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DNA》MV内地首播 五月天实验“细胞核”舞台

2009年06月21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7月3日、4日,“2009DNA五月天创造演唱会”上海站将在虹口足球场连开两场,昨天下午,在百思买他们带来了全新出炉的主题曲《DNA》的MV,并现场首播。记者获悉,本次五月天演唱会的整体预算已超过6000万新台币。

  近日,全国各地的电台陆续热播五月天2009巡回演唱会的主题曲《DNA》,这首新歌中,五月天大胆尝试了Techno音色,结合Punk的曲风,重组了音乐基因,进行DNA的改造。昨天举行的记者会上,五月天带着刚出炉的MV,在现场进行内地首播,这也让特地赶来的上千名歌迷大饱眼福。

  有“演唱会之王”称号的五月天演唱会,除了高水平的硬件与超强的现场爆发力外,主题性的呈现更是他们的特色。DNA是生命起源的最小单位,而对五月天来说,从街头的第一个歌迷到现在世界巡回演唱会超过三十万的歌迷,每一个歌迷都是“创造”五月天强大生命力的最基本核心。

  围绕这个概念,五月天在演唱会的舞美上狠下功夫,除了已知的飞车电影、真车冲撞屏幕的开场外,此次演唱会硬件工程也相当浩大。为了制作巨大的细胞核状的舞台,设计团队特别订制了五层迭套式的钢架,并首度使用“微物放大”与“精准投影”等高科技,把一个11-12微米的细胞核放大到地球,具体而微地呈现平凡人的渺小与命运的无限大。而为了首度实验的“精准投影”,影像制作组特别订做了1000:1的等比模型,在台北测试实验了近四个月,比一般演唱会多花了半年时间做前期工作。这次演唱会,是五月天舞美耗时最久的一次大工程,据悉,整体预算已超过6000万新台币。

  演唱会即将举行,而今年的金曲奖也将在演唱会前揭晓。五月天去年发行的新专辑《后青春期的诗》,一举创下华语乐坛唱片销售纪录,今年他们不负众望,除了入围金曲奖“最佳乐团”以外,新专辑中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入围“年度最佳歌曲”,而主唱阿信的《如烟》、《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同时入围“最佳作词人”。

  金曲奖尚未揭晓,本周由亚洲七大电台联合举办的2009年Hito流行音乐奖已经先行颁奖。五月天拿下亚洲传媒奖、Hito最佳作词人、年度十大华语歌曲、Hito专辑、蝉联冠军最久专辑奖等五大奖项,阿信笑着表示,五月天刚好可以一人带一座回家。阿信对自己和乐团在今年“金曲奖”的提名情况很满意,但他表示,现在不是为昨天的作品开心的时候,“希望将来能继续给歌迷带来好作品,所以要努力”。乐团的其他成员也表现出平常心,“入围即得奖,已经非常开心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