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适应互联网时代 Radiohead经纪人曾建议解散

2009年05月24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爱尔兰时报日前刊载了一篇讨论互联网时代音乐人挣扎求生存的文章,文章中提到了因为不适应音乐环境的改变,英国著名摇滚乐队Radiohead(电台司令)的经纪人曾建议他们解散。

  在录制专辑《In Rainbows》的时候,乐队成员曾为了收录哪些歌曲争得不可开交,乐队经纪人Brian Message建议他们为了发展最好解散。Message表示,尽管这些歌早就写出来了,但是乐队在录音室里足足花了两年的时间,也没能最终确定究竟用哪些歌。

  “Radiohead曾经是一个时代的象征”,Message说,“但是如果朝前走行不通的话,你应该坦诚的面对,你必须对你所做的事情有激情才行。”乐队没有听从经纪人的建议,终于完成了《In Rainbows》,但是这张专辑发行之初曾遭到了业内的强烈批评。专辑最初是只进行了网络发行,采用歌迷自己决定下载费用的策略,尽管收益并不理想,但是这种方式让大家认清了音乐在互联网上的传播形式,Message也认为这一方式对乐队当时的状况来说,是最适宜的。

  “我们意识到,使用互联网来发行这张专辑,我们可以把它推向173个国家,而这种发行方式的成本不过每张3美分。经纪公司的两个同事对这个主意很赞同,乐队和我们对于这个勇敢和反常的尝试都感到非常兴奋。”

  尽管大多数人都选择支付零费用下载这张专辑,还有更多的人通过非法途径免费下载到了这张专辑,2008年1月,当它的实体CD发行时,发行首周它仍登上了排行榜的榜首,乐队通过为这张专辑做宣传巡演也赚了不少钱,门票全部销售一空。所以,Radiohead算是一个在逆境中扭转颓势,最终取得成功的好例子。

  今年8月底,乐队将参加一年一度的雷丁利兹音乐节,这也是乐队15年来首次再度登上该音乐节的舞台。(瘦丝)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