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排行榜NO.40 周笔畅三连冠超女再PK

2009年06月21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本期榜单新歌上线依旧迅速,小字辈仍是主导,领军人物周笔畅同学依旧显眼。值得关注的是本期李宇春挟着新歌《蜀绣》上榜,两大人气王精彩纷呈的对决与榜单其他歌手的“落寂”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这也正是当今内地歌坛的无奈缩影 。进入搜狐音乐排行榜>>

  榜单三甲排名:

    周笔畅《你们的爱》试听>>(NO.1 支持率:7885979);


    李宇春《蜀绣》试听>>(NO.2 支持率: 3614435);


    黄维德《IT`S MY LIFE》试听>>(NO.3 支持率:17455)


  当李宇春遇上周笔畅时会出现何种结果?看看上面的对比便可知晓,我不是“李黑”也不是笔迷,不存在偏袒其中任何一方的意思。本该是棋逢对手的碰撞变成了一边倒的局面其实也并不难以理解。笔迷们都和偶像一样憋屈了太久,释放的时候到了。在周笔畅被乐林“珍藏”的两年时间里,看着前“超女”另外两强突飞猛进的成长,我为周笔畅感到惋惜。她太需要一家重视其人气与实力并有能力将这一切转化为竞争优势的音乐公司了。有时我竟然出现了和笔迷相同的心态:快解约,快出现。有实力自然有魅力,今年金牌大风在内地音乐市场做出的最有价值的一件事便是签下了周笔畅,这对双方来说都是有利无害的事情。金牌大风省去了为新人上位且成效并不明显的资金铺路,做个不恰当的比喻:他接管的是一座硬件设施齐全,蕴含丰富音乐矿脉的宝藏。现在新一轮的竞争轮盘开始转动,所以笔笔的打造成功与否是其进一步打开内地青年音乐市场的关键。我们可以从笔笔同学各大榜单同期的人气看出些端倪。金牌大风绝对赚了!

  对于周笔畅来说,牵手金牌大风是自己在音乐上重生,发展的最佳选择。金牌大风的实力和影响力无须我多言,音乐上又有R&B天王陶喆、内地唱作才子 胡彦斌、内地音乐老炮 许巍这一票创作高手压阵。虽然现阶段笔笔的声线还是最适合抒情R&B,但强大的创作班底让笔笔在音乐风格的发展与突破上有了保障。同期比较,李宇春的人气、地位不用过多言语——天娱艺人龙首。其凸显的是天娱娱乐价值理念的最大化。张靓颖也已不同凡响,三人中张的演唱功力最高,赛后随即签约内地强大的娱乐龙头,在华谊的打造下在音乐上已有一定国际知名度。今年则组建了自己音乐公司——少城时代。并在近几日同环球签约成功,为自己的“国际歌手”梦增添了最大的一刻砝码。从艺人到老板,张靓颖不仅实现了自己音乐演绎上的最大价值体现,更显示了不凡的商业眼光和头脑,张靓颖你可以不喜欢,但绝对值得尊重,就发展的前景来看张靓颖尤为光明。作为艺人笔笔已经输在了“时间”这条起跑线上,作为歌手笔笔才刚刚开始,所以在现阶段音乐上力图“站稳”是当务之急,笔笔需要更多的好作品来攻陷更多的耳膜,需要金牌大风系统化打造。笔笔的新专辑发售在即,期望看到一个重生化蝶的周笔畅。

  李宇春《蜀绣》本期的榜单亚军实至名归。同时我们更应该向郭四维同志道贺,恭贺其正式迈入了娱乐圈。郭四维的跨界一度让人颇有微词:你一个写小说的好端端的往天娱跑凑什么热闹,莫不成也要唱歌、演话剧?《蜀绣》一出,业内皆惊原来是去写歌去了。继而皆惊又变作了炮轰,“鬼才”剧作家魏明伦指出歌词常识性错误很多,网友们也纷纷恶搞歌曲,一时间对错难辨。其实,有些地理常识的朋友都该知道郭小四的词确实写的“跑偏”了,有些文不对题。以前郭小四人格上似乎也跑偏过一回,但是最后还是改正了。现在成功跨界,并将文学功底与音乐有机结合,所以同期比较《蜀绣》还是很能讨好耳朵的,对此我们还是有理由期待内地版方文山的成长。对于一些指责郭小四确实应该吸取教训,毕竟命题作文不是你满腹经纶的辞藻堆砌和无边煽情,这一点郭小四还是要和方文山大哥多学习经验,人家可是很少写广告歌的,但出手便是严丝合缝。而现在流行音乐扣题与否已成了尴尬的事情,太多的驴唇马嘴,太多的牵强附会……这次是风口浪尖上的郭小四倒霉,那么下次又会是谁?其实,对于普通歌迷来说最关键的问题是:只要歌曲好听,管你对不对题。这才是流行音乐。

