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鲍勃迪伦发新专辑 以最大年龄登英国专辑榜冠军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记者张麟 实习生彭倩)“老当益壮”这个词用在鲍勃·迪伦(Bob Dylan)身上是再合适不过了。已经67岁高龄的他,于美国时间上周二发表了个人的第33张录音室专辑《Together Through Life》。该专辑的发行再次证明了迪伦纵贯将近半个世纪的魅力,不仅以最年长的年龄登上了英国专辑榜的冠军,同时,美国公告牌也预测,这张新专辑将称霸本周公告牌的专辑榜,以首周超过10万的销量成为迪伦生涯上的第五张公告牌冠军专辑。

  作为一个即将在28日迎来68岁生日的歌手,迪伦的音乐生涯和影响持久性可谓创下了娱乐圈的纪录。这本应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龄,迪伦却依旧以每年过百场的演出和歌迷分享他的音乐。他从民谣、摇滚到蓝调爵士等包罗万象的音乐尝试,成为了音乐界的标杆人物;而他独立于编曲外意义深刻的作词,更是影响了包括披头士在内的巨星们。

  老当益壮之多变性 曲风又和上次不一样了

  早在06年8月,当时已被认为不会再出新专辑的迪伦,不仅推出了《Modern Times》专辑,更让人吃惊的是,他还改变了曲风。这对一个花甲老人而言,非常不容易,在《Modern Times》歌曲中洋溢着犹如现场的直接感,营造出非常放荡不羁的蓝调旋律。

  外界都以为这张被包括《滚石》、《娱乐周刊》等杂志打出100分满分的专辑会是迪伦曲风的定式,因为他不止一次表示了对新生代爵士歌手阿莉希亚·凯斯的喜爱。但随着这张新专辑《Together Through Life》的发行,迪伦再一次证明了与他年龄一起增长的创作多变性。新专辑中,迪伦回归到上世纪50年代的Chess风格,迪伦自己表示,这是他个人非常喜欢的风格,“这种曲风可以很好地带出自己的情绪,声音很整齐,力量与疑惑兼备。”

  这已经是迪伦音乐生涯中,第四次较大地改变风格,至于细微的变化更是数不胜数。谈到自己的喜新厌旧,迪伦形容创作曲风就好像是一种榨取的行为,“《Modern Times》把那只奶牛榨干了,因为当时我们用完全没有限制的方式去创作,把那种风格榨取得七七八八。”迪伦这种不徘徊在“旧时代”的方式使得他的新专辑充满了期待性。

  老当益壮之多样性 下一步筹划音乐剧

  谈及迪伦的身份,在音乐方面他已经包办了歌手、词作家、曲作家等头衔,但这些并不是他的全部。同时他还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的歌手。另外,迪伦在审美上的造诣也非常深厚,作为画家的他自己的每张专辑封面所选取的照片都相当有味道。除此之外,他传奇的一生所带来的话题性也让他“涉足”多部电影。

  随着新专辑的成功,迪伦的“多方面”依旧没有停止。他已经筹划着将为纽约的一出音乐剧创作,正式涉足音乐剧,为他的演艺生涯增添了重要的一笔。

  老当益壮之多好运 车祸、心脏病都没打倒他

  和迪伦同辈的猫王、约翰·列侬都已经奔赴天堂,而他虽然也曾差点步入鬼门关,但现在的他却越来越勇猛,用更新的纪录刷新自己的历史。

  1966年的7月29日,在纽约伍德斯托克音乐节,迪伦骑着他的胜利500摩托车在离他家不远的路上撞倒,他狠狠地被抛甩在地上。车祸发生在清晨,“我被靠近山顶的太阳刺伤到眼睛,好似失明。”他告诉朋友,“在那一刹那,我在我眼前看见了整个人生。”这次车祸迪伦的脖子折断了多根椎骨。1997年,迪伦突发心脏病让他又一次和鬼门关擦肩而过,还被迫取消当年的欧洲巡演。但是他恢复神速,出院时他说:“我真的以为不久后我就会见到猫王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