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盘点香港乐坛的TVB军团(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11日09:0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林峰

  即将开演唱会了,而且事先张扬将“大玩性感”。与此同时,黄宗泽的唱片短短一个月就卖成了金唱片、胡杏儿杀入乐坛获得了新人奖的肯定、徐子珊劲歌热舞、吴卓羲跃跃欲试,还有其他一众小生花旦都在摩拳擦掌进乐坛,转眼间青黄不接的香港乐坛迎来了TVB时代,“公仔箱”里的帅哥美女成为乐坛最活跃的分子。

  杀手锏:TVB头号小生、唱功出众唱片:《爱在记忆中找你》、《YourLove》战果: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的最畅销男新人等资质鉴定:★★★★

  还记得当年TWINS初登红馆开唱时,众人哗然,她们是刚刚出道的新人,红馆可是香港歌手梦寐以求的“神殿”。后来卫诗、侧田先后以新人身份入主红馆开个唱,红馆演唱会成功与否成为了检阅歌手人气和实力的指标。近两年来,由于唱片市场不景气、歌手严重青黄不接,香港乐坛只见老人笑、不闻新人歌,新人能在红馆开个唱的除了林峰,再无别人。

  英皇砸钱力捧林峰

  林峰《峰情无限演唱会》将于6月17日、18日于香港红馆举行,早前主办单位公布了一辑海报,全身湿漉漉的林峰十分性感。主办单位英皇娱乐与TVB重金打造林峰的“处男个唱”,并投下巨额宣传费,买下红隧大型广告牌、各大报章和杂志的版面,还投放电视广告,而个唱上林峰除会以情歌哄歌迷外,主办方更找来填词人黄伟文为林峰打造个唱主题曲《LET'SGET WET》,希望让观众看到电视剧以外的林峰。这次演唱会,林峰以“情无限”为主题,贯彻林峰一向的情歌王子形象,他将在演唱会中唱出多首动人情歌,务求在红馆打动上万观众,同时他更会大走性感路线。为了准备这次演唱会,他开始积极跑步、练气,希望可以在演唱会上又跳又唱。

  唱功不比演技差

  林峰以帅气的形象和扎实的演技贵为TVB小生之首,其实早在《大唐双龙传》时他就已经开腔唱过歌,直到加入英皇后,才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歌手生涯。和很多人“演而优则唱”的艺人不同,林峰可谓“唱家班”出身,他的唱功不比演技差,在一众新人中也算得上是出众的。出道两年,推出两张唱片,2007年的处男之作《爱在记忆中找你》,一推出即得到多方面赞赏,更成为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的最畅销男新人。2008年,歌视两栖的林峰,再下一城推出第二张专辑《YourLove》,除了演唱全城热播的电视剧《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的片尾曲《爱不疚》,以及《太极》片尾曲《浮生若水》之外,还有与泳儿合唱国、粤语版新歌《明天以后》。这一次成绩更加好,在2008IFPI颁奖礼上一举拿下了三个大奖,用唱片销量证明他不是玩票。

  无线“亲生仔”优势独具

  除了本身形象好、唱功好外,林峰能够在乐坛杀出重围很关键的一点是他有英皇和无线两家实力强劲的公司作后台。英皇包装歌手向来有一套,容祖儿、阿Sa就是最好的例子,而无线则借助自己在香港电视圈的垄断地位大力宣传,别的大牌歌手还要以工作、演出换奖,林峰则轻轻松松获得无线拍音乐特辑宣传的机会,“亲生子”和“孤儿仔”的区别不言而喻。

  黄宗泽

  杀手锏:潮人风范、舞技了得唱片:《InLove With Bosco》战果:2008年最畅销唱片男新人资质鉴定::★★★☆

  黄宗泽和林峰一样都是TVB力捧的小生,不同的是黄宗泽走的路线更青春一些,和林峰相比他身上的偶像气质更多一些。黄宗泽19岁进入TVB,当过主持、演过戏,终于在和众多大牌演员的合作中、在一部接一部戏的锻炼中成为了当红小生。电视剧的热播、讨好的角色,为他赢得了众多家庭观众的支持,这其中有师奶,也有年轻的小女生。黄宗泽有点帅、有点坏的形象很讨好,而他敢说敢做的个性又很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喜好,所以即使他和胡杏儿热恋也丝毫不影响他在FANS心中的形象,依旧很受欢迎。

  自嘲“老饼”充新人

  2008年底,黄宗泽加盟东亚唱片推出自己的首张唱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成为了金唱片,成为当年唱片卖得最好的男新人。28岁才出道当新人,黄宗泽自嘲自己是

  “最老的新人”,他说希望歌迷看到其诚意,他是决心做一位歌星,不要老是以为他是艺员,出唱片只是贪过瘾。在自己的首张唱片中,黄宗泽的新歌走舞曲风格路线,他说,不敢期望自己成为郭富城的接班人,“郭富城是天王,跳舞有很长时间,我不敢与他相比,如果有人赞我跳舞像样,已经好开心。能够有机会出唱片,我只会把握机会,希望做到最好为止。公司赞我学跳舞记性好?我不敢当,只是尽了自己本分,有机会能够跳舞,一定要多花时间去跳,希望出来不会失礼于人。”