  黄维德《IT`S MY LIFE》本期取得了第三的好位置。一出精心策划的“牵手门”带出一场已过了七年之痒的干瘪离异。再接着便是三位主人翁的各述心事,各自大火、再火,让你不得不对娱乐圈的掌勺师傅们竖起一根大拇指。此次黄维德《IT`S MY LIFE》终显威力,P掉了榜单诸多优质歌曲跻身三甲。同前几期上榜的《有口难开》、《坚强》的吊车尾境地不同《IT`S MY LIFE》是个首异常“光棍”的歌。《有口难开》事实上是真正文不对题的典范,“有口难开”的黄先生至始至终都在为自己辩解。歌不好听,人也很不MAN。本首《IT`S MY LIFE》同样也好听不到哪去,但黄先生改变了策略,“看不顺眼 可以闪到一边请你自便”,看看光棍到家了。全词的大体意思就是:老子就是老子,爱咋咋地!所以爱娱乐的人们顿悟了:这是爷们啊!这事怎么能怨他呢?爱情的力量伟大!好有型!等等。至于音乐,我只听到一个色厉内荏的男人在哀嚎,对于歌迷们(也许该称作电视迷)的选择也只能深表遗憾。

  十强内,胡歌《忘记时间》(第四),成方圆《思念成殇》(第五),张芸京《黑裙子》(第七),郭静《在树上唱歌》(第八)继续留守榜单。其中《思念成殇》和《黑裙子》突破较大由榜单下游冲进十强。此外新上榜的 黄征《这首歌真好听》(第六),郭柯宇《完美新娘》(第九),群星《最美的星球》(第十)值得一提。

  黄征的创作能力为人称道,歌也一直因为爷们硬气受到不少歌迷的追捧。转投太麦后,黄征开始由硬汉向潮男转变,歌曲趋于年轻化。新专辑《我是谁的谁》同名主打的“最黄MV”风波一度令黄征的“转型”蒙上了阴影,好在有老板宋柯的力挺才算没有英明扫地。本首《这首歌真好听》确实歌如其名,旋律较之以前时尚不少,歌词唱出了面对不快时人们应有的态度,内容性较强,还是值得一听的。

  作为电影《完美新娘》的同名主题曲,百花影后郭柯宇的搞怪表现应该是没说的。歌曲的演绎也让人忍俊不禁,但不能用专业歌手的要求来看待这首《完美新娘》,是听个心情还是听个乐子一切随您。本期上榜的《最美的星球》是近期公益歌曲里词曲最为紧扣主题、歌手整容最为强大的一首。歌曲的倡议呼唤以及MV凸显的黑白主题都能同“简法生活” 的环保生活理念紧密契合,众明星的倾情加盟更令此曲的影响力巨大。

  十强外,新上榜的歌曲有:海明威《So sorry》;戴佩妮《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李慧珍《女人的情歌》;Dear Jane《我爱烟花不爱花》;青蛙乐队《我们爱音乐》;顾莉雅《天涯》。

  其中《So sorry》,《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女人的情歌》,《天涯》各有特色。

  海明威签约英皇后曲风自然要大程度上体现港味的明骚和动感时尚。可以说这首《So sorry》便是应运而生的优秀作品。同泳儿的对唱的《你的承诺》虽然在长江三角洲流域大火,但依旧是海明威抒情歌技巧的体现。而这首《So sorry》海明威同有香港新一代性感女王之称的跳舞皇后郑希怡德合作则是其正式融入港式音乐的一个引子。同舞技不凡的郑希怡合作我想海明威的舞功在此曲可以很好的彰显,两人能擦出怎样的火花?MV值得期待。

  戴佩妮是个才女这一点毋庸置疑,圈内同期有名的歌手好友佩妮都为其写过歌。但声音的过于私密性或者时髦一点说是小众化令佩妮在演绎歌曲时不能被更为广泛的音乐群体所接受。但凡是个真心做音乐的人就不免对商业包装过多过少的有抵触情绪,这一点你可以看看曾经的乖乖女范晓萱,她则是干脆直接的对主流说了“NO”然后自娱自乐。佩妮她们都是一类人,自由做了真我才会快乐。不同的是,佩妮有想法会坚持但不会叛逆到决裂,招式用的是太极推手。而小魔女则是随性至极,直接大力金刚掌拍出。如果说新专辑里《两难》是份欲罢不能的纠结爱情,那么《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则是这个小女人委曲求全纠结爱情的幽怨延续。

  《女人的情歌》的特色在于:这是首高潮先现的歌曲,在近期的歌曲中很是少见。李慧珍的声线中声部娇憨、微微带沙,高声部高亢有力。因此,在听惯了铺陈、递进而后方显高潮的歌曲后会觉得此曲直奔主题的真挚感性异常。本曲的结构安排同大热曲目《爱死了昨天》一样,李慧珍很是适合此类能直抒胸臆结构的歌曲。歌手顾莉雅在北京举办了第3张个人专辑《天涯》的发布会,此首《天涯》,顾莉雅变换自如的唱腔转换,野性悠扬的甩腔收放自如,体现了不凡的唱功。然而不足的是,顾莉雅的形象包装需要和歌手的实力兼顾。

  本期推荐曲目:《最美的星球》

  推荐理由:在卿卿我我“小爱”横行的年代,一首“大爱”歌曲能写的言之有物不流于空洞口号着实难得。同时表明,明星的正面影响还是我们应该关注的焦点。

  转眼间,搜狐音乐榜已经出满四十期,在这见证了乐坛歌手近况的小段时间里。无数乐迷在默默支持着我们内地以及港台音乐的发展。虽然在泛娱乐化的今天音乐已被侵蚀的不成模样,被盗版和精神退步狠狠摔倒在地,但随着新型数字音乐的发芽抽枝和相应的规范音乐市场和保护从业者权益的法规政策出台。我坚信我们的乐坛还会有希望依旧会有明天,乐迷的耳朵依旧能再次响起经典。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