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用音乐诠释书法 胡彦斌全力打造创意十足广告歌


  正在闭关潜心筹备全新专辑的胡彦斌,日前就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国际知名手机品牌Nokia的全新产品创作了广告歌曲《笔墨登场》,更亲身参与了MV的拍摄工作。诺基亚公司继去年的合作后今年选择再度携手胡彦斌,不仅看中了小天王蒸蒸日上的超高人气,更看中了他源源不绝的音乐才华能够与产品碰撞出灵光飞溅的火花。对于在音乐上一向专注的胡彦斌来说,这样的“一心二用”非但没有让他分心,还让他意外得到了“一举多得”的收获。

因为一直以来胡彦斌也都被NOKIA在手机中灌注音乐文化的理念所吸引。在这一辑的广告中,他不仅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才华,为即将面市的新产品披上了最精美的嫁衣,也在自己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之外,激发出了创作上的全新灵感。

  据了解,诺基亚今年推出的这款新手机旨在传达的理念之一便是弘扬汉字的古朴遒劲之美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刚刚推出了《红歌》EP的胡彦斌,在漂亮地完成了“红歌新唱”的创举之后,便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汉风古韵的最佳代言人。依附着这样别具意义的产品概念和应时应景的合作契机,胡彦斌在创作上得到了尽情挥洒的空间。身为R&B天王的他,不仅特地为广告精心炮制了独家音乐作品,还在其中巧妙地糅合了中国风的元素。想看看R&B的厚实功底如何勾兑中国风的古色古香,足以促成大家引颈期待的惊喜。

  当然,这支歌曲的MV也是不容错失的。因为在MV中,导演还特地找来了几位国际学校的外国小朋友,让他们提着毛笔在宣纸上煞有介事地写书法。外国小朋友犹如涂鸦一般的毛笔字迹让人忍俊不禁,恰好也为MV所承载的含义找到了深入浅出的切入点:借此向中国书法的厚重底蕴致敬的同时,也为手机的“手写”文化做了最大限度的扩展和延伸。这样的创意,既不失深远的意蕴,又不失诙谐的趣味。而在拍摄现场,大家为了沟通方便,可都是使劲了浑身解数,胡彦斌更是恢复了大男孩的童心,全程都用英语跟外国小朋友们兴奋交流,极力“讨好”这些小“国际大牌”,充满童真的拍摄环境,使得整个现场都妙趣横生。将工作和乐趣结合得刚刚好,难怪胡彦斌在全过程中都是心情大好,状态神勇。


  物品因为限量版而珍贵,音乐当然也会因为量身定做而宝贵。作为一位歌艺与作品齐放、口碑与实力共荣的音乐人,胡彦斌的创作力足够旺盛,从音乐中采撷跟商品相契合的精华点,可谓信手拈来。在他为各个产品量身定做歌曲的过程中,不仅能精准地表达出品牌的精髓,还能保持住音乐最本真的艺术内涵,这也正是他获得众多顶级国际厂商青睐与推崇的原因。一如诺基亚此款手写手机的承上启下,这次珠联璧合的联手,同样也是胡彦斌音乐航程的再度起锚。接下来的日子,他不仅会积极筹备定于七月中下旬发行的全新专辑,也会再度开启期盼已久的台湾音乐之旅。蓄势待发的胡彦斌誓要掀起暑期的新一轮浪潮,好好犒赏久等了的歌迷们!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彦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