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嘻哈音乐频道 > 嘻哈评论

Mike Jones《The Voice》,复制过去怎能成功


  在发行了处子专辑《Who Is Mike Jones?》四年之后,那个带着镶金牙套、把“谁?Mike Jones!”当口号、自家电话号码当口头禅的Mike Jones终于回来了,四年的时间也足以让一个人成熟不少,这一次他希望凭借《The Voice》向世人证明自己已经不是那个成天“Tippin On Four Fours”的小混混。

  Mike Jones在专辑的Intro里依然施以他惯用的伎俩:报手机号码,注意了,这次他换了个新号!“Swagger Right”紧跟着Intro登场,它和其后的歌曲“Houston Oilers”一样,都是典型的南部风格,前者的伴奏更接近Crunk的味道,后者则多一些神秘感,副歌则都以反复念叨的歌曲标题组成。“Boi!”中的Mike Jones展现了他少见的凶狠一面,而歌曲的鼓节奏和去年大火单曲Lil Wayne的“A Milli”几乎一摸一样。

  “Cuddy Buddy”找来了副歌大师T-Pain跨刀,他不出所料的打造出了一段悦耳动听的副歌,然而歌曲真正的主角是Twista和Mike Jones,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歌曲中Jones尝试以Twista的Flow演唱了一段,并获得了让人惊喜的效果;唱功和形象俱佳的Trey Songz客串的“I Know”则是一首用来俘获女人心的快餐情歌;同样性质的歌曲还有接下来的“Give Me a Call”、“Next to You”和“Swagg Thru da Roof”三首歌曲, “Give Me a Call”找来了诙谐MC Devin the Dude和Jones一起重现了Dr.Dre的经典单曲“Fuck You”; “Next to You”是另一首动听的情歌,讲述了街头“恶棍”的爱情故事,Jones在副歌部分的配唱像极了牙买加小子Sean Kingston;“Swagg Thru da Roof”是一首电音Auto-Tune得到重用的舞池High曲,“Swagg Thru da Roof”(酷劲十足 掀翻屋顶)有潜力成为各大夜店动物嘴边新的流行句。

  整张《The Voice》之中,Mike Jones不断的重申自己在05年凭借《Who Is Mike Jones?》取得的双白金销量,然而不幸的是,现在说唱音乐的市场已经不比以往,就连Nas,Eminem这样的大牌也必须绞尽脑汁寻找促销的创意。复制《Who Is Mike Jones?》然后挂上2009年的时间便能为自己带来又一次辉煌?Mike Jones是不是把事情想的过于简单了?看看专辑里有多少上一张专辑的“拷贝”吧,“Drop And Gimme 50”、“ Hate on Me” ,而“Scandalous Hoes II”和“Grandma II”则索性直接沿用了原来的歌名,可见他复制过往成功的迫切之心,因为毕竟这张专辑其实拖延了很久,原定2007年就要发行的专辑一直被拖到了现在,其间是因为唱片公司始终对Mike Jones再获成功的信心不足,所以也能够理解Jones急于证明自己的心情。正是如此急切的心态使他并没有对每首歌都精心雕琢。

  如果每首歌都能像专辑结尾曲“Grandma II”如此用情,或许他距离再创辉煌的距离并不是那么遥远:

  “从身无分文变成一个有钱人。我得到的都不是来自施舍,都是我自己挣来的。在街头混迹捞钱,从贫穷到富裕,这是我不得不去做的。没有时间让我去嬉戏,我效忠于金钱。当我赚到钱,我和所有我的朋友分享。但是一眨眼,所有人都开始憎恨我。直到需要钱的时候,他们才会来找我。我为朋友付出忠诚,这就是朋友回过头来对待我的方式吗?”

  不过,整张专辑中,这样自身的歌词并不多见,过去Jones还会写出“过去女人都看不起我,现在辣妹们都往我身上靠。”而在《The Voice》之中他走起了大部分南方歌手的老路:炫耀自己身边如何的美女如云。成名的4年来,Jones或许过上了不错的日子,人也许也因此发了福,但是他也完全不知道如何为过于冗长的专辑“瘦身”。除了那些刻意去复制过去成功的歌曲外,Mike Jones应该专心寻找一个让歌迷们关心 “谁是Mike Jones”的新理由。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