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庭竹再度出击才华备受肯定 才女梦幻造型显风格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08日08:40

  创作才华备受肯定的庭竹,终于在两年之后推出新专辑,这回除了音乐要让大家惊艳,也要以创作女歌手少有的梦幻娃娃风造型来突显个人风格,希望自己未来不管人或歌,都能让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庭竹推出第一张创作专辑时,大家总聚焦在她“张雨生死忠歌迷”身份上,但后来她的《雨声》、《喜欢你》逐渐被传唱,《现在的你》更成了选秀节目许多选手选唱的歌,唱作才华让她在台湾校园演出跑不完,在内地及香港的唱片宣传也一做就是三个月,还拿到新加坡金曲奖年度创作新人奖。为了沈淀心情,庭竹刻意放慢创作脚步,除了在一些音乐人经常表演的场所演出,其它的假日时间她热衷参加公益活动的义演,这两年,庭竹创作的歌曲还是不少,却到现在才觉得完成了一张让自己很满意的专辑。

  庭竹表示,很庆幸没有很快的推出第二张专辑,因为她发现自己一直在成长,尤其在首张专辑获得广大回响后,她一度疑惑下一张专辑的曲风是不是应该顺理成章的加强她在歌迷眼中的风格辩识度,不过参加许多公益演出后让她发现自己的想法一直在成长,于是她决定做一张包罗轻快和抒情曲风,却都能传达《幸福》这个理念的专辑。这张《不做小木偶》创作专辑,便能让歌迷在每一首歌曲当中联想到《幸福》的感受和意义。

  虽说庭竹跟音乐创作人同样有着“有所坚持”的个性,但她的坚持在于摆脱歌迷对创作歌手的既定印象,连造型师提出全面改造她整体造型的决定,她都很乐在其中。像创作人常是T恤、牛仔裤、一把吉他的既定风格,庭竹反其道而行,打扮成一个有点复古又带有梦幻色彩的娃娃造型,让人一时认不出来这就是原来的庭竹,庭竹的大眼睛特色在造型师眼中被认为该被突显,果然采名模的化妆法,让她拍照时几度让人以为是“志玲姊姊”上身,她嘴上说自己差的远了,却还不时在拍照时『假想』志玲姊姊发飙的模样来逗乐大家。

  庭竹为专辑工作时谈笑风生,其实为了创意和美感也吃足不少苦头;在拍摄主打歌《小木偶》时,庭竹化身童话人物在森林里躲避亦步亦趋跟踪她的糜鹿,为了能够更生动呈现童话般的神奇画面,由真人穿上从头包到脚的白色紧身衣做戏,然后再用计算机来绘制动物形体,结果穿着紧身衣的舞者因为看不见任何东西,不小心踢破一个极大的蚂蚁窝,明明看到这情景的庭竹还要镇定的随后站上蚁窝做戏,等拍完这个镜头,只见庭竹边跑边叫“我被蚂蚁攻击了啦!凶手又不是我……”,从不杀生的庭竹忍着被蚂蚁狂咬的疼痛,让工作人员用纸张慢慢刮除爬满腿的蚂蚁。进了摄影棚也好不到哪里去,庭竹胸前扛起七个尺寸不一,用硬纸板及压克力制作的道具鼓,七个道具鼓总加起来也将近十公斤,敲打时还要控制力道以免真的打坏了,庭竹必须若无其事的边唱边跳,这个场景还加上了一群穿着白色紧身衣的舞者在她身后做出各种超越人体工学的动作,怕NG的庭竹硬是咬牙扛着七个道具一心赶快完成这镜头,只因为她担心舞者们完全看不到东西,呼吸又困难,自己绝对不能NG太多次害到大家,经过这次辛苦的拍MV经验,庭竹打趣的说现在知道自己能负荷的“实力”到哪里了,将来会考虑同时背电子琴和吉他弹唱来做为表演的卖点。庭竹新专辑在五月十五日正式发行,两首主打歌即日起已在各媒体强力曝光。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