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媛媛走进社区 “国家”情怀感动群众(图)

2009年06月17日1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刘媛媛与社区老年舞蹈爱好者合影
刘媛媛与社区老年舞蹈爱好者合影

  6月17日上午9:00,歌唱家刘媛媛应邀来到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厅,参加了八里庄社区“我与祖国共成长”暨“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启动仪式。刘媛媛现场与社区群众互动教唱了《国家》等爱国歌曲,并为社区代表赠送了《国家》珍藏版CD。

  刘媛媛对记者说:“这不仅是礼物的传递,也是“国家”精神的传递,我要让更多的人听到《国家》,让更多的人理解和感动‘国家’。”这次活动是刘媛媛首次带《国家》走进社区,走近大众,也是刘媛媛要把歌声带到全中国的愿望的实际体现。启动仪式在刘媛媛《国家》歌声中达到高潮,与会领导、社区群众都不由自主的跟着音乐的旋律,和着刘媛媛独特的圆润、大气、优美的声音轻唱着《国家》。刘媛媛演唱中揉合了美声、通俗唱法,歌曲处理也汲取了贴近群众欣赏口味的方法,既有磅礴气势,也体现出情感化、生活化的审美情趣。她演唱的《五星红旗》、《国家》、《感恩》等,色彩明朗激扬,内容积极向上,具有鼓舞大众前进的感染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媛媛表示:“我会继续学习和实践,深入群众,努力创作,为大众歌唱,为祖国歌唱!”

  此次活动是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0部委近日发出《关于广泛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的通知》引领下,八里庄街道社区领导及人民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的体现。同时,活动所演唱的曲目《国家》、《母亲河》、《歌唱祖国》等也是100首爱国歌曲的推荐曲目,《国家》更是近年来新创作歌曲中唯一入选的作品。

  据悉,继本次启动仪式之后,社区还将大力开展“十家书画展新颜”、“百篇征文舒情怀”、“千张照片画变迁”、“万人同唱一首歌”等主题系列庆祝活动。刘媛媛将再次深入社区,与万千群众共唱《国家》,为祖国六十周岁喝彩献礼!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