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金曲前哨战开火 陈奕迅热狗最赢王力宏不受青睐


  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昨公布2008年度“十大优良专辑暨单曲”评选结果,陈奕迅以及“热狗”MC HotDog为本届最大赢家,各有1张专辑以及2首单曲得奖,忙着拍电影的“周董”周杰伦,作品保有熟悉度,又带创新感,成功赢得专辑、单曲两项奖,他已5次获选十大专辑,又有6首歌获选十大单曲,成为历届得奖者中的大赢家。

  卢广仲风格强烈 争议最小

  由于该奖项向来被视为金曲奖的风向球,因此得奖名单值得关注,创作歌手卢广仲昨代表公布得奖名单,虽然感冒,但他分别以《100种生活》和《我爱你》获得优良专辑、单曲,开心忘掉生病之苦。评审代表袁永兴昨表示,这次得奖名单中争议最小的正是卢广仲,评审团认为他将生活体验融入创作中,个人风格强烈,放在任何时空都会跳出来,因此评审几乎是一致通过让他得奖。

  阿信唱腔没加分 输董事长

  至于竞争最激烈的则是董事长乐团、五月天和黄立行抢夺最后席位之争,袁永兴表示,评审认为五月天主唱阿信的唱腔没有帮专辑加分,但他创作的诚恳有被看到,因此十大专辑之争,董事长乐团的《花光他的钱》险胜五月天的《后青春期的诗》,至于黄立行,虽然评审赞赏他的制作物成熟、概念新、编曲佳,可惜最后投票结果仍然败北。

  周董音乐变魔术 备受好评

  评审对于周董给予高度肯定,认为他是艺人,也是热情的音乐人,成果令人满意。周董昨表示:“感谢评审看得懂我在音乐上玩的魔术!”另外热狗的创意被认同,不同年龄层的评审都欣赏他,几乎是“大小通吃”。热狗昨开心回应:“听我的专辑让你们知道什么叫饶舌!”

  新人王若琳、小宇突围冲进十大专辑,表现出色,小宇昨兴奋打电话给妈妈,差点把手机掉进马桶。至于备受期待的“星光之争”,最后只有杨宗纬、林宥嘉单曲获奖,萧敬腾全摃龟。另王力宏《心‧跳》专辑未获评审青睐,袁永兴解释:“他的作品维持水平,但没有惊喜。”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