  电视剧积累大量粉丝由于是TVB的当红小生,黄宗泽不需要像其他的新人歌手一样到处跑通告,才能尽快让大家认识他,他一出道就拥有了很多的FANS,一场签名会就能吸引两三千人捧场,第一首单曲的宣传就能跑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去宣传。“我真的很开心,完全没有想过会有这么好的成绩,唱片公司同事说我是2008年新人之中,第一个可以发行唱片去东南亚的人,所以圣诞新年都没有休息。其实入行以来我六七年都未试过真正放假,亦都没有想过可以放假,工作同放假,我宁愿选工作,有得开工怎么辛苦都没所谓。”虽说看起来像个长不大的大男孩,但黄宗泽已经被TVB彻底训练出来了,不怕苦、不怕累,这点是如今乐坛那些一心做着明星梦,只想一夜成名的新人所没有的,人红自然是有道理的。 本报新闻今日排行榜

  胡杏儿

  杀手锏:观众缘佳、“包办”TVB歌曲唱片:《Evolve》

  战果:入围最佳女新人三甲

  资质鉴定:★★★

  当初在《女儿红》中唱《幸而》的时候,胡杏儿的歌声已经算是抢耳,到自己出了唱片,成绩在新人中显得出众,不管是因TVB有作弊之嫌,还是歌坛新人普遍实力太差,胡杏儿在2008年底的香港乐坛各大颁奖礼上均有不错的成绩,甚至入围最佳女新人三甲。

  港姐有副好嗓子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可能都以为胡杏儿是港姐出身,但其实多年前她在英国读书时曾以偶像郑秀文的一曲《爱的歌》来参加当年的“新秀歌唱大赛”,虽然回港后一直在电视圈发展,但2008年终能成为歌手并推出个人唱片。胡杏儿参选港姐后辗转间成为无线的花旦,虽然演了多年的电视剧,但她却一直没有放弃唱歌这个梦想。除了因为她拥有一颗为了理想永不放弃的心外,还要拜她的偶像郑秀文当年给她的力量才能将理想维持至今。胡杏儿说:“当年我就读中学时,正值郑秀文当红,她的歌曲在校园里非常流行,加上她的形象千变万化,在不同时期转换不同形象,很酷,就算到了现在观众仍然觉得她十分型格,艺人最重要的是不可以永远只有同一个形象,所以当年我参赛都选唱她的歌曲,然后配合型格的台风争取更高分数。”到了现在,胡杏儿除了吸取了郑秀文这位偶像的舞台风格外,早前她更爱上了孙燕姿的歌曲,因杏儿觉得孙燕姿唱歌既温柔又爽朗,更可以边唱歌边学国语,正好让胡杏儿吸收这两位歌手的所长,在新碟内能作出不同的发挥。

  TVB风格主导唱片

  首张个人唱片中,虽然有着“进化”这样辉煌的标题,但实际上却还是顺理成章地做成了一种典型的TVB风格的唱片。虽然,TVB与香港歌手的联姻已经不是一天两天,早在哥哥和谭校长当红的年代,几乎每一位港产歌手,都会多多少少唱一些TVB的主题歌,但当年的这些作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它们虽然也和电视剧非常契合,可收进歌手的个人专辑时,却丝毫不会让人感到有一种突兀感。而如今的TVB剧集歌,可是大老远就能闻到TVB的味道,不说TVB内部那些自产自销的艺人歌手,就连老油条李克勤、很棱角的谢安琪都很难在TVB严谨又统一的音乐命题下玩出新意,由此可见TVB曲风已经到了一个技术上很成熟很系统的程度了。

  在这张专辑的五首独唱歌曲中,剧集歌就占了两首,一首是《肥田喜事》的《猪小姐》,一首是《乱世佳人》的《幸而》,而三首合唱歌曲中,《感激遇到你》则是《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的主题歌,合唱对象是胡杏儿的男友黄宗泽,而同王浩信的合唱甚至比同黄宗泽的合唱更契合。

  各有各歌唱

  王祖蓝:多面主持走乐坛


  这位仁兄不知道是走了什么大运或是走了什么霉运,居然成为TVB又一力捧对象,令本来很受欢迎的他也开始被骂。

  其实王祖蓝很有才华,主持、唱歌、演戏样样都行,还是香港难得的走谐星路线的年轻艺人,在《处处祖蓝》整张专辑中都表现得没有一般新人的青涩,唱歌技巧很娴熟,嗓音也很清亮。无奈,新人中唱功还有比他更好的周吉佩,跳舞比他跳得更好的陈伟霆,他连作为偶像的靓仔样也欠奉,所以发展不及林峰和黄宗泽。

  徐子珊:

  舞女身份闯歌坛


  徐子珊早前也正式与唱片公司签约,以“舞女”身份闯歌坛。从日前拍摄的处女MV来看,她确实是能唱能跳,大秀性感。MV中,徐子珊毫不吝惜秀出纤瘦身材,为了突出徐子珊的女人味,导演除了让她在与八位男女舞蹈员热辣共舞时,做出多种意态撩人的动作外,还要求徐子珊在服装方面也极尽女人妩媚之态,穿上性感的BraTop 配超短裤来彰显自己的线条美。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