不同,平添了几分知性成熟的韵味。香香由一个可爱的小女生摇身一变成为一个知性成熟的少女,用一个全新的声音,一股青春的新势力,唱出一个年轻女孩的心事和梦想,就像平凡世界中的万千女孩一样,把自己的未来,做一次青春的告白。

  《乱》的歌词直白,旋律跳跃,正好反映出时下青年男女初涉爱河的复杂心态。整首歌俏皮、风趣、活泼、跳跃、缠绵,与香香唱红的《三月》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香香的最新情感力作《万人迷》、《三月》和《乱》中,她勇敢尝试了新的唱法和演绎方式,将歌曲的精髓都发挥到了极致,最完美地呈现出香香独特的嗓音及超实力的演唱功底,个性鲜明,每个音符都是跳跃的爱之精灵,为流行音乐注入了一股新鲜的活力。

  《乱》!香香《三月》《万人迷》!香香用音乐诉说着她的故事,她的感情的成长,她的音乐的成熟。向歌迷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香香 | 万人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