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许巍北京演唱会 > 最新动态

许巍泪洒“完美生活” 黄舒骏上海“改编1995”

  毫不留情地把浪漫击碎的黄舒骏和只愿给你美好的许巍,昨晚同时在上海举行首次个唱。“思念将我击倒,思念将我毁容……”15年前黄舒骏这样唱道,一张张“毁容”的脸在昨晚亲眼目睹了当年那个“罪魁祸首”,而这其中,也包括喜欢了黄舒骏二十多年的导演陈可辛。在充满泪水和尖叫的现场,无论是讲演和演唱同行、改变和改编并举的黄舒骏,还是寡言微笑弹唱的许巍,不过都是过往时光里收藏的一段美好的忧伤。

  黄舒骏:马不停蹄的21年一夜唱给你


  首次来内地举行演唱会的黄舒骏,坦然地翻开21年的出道历史,当年十几岁失恋时唱着《她以为她很美丽》,或是热恋中唱着《谈恋爱》的男男女女,在2009年立夏后的第一个周末,集体向台上那个偶像膜拜。伴随着汽笛声,黄舒骏唱着新歌《远航归来》登场,精心装扮后的外表很年轻,他轻笑,“别被外表所迷惑。”演出在正大广场,门票薄薄一张纸,上面印着“为你疯狂”四个潦草的大字,提示着演唱会的名字。

  虽然名为“演唱会”,但黄舒骏硬是把它变成了“唱谈会”,他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1991年去美国做《何德何能》专辑时,在飞机上的报纸看到一个消息,美国歌手卢·里德刚办完一场在旧金山他的歌词朗诵会,竟然去了6000人,只是听他歌词的朗诵。

如今更多以秀场“黄老师”身份出现的他,昨晚说起自己13岁时就曾在学校举行过演唱会,出道21年内地首开个唱,“其实,我们都变了,我们都长大了,我真心地告诉你们,我,来了!”对于当初写歌时的心情他这样解释,“以前写歌的时候,总想着要吓吓大人——你们的世界我也懂,长大后发现这些道理其实我都懂了,但没经历过,等经历过以后又发现,其实并不是当初想的那样。”

  黄舒骏从《雁渡寒潭》开始,连说带唱地演绎着青春和过往,《未央歌》、《你》、《马不停蹄的忧伤》……高潮出现在传唱度最高的《改变1995》响起时,更为煽情的是,黄舒骏说这是专属上海的2009改编版本,里面出现了李宇春、刘翔等新元素,出现了“老歌都成了经典”的嘲讽,还有“世博就在眼前”的高呼。

  演出结束,专程从松江影视基地赶来的导演陈可辛告诉记者,20多年前在台湾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就惊为天人,与昨夜到场的其他乐迷一样,在坚持收集了黄舒骏的每一张唱片后,他也在昨夜第一次看了黄舒骏的演唱会,他激动地说:“终于圆了我20多年的梦!”

  许巍:在路上与你流着泪狂欢


  第一次来上海,许巍自己也没想到竟然会爆棚,许多演唱会门外,总有歌迷可以从“黄牛”手上买到票,但昨夜许巍演唱会门外,哪怕路遇“黄牛”,他们也苦恼地埋怨自己太低估了场内那位巨星的号召力,有市无票。

  昨晚7点半,许巍在《漫步》的歌声中背着吉他出现,场内立即爆发出尖叫声。即便已经在北京、西安“预演”过歌迷的狂热,但台上的他似乎仍然不肯相信这个事实,只是安静地微笑着,甚至有些紧张地认真演唱,鲜少讲话。他似乎仍然不太适应如何站在舞台上跟歌迷聊天,或者说在他心中站在台上就该好好表演,而说话并不是表演的一部分。大部分的时间他只用歌声,和在舞台上来回走动来与歌迷互动,好不容易开口,许巍说:“让音乐见证我们的生活,未来都会更好,我们都一样。”仿佛是向过去沉浸在黑暗中的自己再次坚定地说再见。而歌迷则以尖叫、合唱,表达对他的热爱。

  在唱到歌曲《完美生活》时,台上的许巍忍不住落泪,数度用手拂去脸上泪水,台下歌迷则集体大喊他的名字,“许巍!许巍!”的声音响彻整个上海大舞台。那是他在金牌大风(原为EMI)发行的首张专辑《时光·漫步》中的一首歌,也是他自认走出抑郁症开始好转的分界线,歌名是当时的他渴望得到的状态,如今的他,仍未停止过追求。就像内场歌迷边跳边跟他齐声合唱的那支歌——《在路上》。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舒骏 | 许巍 | 陈可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