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票房赶超偶像歌手 陈绮贞开启独立音乐的春天

2009年06月02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6月6日,台湾歌手陈绮贞将在杭州举办其本年度的第五站个人演唱会,这是她继陆续引爆台北小巨蛋、香港红馆、上海大舞台、新加坡体育馆等四大华人演唱会地标后举办的又一场演唱会。作为一个小众的独立音乐唱作歌手,这一成绩的横空出世在时下的演唱会市场甚至音乐界引发了一场规模不小的讨论。

  演唱会票房火爆 赶超众多一线歌手

  2008年11月8日,陈绮贞在北京举行了个人的第一次内地演唱会,当时其演唱会票房创下开售1小时票售出过半的惊人记录,而众多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歌迷更让主办单位在9号又加演一场。

同样的情况在接下来的四地六场演唱会中再次上演,甚至在幷不算演唱会传统旺市的杭州,陈绮贞的票房也几乎在开票后一周之内告罄。

  据杭州演唱会主办方世纪风采负责人介绍,早在开票前两周过半门票已经被歌迷预定,这样火爆的票房情况已经超过了很多一线歌手,而最让人不解的是这次杭州演唱会前期主办方基本没有像传统演唱会一样投入大量的宣传。“如果按投入与产出比来衡量的话,陈绮贞演唱会的价值已经超过了众多一线歌手”主办方如是说。

  歌迷扎堆 音乐作品揭开谜题

  听过演唱会的人都知道偶像歌手的演唱会总是视觉大于听觉,实力派歌手则相反。但在众多一线歌手越来越实力的今天,一个陈绮贞尽能制造如此的票房奇迹,对于众多业内人来说都算是一个还没有答案的谜题。而唯一能解开这个谜题的,似乎只有掏钱买票的歌迷。在与多个陈绮贞歌迷交流中,他们都强调去陈绮贞的个歌曲中找答案,其中一位歌迷感慨一句“创作歌手,一把吉他就能感动全场。”算是做了最后的总结。

  陈绮贞的音乐作品幷不是各排行版的常客,也不像时下众多网络歌曲一样流传于街头巷尾,甚至好多人都不知道陈绮贞和她的歌。而在学生和白领群中,陈绮贞和她的歌曲却广泛流传,甚至是带有当下流行音乐中久已缺失的崇拜色彩。大部分的陈绮贞歌迷都是在校学生和都市白领这两个拥有知性和小情调的社会人群,而陈绮贞带有对生活自我感悟的弹唱,恰恰最能引起这两个群体的共鸣。“说不出施行的意义,你勉强说出你爱我的原因,勉强说出你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都是你离开的原因你离开我,就是施行的意义。”这些来自陈绮贞式生活哲学的歌词,以及向朋友倾述一样的伴着悠扬木吉他的吟唱,混合成了让演唱会票房火爆的最强激素。

  市场大热 开启独立音乐的春天

  严格来说陈绮贞的音乐幷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独立音乐,而就市场比重来说她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大众音乐,以至于很难用一种确切的音乐类型将她分类。但依照以往演唱会市场中的音乐类型来看,可暂且将陈绮贞归类到独立音乐的范畴,毕竟在陈绮贞之前的演唱会市场中,都是街头巷尾飘扬的大众流行歌曲和拥有激情现场的摇滚乐的天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陈绮贞在一定意义上开创了小众独立音乐的春天,把一个人一件乐器的演唱会模式推向了市场,也从一定程度上拉了一把自从经济危机以来低迷的演唱会市场。

  这一现象的产生,对于习惯了听天王天后现场的演唱会消费群体来说,也许只是一种不大的改变,而对于豪掷千万打造奢华舞台效果和庞大伴舞团队的演唱会制作者们来说,这一现象的出现可就没那么轻松。但是不管怎么说,陈绮贞的火爆对于歌迷、对于演出商都是一件好事,我们期待中国演唱会市场真正的春天。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