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孟庭苇新专辑制作近尾声 向内地原创音乐致礼

孟庭苇独爱阳朔西街
孟庭苇独爱阳朔西街

孟庭苇铜银双塔留影
孟庭苇铜银双塔留影

  前不久,孟庭苇至广西接连参加两场演出,并从新唱片的准备工作中挤出时间,全家畅游广西名胜。孟庭苇透露,此次新专辑选歌偏重内地原创音乐,表述自己十几年来走遍大江南北的情怀。

  十年一别又至广西,孟庭苇受热烈追捧

  孟庭苇第一次到广西南宁正是参加如今享誉海内外的广西民歌节,一别十年又至广西,孟庭苇已为人妻为人母,却依旧清丽不改。孟庭苇表示,南宁又称绿城,巧的是自己的家乡中兴新村别号也是绿城,因此有着回到家乡的感觉,对南宁的感觉自然更是亲切。

  此次来到广西,接连两场演出,正是因为演出商看到孟庭苇在大陆各地区形象的深入人心。无论是《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等耳熟能详的歌,还是孟庭苇清新健康的形象,都是观众十几年念念不忘一路支持的原因。演出现场观众频频高喊孟庭苇的名字,以及随之现场万人大合唱,都印证了这位台湾歌手在大陆市场坚不可摧的地位。

  孟庭苇热爱旅游畅游广西美景

  一向热爱大自然的孟庭苇,早年出道便享有“自然歌后”的美称,因为其演唱的歌曲很多都涉及到了“风、雨、云”的题材。孟庭苇每走一个地方,都不忘挤出时间畅游当地名胜,此次再到广西更是不例外。虽然新专辑不日即将发行,前期准备工作甚为繁忙,但孟庭苇还是举家体验“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的美景。搭竹筏从桂林用近两个小时畅游漓江最美的一段航程抵达阳朔。还在桂林独秀峰下的广西贡院参加乡试,体验古代的科举制度。结果考券被小宝弟(孟庭苇儿子小明)乱画一通,名落孙山。

  专辑紧张筹备,孟庭苇向内地原创音乐致礼

  日前,孟庭苇被某权威媒体评为90年代五大最畅销专辑的歌手之一,并且是唯一的一位女歌手。出道近20年,孟庭苇演唱了无数深受大江南北听众喜爱的音乐。孟庭苇认为,台湾流行音乐起步早于大陆,但大陆近年来原创音乐的发展势头迅猛,不容小觑。内地涌现了大批优秀的音乐人。自己早年多演唱港台作者的作品。此次自己担纲唱片制作人,也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努力,增强两岸音乐文化的交流。

  目前,孟庭苇的新专辑制作已到最后的紧锣密鼓阶段,正是出于上述目的,这次专辑收录的歌曲偏重内地原创音乐。孟庭苇希望能够表达自己对内地原创音乐人的支持,并希望通过与内地优秀音乐人的合作,使更多优秀的内地作品被港台认可。而孟庭苇这份心意,亦是由于这十几年走遍大江南北累积出的深深情感。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庭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